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主/四件套】血族传奇·11-12(完结)  

迟到的生日快乐!二柱子我爱你一万年!


烂尾慎入烂尾慎入烂尾慎入!!!



11

 

《离别的车站》。那是小樱最爱看的一部电视剧。

“哦鸣人你还记得吗,男主角握着女主角的手依依不舍,男二号在背后默默地注视着他们,女主角潇洒地一笑说‘祝你们幸福’,车子缓缓开出车站……真是太感动了……”

鸣人默默地咽下吐槽。

虽然是偶像剧,可至少也是年轻少男少女们的梦想,与眼下的情形相比可以称作是天堂了。

带土把最后一包装满了废旧电池、摄像头零件和疑似被各种不同齿型犬类宠物磨牙后的电线放到鸣人已负重不堪的背上。

“这些是拿回去报废的,记得让经理报销给我,支票写带土的名字就好。”

鸣人伤心地抬起眼睛:“卡卡西老师我以为你至少会送点临别礼物……”

“哦,说的对。我们早上榨好了番茄血,整整两公升,不要客气。”带土热情地将手上的袋子挂在鸣人的背包上。

“……卡卡西老师我要是腰部骨折了算工伤吗?”

 

汽笛声由远及近,呼啸的列车慢慢停下。鸣人背着大包小提艰难地迈向渴望已久的回家路途。

忽然身后好像闪过一个人。

鸣人回头望去,却只能看见卡卡西无辜微笑的脸和带土挥动着的手臂。

“一路顺风,下次来玩儿啊!”带土欢快地说着。

鸣人摇了摇头,他一定是太累了。

那个冰山一样的家伙,怎么可能来送他。

虽然……如果看到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一定。

 

 

列车缓缓开出,霎时间便消失在夜色里,像它来时一样匆忙。

“来都来了,偏偏还装神秘。”带土不屑地撇撇嘴。

“呵呵。”

“小佐助你竟然不回嘴了这不科学。是害怕打扫城堡了吗?”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无聊。”

卡卡西连忙拉架:“好了,鸣人都走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是啊,小佐助你也下来歇会儿吧,我看你的宠物鹰都快累死了。都怪你这么……”

“你说什么?”

“都怪你这么宠它把它喂得这么丰满。”

“嘎——嘎——”半空中传来愤怒的抵抗声。

卡卡西无奈地摇头,正打算拉身边的人离开,却突然感到头上有一阵强风掠过。与此同时,刚刚驶出不久的列车传出骇人的急刹声,与尚未离开站台的人们的惊叫声混杂一处,好像……一出拙劣的戏码。

 

佐助的视角略高些,又为了躲避人群,停在了较为隐蔽的车站楼顶,理所当然地将刹那间发生的意外尽收眼底。

迎面,又一辆列车高速驶来。同一轨道。

他来不及仔细去听人们的尖叫,俯身在伽楼罗耳边说了几句,一人一鹰飞了出去,直追列车头部。

红色的眼眸刹那间绽放,好像闪烁的六芒星。可惜黑夜遮蔽了人们的眼睛,唯有卡卡西和带土将这一刻看得清清楚楚。

“小佐助的血契诶……卡卡西快看……”

“别看了,救人啊。”

六只手抵在两辆列车的车头。

“怎么这么重。”

“当然重了,钢铁做的诶。”

“诶,是泛合金的,还是阿斯加德仙宫的最强金属?”

“你漫威看多了吗?”

“你们俩吵死了。”佐助没好气地白了他们一眼。

英雄的故事当然要有俗套的结尾,列车在千钧一发之际停下了。当事人之一的带土是这样说的:

“那时另一辆车距离我的身体只有0.01厘米,但是四分之一柱香过后列车的主人将会彻底地……”

“他昏过去了。”卡卡西截断话头,“快叫救护车。”

 

佐助没有理昏倒的驾驶员,他直接冲向鸣人所在的车厢。

由于人们刚刚落座,许多行李还没有放置整齐,此刻东倒西歪地摊在地上,零碎物件散落地到处都是。佐助无暇顾及,大步跨过重重障碍,来到鸣人的座位前。

金色脑袋倒在座椅上,眼睛紧闭着,从头到脚流着红色的液体。

佐助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停了。

“血族本来也没有心跳。”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带土后来说。

“吊车尾,你醒醒!”佐助拍着他的脸,“怎么会流这么多血……你哪里疼,哪里撞伤了?”

