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2)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门铃响起的时候是下午一点钟,那时鸣人刚刚把脏衣服丢进洗衣桶。

 

门外是两张许久未见却毫不陌生的脸。

 

“你是……再……再……”鸣人惊喜地说不出话。倒是清秀的少年微微笑着偏头,美丽的眼睛像是在打谜语。

 

“鸣人君,好久不见了。”

 

鸣人连忙把两人拽进门。“白,你们怎么来了?我听说你们在波之国帮达兹纳先生做了很多事情,怎么样,都还顺利吗?”

 

桃地再不斩长着一张凶恶的脸,除却看向身旁的人有些不一样,映在其他人眼中都是一副恶煞的样子。他微微环顾了一下鸣人的家,然后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

 

白有些歉疚,鸣人却摆摆手。这时佐助从房内走出,看见客厅的两人,便“哼”了一声回到房间内。

 

“鸣人君,听说你们几年前结了婚,我真的为你高兴。”

 

鸣人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说起来,还要感谢你们呢……要不是那次任务,我都不知道,两个男人也可以……”

 

白有些惊愕地捂住嘴,然后努力地忍住笑意。再不斩当做没听到一般偏过头去,黝黑的脸颊泛着些不自然。

 

那时再不斩受卡多的委托暗杀达兹纳,被鸣人一行人提早发现。除却苦口婆心劝他弃恶从善外,鸣人还敏锐地发现了白深藏了多年的秘密——他对再不斩抱有的异样感情。也许是被感动,也许是同样将这不容于世的情感深埋,总之在鸣人的劝说下,再不斩背弃了卡多,并正式接受了少年的告白。

 

也是从那次任务起,一个蓝色的身影便留在了鸣人的心里。那个身影年轻稚嫩,桀骜不驯,内心却隐藏着莫大的温暖。

 

那个身影和他一同修炼。

 

那个身影和他并肩作战,默契得仿佛认识多年的老友。

 

那个身影站在迷雾漫布的桥上,挡在他面前,鲜血瀑布般涌出。

 

鸣人忽然打了个冷战。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画面?他们在波之国的那次任务,是出了名的无人伤亡,怎么会……

 

白轻柔的声音将他唤回现实。

 

“达兹纳先生已经是波之国桥梁集团的资深顾问了,”他依旧笑意盈盈,“现在那里是忍界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我和再不斩先生一直负责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不过现在……我们也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怎么了?”鸣人紧张地问,“出了什么事情?”

 

白摇摇头,“不必紧张,只是我们想去别处游历一番。鸣人君请放心,我们已经安排了可靠的人手去保护波之国。”

 

鸣人轻呼一口气。

 

“这样也好,紧张了那么久,也该放松一下了。”他咧开嘴大笑,全身放松地倒在柔软的沙发上。“忍界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你等着,我给你们列个单子。”

 

白连忙阻止他。“不用麻烦,我们已经制定了周密的计划。”

 

“哦?你们想先去哪里?”

 

白这次不说话了,只是偏头看向再不斩。

 

形如鬼魅的男人终于转过头来看鸣人。他低哑着嗓子说:“水之国,白说,先回我们的故乡看看。”

 

故乡。

 

一个可能对不同人有着不同意义,却永远透露着一丝温暖气息的词汇。

 

鸣人闭上双眼。

 

“嗯,真好,我也想去你们的故乡看看呢。”

 

一盘新鲜的番茄“当”的一声落在桌上。佐助冷着脸坐在鸣人旁边,揣起双臂。

 

白眼中笑意浓了些:“佐助君还是这个样子,一点都没有变。”

 

“他啊,就是喜欢装酷,背地里才不是这样呢。”鸣人笑着瞥了他一眼。

 

“你有意见?”

 

“没有,只要是佐助,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白和再不斩相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轻笑了声。

 

“看到你们在一起,真好。”白有些遗憾,“可惜我们很快就要离开了。”

 

“没关系,以后常来木叶看我们。”鸣人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

 

白的眼睛有些闪烁,似乎藏着些什么不一样的情绪,却又很快消失。“那么,今天真是打扰了。我和再不斩先生要先离开了,希望……”他看了看佐助,“希望你们过得幸福。”

 

鸣人将两人送到玄关,客套着送两人出去。

 

然而就在开门的一刹那,他再次看见了那个身着白衣的女孩。

 

女孩与他对视着。是的,鸣人可以确定她也在看他。但片刻后,女孩再次很快地离开。

 

“你们看到那个女孩了吗?”鸣人奇怪地问,“我今天早上看到过她,奇奇怪怪的,也不说话。”

 

白沿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些疑惑地摇头。“不,鸣人君,那里没有人。”

 

鸣人放下手,那里的的确确已经没有了人。可开门的那一刻他看得清清楚楚,不会错的。

 

“刚才,就在刚才。”他略有些紧张地问,“你们真的没有看到?”

 

再不斩也摇头。

 

“好吧,大概是我想多了。”鸣人伸了伸懒腰,“我送你们到木叶村大门外吧。佐助,要一起吗?”


没有响声。

 

就在鸣人以为佐助打算继续在家里睡回笼觉的时候,蓝色的身影出现在玄关。

 

“出去散散步也好。”佐助眯着眼仰头看天,“今天的阳光不错。”

 

是啊,今天的阳光……明媚得像画一般。 


评论(10)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