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9)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4、樱花盛开的承诺

5、万华镜里

6、自在仙人

7、在慰灵碑前微笑

8、飞翔

9、古老的河


柱间和斑的故事,鸣人知道的不多。仅有的年少相遇、共建木叶和分崩离析等等印象,都是佐助后来讲给他听的。他从来没想过那两个人或许是那种关系,佐助也没有提过,尽管他或许已经知道。

 

鸣人走上火影岩。

 

两个高大的身影屹立着,黑色的长发,没有一点衰老的迹象。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样的?鸣人暗自琢磨。

 

斑和柱间俯瞰着这个木叶,家家户户的灯依次亮起,为逐渐黯淡下去的天空带去一些美好。

 

“斑。”

 

“我在。”

 

鸣人突然不想说话。

 

“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是啊,多亏了你。”

 

“是因为有你的存在啊。”

 

宇智波斑轻笑了声。

 

“那时我被你击败,以为一定会死在你手里。”

 

柱间摇摇头:“我说过,一定会保护重要的人。”

 

“我在与我们的村子为敌。”

 

“村子,是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理想才存在的。”柱间慢慢靠近他,“我说过,不会再让任何在意的人离开我。”

 

斑没有拒绝他伸过来的双手。

 

“解开那块石碑的阴谋,真是多亏了你。”

 

“不不,是你最终选择了信任我,才让那家伙的诡计没能得逞。”柱间拥抱着心爱的人,强劲有力的手指滑过坚硬的头发。

 

“这样真好。”

 

“是啊。”

 

鸣人默默地看着。

 

他觉得,问清楚斑是否用了月之眼,或者幻术,好像都已经不太重要了。忍界大战时,面前的两人在联军每个忍者眼中都是不可能相互妥协的死对头,是彼此的克星。可是如果在制造裂痕之前,选择一些相信的话,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树叶飞舞的地方,一定有火在燃烧。”

 

鸣人在心里念道。

 

佐助告诉过他,木叶和火影的名字分别是斑和柱间创造的。一直以来所有人都认为这句话是木叶村和火之国的紧密枢纽的见证,其实……它还可以用一种更简单更直白的方法去理解。

 

“只要是你选择的方向,我一定义无反顾地追随。”

 

 

 

那一年,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一向高傲孤僻的宇智波佐助选择离开木叶,探询辉夜的谜团。一走就是十多年。

 

鸣人其实不明白,他为什么孤注一掷地离开。他知道那位同伴不喜欢木叶,甚至可以说是仇恨,但他最深的牵绊不是都留在这里吗?为什么他不肯为自己留下,为什么他宁愿选择颠沛流离的孤独,也不愿在这温暖的灯光下与自己相伴?辉夜的真相很重要,但鸣人知道不过是借口罢了。

 

“我一个人习惯了。”在一次难得的回村探望中,佐助这样说。

 

鸣人挠挠头:“你这样可不好,人总是需要朋友的。你既然没有带上鹰小队那几个,就应该回到村子里,至少还有我和小樱嘛。”

 

佐助举起酒杯笑了笑。

 

“吊车尾,你也不过是个朋友而已,有什么资格干预我的人生。”

 

“……我毕竟是你最好的朋友啊!”鸣人有些不满。

 

佐助扬起头一饮而尽。

 

“但……依旧只是个朋友。”

 

然后那天晚上他们睡在了一起。疯狂,混乱,不知所谓,撕扯着对方和自己的理智。

 

第二天醒来床上只有他自己,身旁的被子整整齐齐,仿佛一切都只是梦。

 

 

升任七代目后,很多人要给鸣人说亲,却都被他一一拒绝。拒绝的理由苍白无力到了极致。

 

“我还不会谈恋爱。”鸣人用一句话打发所有人。

 

小樱嗤笑了声:“你的恋爱细胞在十二岁那年就已经分裂成灾了。”

 

后来鸣人想,其实对他们这段关系看得最清楚的,是小樱。旁观者清,的确没错。就好像佐助在叙述柱间和斑的故事时,也会影影绰绰地含糊一句:“他们都缺乏坦率。”

 

然后到了自己身上,一切只会变得更糟。

 

 

鸣人从回忆中抽出身来。虽然并不想打搅这个温馨的气氛,可是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

 

“初……初代大叔,”鸣人咽了咽口水,“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柱间听了鸣人的话不住摇头。

 

“我和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一直以来都没分开过。”

 

“那已经八十多年了吧!”鸣人试图说服他,“可你们的外观和三十多岁一样!”

 

柱间歪头:“那有什么关系呢?”

 

鸣人放弃询问柱间,转而对上宇智波斑严肃的脸。

 

“这里是月之眼,对吗?”

 

斑眯起眼睛:“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月之眼的阴谋我和柱间在几十年前就破解了。”

 

“怎么会,除了你,还有谁会创造月之眼的世界?”鸣人跌坐在地上,毫无头绪。

 

这时候钟声响了。

 

咚,咚,咚……一共九下。

 

九点钟,离白衣女孩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鸣人定了定神,再次抬起头。

 

火影岩上空无一人。

 

“初代大叔!斑!”鸣人紧张地大吼,“你们在哪里?”

 

回答他的只有呼啸的风声。

 

难道这个世界的人会慢慢消失?鸣人皱起眉,然后突然惊慌地站起。

 

即使这是个虚伪的世界……他还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父母,还没有和佐助道过别。

 

“不要……不要消失……”鸣人慌慌张张地跳下火影岩,向自己熟悉的方向飞奔而去。


TBC

评论(3)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