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主/四件套】血族传奇·10  

10

 

“怎么,又泪流满面了?”佐助略带嘲讽的声音在空旷的屋子中响起。

鸣人咬着嘴唇,“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嘤嘤嘤……”

“莫名其妙。”佐助翻身躺下。

“对了,明天晚上卡卡西和带土会送你到车站。记得把你的东西收拾干净。”

鸣人腾地坐起来。

“你要赶我走?”

“不是你自己要走的吗?”

是啊,不是我自己要走的么……

鸣人默不作声地看佐助按下床头灯,屋子瞬间陷入黑暗。明明两个人的房间,好像突然只剩下了他自己。

“呐,佐助,我走了以后,你想做些什么呢?”

“和平时一样。”佐助不带感情地回复,“捕猎,冬眠,排练。”

鸣人干巴巴地笑了声:“真是丰富有趣的生活啊……”

他慢慢躺回被窝,偷偷看向那个侧身而卧的身影。佐助的睡姿优雅清冷,带着隔绝人世般的寂寞,仿佛历经了几百年的孤独。

“其实,我……我以后也可以常来做客的。”鸣人突兀地说,“反正我要来找卡卡西老师,他答应为我写转正推荐书的……”

“随便你。”佐助不耐烦地打断他,“不要打扰我。”

鸣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想问的问题不少,比如佐助是否还记得当初救过他,这次所谓的相亲究竟是他的愿望还是禁不住长辈们的牢骚,这些天他怎么看自己,是不是觉得这个冲动的傻瓜很讨厌……

不过即使问了,他又能得到除去“……”以外的答案吗?

 

第二天清晨鸣人醒来时佐助已经出了门,他有些懊恼,赌气地将身上的睡衣扯下,一股脑儿地塞进行李箱中。

楼下呲呲的机器运转声已经进行了好久,看来这些聪明的血族已经将榨汁机的用法掌握得炉火纯青了。这样也好……

出乎意料,第一个坐在餐桌前的人不是鼬,反而是他们的父亲。鸣人愣愣地道了一声早安,便坐在自己一贯的位置上。

“其实……”富岳突然说话。他一向严肃,与鸣人甚少交谈,今天的架势却仿佛专门找自己谈心一般。鸣人礼貌地坐直了身子,洗耳恭听。

“血契的事情你不用担心。”

“诶诶?”

“我可以把这种能力教给佐助。”

鸣人摸不着头脑:“您在说什么……”

“佐助说他没有血契,不能为你执行入族仪式,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我记得您也没有血契……”

“现在有了。”富岳突然瞪起双眼。

鸣人克制住惊呼,“您搞的是个大新闻啊!”

“做人要低调。”富岳咳了一咳。

“所以这种能力是凭空出现的吗……”

“其实——”

“其实是四十块钱买的。”佐助皱着眉头从门外走进来,“爸爸,您从哪里搞来这个山寨的设定?”

富岳被当面揭穿,脸色有些难看。佐助及时转移话题:“不用强迫他留下,等我有了血契的能力再说吧。”

“万一等到那天,他已经老成不像样了呢?”富岳有些愠怒。

“在那之前,我会先放弃的。”佐助平静地说。

鸣人有些不知所措。

他从来没有问过佐助,对他的感情是怎样的。

心里似乎有些愧疚呢。

 

“只是推脱一下罢了,”佐助皱眉看他,“那种表情什么意思?”

鸣人挠着后脑勺:“哦,没什么……我……我随便问问哈。”

“如果一定要说,”佐助停下脚步,看着花园中盛开的花卉,“你是个有趣的人。”

这是好人卡的升级版吗……鸣人有些郁闷。

“斑他们催得太紧,卡卡西也是没办法,这才把你骗来。”佐助终于正视了他,“我想与其找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至少见过面的,会更加容易相处吧。”

“你果然记得……”

“这几天,辛苦你演戏了。”佐助面无表情,“希望你能写出精彩的采访。”

演戏……

“我没有演戏!”鸣人着急地吼出,“我从来都是真心的!”

“哦?”佐助突然戏谑地挑了挑眉,“那天临场发挥的台词还算不错。”

鸣人满脸通红,“不要提我的黑历史……”

“总之,谢谢了。”佐助的面目柔和,与初见时有些不同,却又如出一辙。

“下次再见。”

鸣人慌忙问道:“你去哪?”

“带着伽楼罗遛弯。”

……好吧……


    就在佐助的身影刚刚走出大门时,一个火红头发的女孩子突然扑了过来。

鸣人连忙跑过去,只见又有两个青年围到了佐助身边。

“什么!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2号!”莫名的愤怒突然升起,“还有3号和4号!佐助少爷你太过分了!”

“这是我的朋友,香磷,水月和重吾。”佐助皱着眉头,“你别胡说。”

“3号是什么?我明明是零号,传说中的EVA。”水月咬着吸管,一副享受的样子。

“我更喜欢大天使号。”香磷说,其实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并不讨厌,要不是她搂着佐助的胳膊的话。

“我看还是和谐号吧。”

“重吾你好无聊……”

鸣人嘟着嘴看他们。很明显,佐助虽然一直面如冰霜,与他们相处却明显轻松自然。

“佐助少爷你还没吃早饭呢,”鸣人试图插话进去,“赶快回家吧……”

水月懒洋洋地一指,“这个人是谁啊?”

“房客。”

鸣人几乎呕血,可仔细一想似乎也没错。

“一看就是个大傻瓜。”香磷不屑地白了他一眼,“走吧佐助我们去逛街。”

“不要再买买买了家里的东西已经够多了,快点回家吃饭吧我做好吃的番茄浓汤给你。”鸣人用最后的力气呼叫。

重吾皱起眉:“为什么你对佐助如此执着?”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鸣人脱口而出。

“哦。”

“哦。”

“哦。”

“哦……哦什么哦啊!佐助少爷快回来啊你比你的钱包更需要减肥啊……”

眼冒金星。


TBC

评论(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