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5)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4、樱花盛开的承诺

5、万华镜里

 

早年因为一些原因,宇智波族迁到了离村子中心较远的郊外居住。鸣人上任时决心邀请他们搬回来,佐助却拒绝了。

 

“大家会说闲话的。”恋人的善解人意让他有些吃惊,“只是地方偏一些,没什么大问题。”

 

鸣人只得妥协。幸而村子一直平平安安,作为警务部队的宇智波一族并没有什么紧急出动的机会。

 

现任族长宇智波鼬,佐助的哥哥,木叶最著名的天才,早年在暗部任职,后来加入五大国的公共雇佣兵团体“晓”,不久前回到木叶,继任宇智波族长之位。

 

佐助和他哥哥的关系很好,好到鸣人常常发觉自己失去了存在感。不过这并不让他沮丧或是吃醋。他喜欢有人对佐助好,而这个人又偏偏是佐助最依赖的,这样就再好不过。

 

宇智波一族在外人眼中古怪傲慢,其实只是因为少数几个天才分子过于耀眼罢了。大多数普通族民和木叶的其他村民并没有什么不同。水果摊的大婶笑呵呵地将一篮子番茄递给佐助,慈爱地捏了捏他的手。

 

“佐助已经长得这么高了,还记得我这个老婆子吗?”

 

佐助礼貌地接下番茄篮子,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有些动荡。

 

“我记得,”他轻声说,“我记得这里的所有。”

 

鸣人心里有些莫名的难受。

 

 

指针指向下午四点钟,同时两双脚站在了宇智波族长的大门前。

 

“我回来了。”佐助平静地说。

 

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是平稳的脚步声。不一会儿鼬的身影出现在门前。

 

“欢迎回来。”他微笑地看着自己的弟弟和他身旁的恋人,“好久不见,鸣人君。请进来吧。”

 

 

“哥哥的眼睛怎么样了?”佐助开门见山地问。

 

宇智波一族以写轮眼为主要的战斗工具,而万花筒写轮眼是目前已知的写轮眼的最高境界。鼬得到这双眼时才十三岁,几乎轰动整个木叶,连竞争对手日向家族也专门派人庆贺。可惜因为过早地开眼,导致鼬使用眼睛的次数太频繁,也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症状。

 

“最近好多了,”鼬安慰自己的弟弟,同时拿出自己的检查报告,粗略地看了一眼。“帮我谢谢你的朋友,这个东西很有用。”

 

“哥哥都已经继任族长,就不要那么辛苦了。”

 

鼬再次劝慰,“其实村子现在的情况很好,也没有什么需要开眼的时候。只是我怕会有紧急事件来不及防御,多提升一下自己的实力总是没错的。”

 

“鼬哥哥,放心吧,木叶还有我在呢!”鸣人拍着胸脯,“你就好好休息,不然佐助总是担心,害的我也睡不着……”

 

佐助不轻不重地打了他的头。

 

“谁准你告状的?”

 

“妈妈说了,要是你欺负我,就……”鸣人的声音越来越小。

 

佐助气极反笑,“你倒是会拿妈妈来压制我。”

 

“我……”

 

“鸣人说的没错,不要总是欺负他啊。”一个温和的女声从背后响起。

 

二人回头看去,富岳和美琴并排站在门口。夕阳的光线从他们背后射出,两人的周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

 

“爸爸,妈妈。”佐助轻声问候。

 

自从鼬继任族长后,富岳就变得清闲了很多。生了两个优秀儿子的他一直生活在赞美和崇拜中,所以退休后各处逛逛的同时听溢美之词也就成了家常便饭。虽然他会板着脸说我的儿子还不够成熟请多指教,但美琴经常偷偷告诉鸣人,其实爸爸的心里很是高兴呢。

 

“不要总是让妈妈为你担心。”富岳皱眉训斥佐助,“你应该学会好好处理和别人的关系。”

 

鸣人连忙摆手,“爸爸,我们是开玩笑的,佐助对我再好不过了!”

 

佐助嗔怒地看了他一眼。

 

“好了好了,我买了你们喜欢吃的甜点,要不要尝尝?”美琴将怀中的东西一件件摆在桌子上。

 

“我讨厌甜食。”佐助懒洋洋地说。

 

鼬轻轻弹了他的额头,“佐助,不要偏食哦。”

 

“还有鸣人最喜欢吃的一乐拉面的代金券,是爸爸玩气枪抽中的!”

 

被揭穿了玩小孩子游戏的老族长的脸有点红。

 

鸣人的心里暖暖的。在他心里,佐助的家庭是世界上第二好的。作为木叶第一大族族长的富岳有些严肃,对妻子和孩子却十分用心;美丽温柔的美琴是家里最温暖的港湾,她的笑容似乎能驱走一切不快乐;鼬和佐助,这对兄弟感情好得让人发疯似的羡慕,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心里有些说不出的难过……

 

一阵颤抖。

 

鸣人抬起头,发现周围的人竟然都不见了。

 

“佐助?”

 

“鼬哥哥?”

 

“妈妈,爸爸?”

 

他抬起手,竟然看见斑驳的血迹从指甲缝流下。墙壁上的全家福照片慢慢变成黑白色,然后碎裂,一片片掉落下来。

 

“他们在笑着,一无所知地笑着。”佐助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

 

“把我的父母、鼬,还有全族人还给我,我就停手!”少年疯狂地呼喊着。

 

“我的梦想只存在于过去。”

 

鸣人一个激灵站起身,“佐助你怎么了!”

 

然而一切如常。美琴安静地将手中的梨子切成块,递给鸣人,“好了,快吃吧,过一会儿就会变色了哦。”

 

鸣人呆呆地看着盘子中新鲜欲滴的水果。

 

“妈妈,我刚刚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呢?”

 

“不知道,好像……有人死去了。”鸣人偷偷看向佐助。他的恋人却不以为然:“吊车尾,你昨夜看书看得太晚了吧。”

 

“大概……”

 

“自来也大人最近更改小说的风格了吗?”鼬也好奇发问。

 

鸣人摇摇头。

 

“没有,只是……”

 

“对了,我们回来的路上,看见自来也大人了。他好像在取材。”富岳的表情有些不自然。鸣人立刻就明白了。

 

“爸爸是在哪里看到他?”

 

“……女汤。”

 

果然不出所料。



TBC

评论(5)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