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12)  

既然大家都想今晚那我就今晚放结局了,早死早超生……顶锅盖……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4、樱花盛开的承诺

5、万华镜里

6、自在仙人

7、在慰灵碑前微笑

8、飞翔

9、古老的河

10、我回来了

11、平凡的一天

12、最后的对白

 

“你说什么?”

 

“一千年前,您生活的木叶忍者村发生了一起突发性的袭击……就是今天的一个小时后。”女孩缓缓道来,“您保护了所有的村民。直到今天我们都将您看作最伟大的英雄之一。”

 

鸣人的手不停颤抖。

 

“你是说,我已经死了?”

 

凉子叹了口气,“是的,我很抱歉……”

 

“那我怎么会在这里?”

 

“基因复制,我们将您仅有的遗物进行了分析,复制出了一批神经细胞,然后将一个程序植入这些细胞中……简单来说,这里是一个仅由数据组成的仿真世界。”

 

鸣人听不懂,但是他知道了一个事实,就是他已经死了,而且死去了一千年。

 

“你们有什么目的?”他轻声发问,声音已经不似自己的。

 

  凉子咬着嘴唇。

 

“我在研究一个课题,教授帮我设计了植入的程序。但是我不想看他这样……所以我修改了程序,让您察觉到这个世界……我违背了他的意愿,但是我不希望他痛苦……”

 

“教授?是今天出现在你身边的那个男人?”

 

凉子点点头,“他希望你在这十二个小时内拥有曾失去的一切,过上最幸福的日子。可是他已经这样一千年了,如果真的见不到面,实在太残忍了……”

 

鸣人的身体开始变冷。

 

“你说的是谁?”他的舌头颤抖不停。

 

凉子眨了眨眼,“我已经听到他来了……很快你就会见到他。”

 

女孩笑了笑,泪水却已经充满了眼眶。然后白色身影凭空消失在街上。

 

 

鸣人双手握拳,此刻的等待每一秒都难熬得像长眠一样。

 

就在他快要疯了的前一刻,黑色身影渐渐出现在女孩消失的位置。

 

他摘下兜帽,平静地抬起眼睛。这是一双经历了漫长岁月的眼睛。

 

鸣人却一眼认出。

 

“佐助……”

 

“好久不见,”男人的声音并没有太多激动,“吊车尾的。”

 

 却一如既往地温柔。

 


“现在人类发展得很快。”佐助和鸣人并肩走着,“他们已经足够可以唤醒你十二个小时。凉子来找我,说有一个课题一定会引起我的兴趣。”

 

“现在的世界怎么样了呢?”蓝色的眼珠流露着无限憧憬,“真是遗憾我看不到……”

 

佐助微笑,“现在的世界很好,和平,繁荣,一定是你喜欢的样子。”

 

“你呢?这些年你在干什么?找到辉夜的秘密了吗?”

 

“嗯。已经解决了。我仍然在四处游历,每一天的世界都变得不同,错过了真是可惜。”

 

“你故意吊我的胃口,”鸣人装作委屈的模样,“快讲给我听!”

 

还是一样孩子气啊,佐助想。

 

“时间不多了,鸣人。”

 

离十二点还有半个小时。

 

“你是怎么找到永生的办法的?”

 

“我发明了一个术,可以减缓身体细胞的衰老。常人用一天完成的生长,我则需要一个月。”

 

鸣人惊讶地瞪大眼,“不愧是佐助啊,真是厉害呢!”

 

佐助终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几乎和十二岁一样。

 

 

“其他人怎么样了?还有谁活着?”鸣人急切地问。

 

佐助却转移了话题:“这个程式你还满意吗?”

 

“程式?什么东西?”

 

“就是你今天经历的一切,”佐助耐心解释,“我想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你也一定想体验一次完美无缺的人生。所以我用数据编写了每一个你可能会愿意见到的人。”

 

“那个佐助,也是你编写出来的吗?”

 

“有点不同,我在操作他。你明白吗,就像角色扮演一样。可惜凉子修改了部分程式内容,被你觉察到……”

 

鸣人大力点头:“我很喜欢!这里的一切都很好。”

 

“是吗,那就……”

 

“可是,我更喜欢真实的世界。”

 

 

佐助停下脚步。

 

“你还记得为什么我们和斑、和带土战斗吗?”

 

“……”

 

鸣人转过头来,目光隐隐闪烁。

 

“那些日子有些难受,我承认……但是如果不是那些痛苦,我们不会那么珍惜后来的日子。”

 

佐助按住眼睛。

 

“我也不会那么……无法放开你……”

 

“可是我后悔了,鸣人,”佐助猛地抬起头,“我应该多留在你身边。一千年前的这个晚上,如果我也在,或许你就不会……”

 

“所以,就创造了这个世界的你吗?”鸣人安慰地笑着,“那个依赖我、时时刻刻都不离开我的家伙很好……但是眼前的这个才是我记挂了十多年的人。”

 

他走回到佐助身边。

 

“佐助还活着,这样就足够了。”

 

 

“这个程式可以让我触碰你吗?”

 

“不能,科技还没有到那种程度。在我这里,我甚至无法看到你的脸。所有的对白是用一堆字符传过来的,所以说些好听的话,吊车尾的。”

 

鸣人的眉毛微微蹙着。

 

“真遗憾哪……”他喃喃地说。

 

 

 

佐助放在反应区的手指微微颤抖。墙壁上,分针已经逐渐接近十二点。

 

突然屏幕上一行新的字出现。

 

“佐助,我在抱着你,你能感觉到吗?”

 

他突然无法抑制地低下头,双眼埋在繁复的掌纹里。

 

“我感觉到了,吊车尾,”他努力克制着,“很温暖。”

 

屏幕轻轻闪着:“佐助也是一样。”

 

……

 

“佐助,火影岩好像不见了。”

 

“时间快到了。”

 

“诶?好快啊……”

 

……

 

“佐助,天完全黑了呢。”

 

“嗯,没错。”

 

“我会很想佐助的。”

 

“……我也是……”

 

“……爱……”

 

“什么?”

 

    “……”


TBC

评论(7)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