鸣人缓缓睁开眼:“佐助……”

“小佐助,你的血契已经觉醒,快点救他!”

卡卡西点头:“没错,这是最快的办法。佐助,鸣人不会怪你的。”

佐助深深吸了口气。

鸣人努力恢复着神智:“我怎么觉得这个画面有点眼熟?”

然后他看见了明晃晃的刀。

“啊啊啊!佐助小祖宗你要干嘛!”

“取我的血。”

“我我我我我还活着呢!”

“你死了这个办法就没用了。”

“我是说,我没受伤,我只是晕了,晕了!”

佐助皱起眉头:“可你流了好多血。”

“是番茄,番茄的血!你不是番茄控吗这个味道不熟悉吗!”

佐助转头。

“我早说塑料的瓶子不结实。”

“哎,问题明明不在塑料上。鸣人醒得太快了。”

鸣人:“你们倆那副遗憾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终于,一场事故有惊无险。血族的英勇表现成为了一个传说,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三人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就叫做好事不留名。”带土骄傲地竖起大拇指。

“是啊,留了名,接下来斑就要你的命了。”卡卡西半睁着眼无力反驳。

“对他来说,错过了一次扬名世界的机会,真是可惜啊。”佐助冷嘲热讽。

“我想问,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把我也带回去?”鸣人战战兢兢地说。

佐助眯起眼。

“再多嘴我就把你踢下去。”

“好的佐助少爷,能叫你的骑士飞得再低一些吗,我的头要撞前面的电线了。”

“小佐助把他撞晕吧这样他就不会再烦你啦……诶诶诶踢我是怎么回事啊卡卡西救命啊!!!”

 

12

 

“……他们在平静的岁月中,和凡人一样生活着,喜悦、烦恼和离别,应有尽有。也许我们不该质疑造物主的仁慈,就像这浩瀚宇宙中遍布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一般。星球诞生与死亡只在一瞬间,我们唯一能做的,或许只有坦然接受,珍重当下。最后,让我们再次祝福这座古老城堡中满怀爱与梦想的生灵们,幸福快乐。”

鸣人皱着眉看手中的报纸:“到底只能写成这样啊……我还想弄得更加惊心动魄一点呢。”

卡卡西安慰地摸着他的头:“没事,现在爱看心灵鸡汤的人很多的。”

“难怪您改成了这样。”鸣人嘟囔着,“我本来是想写游记题材的。”

带土插嘴:“小鸣人你那不是游记,是脑残粉日记。”

“卡卡西老师别拦着我!有本事放学别跑我保证不打死你!”

 

佐助画好妆出来,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鸡飞狗跳的画面。

“马上就开始了,你们在闹什么!”他冷冷训斥着,“镜头调试好了吗?电池充满了吗?还有你,赶快换戏服。”

鸣人:“我只是来写影评的。”

“哦,那你急急忙忙去更衣室是什么意思?”

卡卡西摇了摇头:“没想到口嫌体正直也是会传染的啊……”

 

“哥哥,为什么……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佐助抱着鼬缓缓滑下的身体,悲痛地嘶吼着。“难道失去了你的世界,我就能一无所知地快乐下去吗!”

宇智波斑静静地向他走来。

“你杀害了我的父母,又害死哥哥,连自己的爱人都不放过……”佐助一字一句地念叨着,突然暴怒:“我要杀了你!”

“柱间为我而死,我很抱歉。”斑面无表情,“不过你等等,很快,我就能创造出新的世界。你的亲人,我的爱人,都可以重新活过来……”

“呵呵,真是虚伪。”佐助擦干泪水,拔出腰间的长剑,“受死吧!我一定要让你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鸣人从右边冲出:“等等,佐助,这样冲上去是没有胜算的,你喝须佐能量饮料了吗?”说罢递上一瓶淡紫色液体。

佐助一饮而尽。“上吧!”

“套路,全是套路啊!”卡卡西仰天长叹,“无耻的广告植入啊,连斑也被毒害了啊!”

 

全场只有一句赞助商台词的鸣人很快就下了场,一起围观宇智波家的老祖宗和小祖宗开展着肉搏战。

“这样真的行吗?好好的魔幻悬疑家庭伦理剧变成搞笑剧了,还能得卡斯奥吗?”鸣人有些遗憾地说。

“没事,搞笑剧也有搞笑剧的市场,何况我们不刷剧情,我们刷脸。”鼬笑眯眯地打开一瓶饮料,“这个其实还蛮好喝的。”

“得奖又不能吃,还是真金白银来的实在。”泉奈笃定,就连扉间也不住点头。

“世风日下啊。”卡卡西接过带土拧开的饮料瓶,沉思许久,终究还是喝了下去。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刷点击率了。”柱间翻阅手中的合同,“超10个亿就有三七分红了,同志们努力啊!”

鸣人拍拍大腿站了起来:“正好,我回去组织同学集体刷。”

“别想跑啊鸣人,”卡卡西眼疾手快拉住他,“《月之眼2》的剧情已经大致定下来了,你的戏份很重,要提前熟悉剧本。”

“杀了我吧我想回家啊!”鸣人作出一副天榻了的样子蹲坐在地上,嘴角却已慢慢勾起了笑容。

 

“所以血契……”

“如果你不喜欢,就不用执行。”佐助说,“毕竟你还小。”

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啊我说!

鸣人挠头:“我只是想再拼搏一下,当上木叶小报的总编。”

佐助理解地点头,“我明白,‘满怀爱与梦想的生灵’。”

他扬起头,完美的侧脸勾勒出美妙的线条,对着天空中飞翔的鸟儿。“我也一样。”

鸣人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从没经历过这么尴尬的气氛,处在一个如诗如画的环境,对着一个英俊帅气的人,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那些有些奇怪却无伤大雅的念头。

“上次跟你的朋友说你是我的朋友,”鸣人拗了半天口,“别生气啊,我听人说这是最浪漫最励志的表达方式。”

“听那个女生说的?”

鸣人摆摆手:“不是,是看一本热血漫画的作者访谈说的……那里面男主角整整追了男二号三年,连梦想都差点放弃了。”

佐助皱起眉:“这剧情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鸣人来了兴致:“是吧是吧,可好看了,强烈安利!”

“所以呢?”佐助扬起眉,“他们真是朋友?还是欲盖弥彰呢?”

鸣人:“是真的朋友啊。”

“那你和我呢?”

“当然也是朋友啦!”

“……呵呵……”

“呵呵是什么意思啊佐助少爷?佐助少爷你去哪儿啊!喂喂不要动我的行李啊!里面是定情信物啊喂!佐助少爷……”

 

“我就说一切都没问题的。”鼬微笑着从紧锁的门外直起身子。

“我看还差得远呢。”卡卡西叹气,“跟大笨蛋谈恋爱真是人生第一大苦恼啊。”

带土骄傲地挺着胸脯:“还好卡卡西是聪明人,我就不用烦恼啦!”

“……呵呵……”

“……呵呵……”

“斑斑我要吃煎鱼炸薯。”

“就是,你们别总是欺负带土,有时间也去锻炼一下厨艺。”扉间冷哼着。

美琴担忧地说:“可是这道菜本就来源于黑暗料理的国度啊……”

“我的血契啊,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到来呢……”这是来源于富岳的第四百六十声感叹。

 

总之,今天的血族们,也在快乐甜蜜地烦恼着。


END

评论(9)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