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主/四件套】血族传奇·8-9  

前些日子母上大人来检查工作,战战兢兢不得上网,故而荒废N久……在此鞠躬致歉!


8

 

鸣人苦恼极了。他已经在这个外表阴森诡异实际风格迥异的城堡呆了整整四天四夜,可是连采访的头都没能开始。尽管卡卡西安慰他没关系灵感总是在瞬间迸发的,可深知自己文字功底的鸣人实在对所谓的灵感不能抱有信心。更糟糕的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个采访对象,自从那天后就恢复了冰冰冷冷的状态,对他不闻不问,满脸写着不耐烦。

小心翼翼地坐到床上,鸣人咬了咬牙,还是决定先完成任务再沟通感情。

“那个,佐助少爷,能帮我一个忙吗?”

“……”

“我想对你做个采访可以吗?”

“……”

“就几个问题,不会太久的。”

“……”

“省略号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是自动回复吗?”

“……”

鸣人讪讪地放下手。佐助小祖宗目不转睛地盯着超大电视屏幕,就好似这偌大的房间再无第二个人了一般。

电视上毫不意外地演着狗血浪漫的爱情故事。

“再不斩先生,遇到您真好。”

“白,为什么从来不说?”

“……我不过是您的工具,这样的话,实在是没有意义呢……”

屏幕上静静地飘着雪。

鸣人试图打破尴尬的气氛:“这个是去年卡斯奥最佳短剧《冰雪奇缘》吧?讲述了男主角和女主角唯美浪漫相识相知的爱情故事……”

“是男的。”

“嗯,男的……什么男的?”

“那个,”佐助抬手指向画面中温柔美丽的形象,“是男孩。”

“……什么!这不科学!我的少男心!这不是画个女孩硬说男孩吗?”

佐助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少见多怪。”

鸣人整个人都不好了。

“上次这种感觉还是看《女神的圣斗士》的时候……那么可爱为什么是男孩子……我惨淡的初恋啊……”

佐助“啪”地一声按了遥控器。

“你吵死了。”他皱眉看着眉毛眼睛挤在了一起的金发小子,“采访什么?”

鸣人赶快翻开随身携带的小本本。

“啊……那个等我一下……第一个问题,这个世界上的血族一共多少人?”

“……不知道。”

“斑和柱间是怎么认识的?”

“……不知道。”

“佐助少爷你的体重多少?”

“……不知道!”

鸣人心惊胆战地看着突然就炸毛了的小祖宗。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看了一下你衣柜里面的尺码……”

“我!@##@¥%……我喜欢传统型的服饰,你懂吗?”

鸣人使劲将小祖宗抓着水果刀的手按下。“我懂我懂,好品味,复古风潮……”

小本子上没有什么太有营养的问题。在鸣人看来佐助是不会给他详细回答血族来龙去脉行事作风这些复杂繁琐的问题的,这些还是要问鼬来的更加妥当——当然会不会得出“我们都是精灵的后裔”这种结论也难说——总之大部分问题都关于佐助自身。

整理了一下忐忑的心情,鸣人默默地勾去一部分敏感问题,挑了几个较为普通的话题进行深入浅出的探讨。

“你最喜欢的音乐是什么?”

“……没有什么喜欢的。”

“最爱看的电影呢?”

“……没有什么爱看的。”

“最喜欢的运动呢?”

“……没有……哦,大概是带着伽楼罗遛圈吧。”

难怪这个腰围……啊我什么都没说!鸣人赶快控制住自己不断向下的眼神。

“城堡里最喜欢的人是?”

“爸爸妈妈和哥哥。”

“最讨厌的人是?”

“你猜。”

“……喜欢的球队是皇马还是巴萨?”

“我喜欢国乒。”

“哦哦……那是什么!”

佐助转身给鸣人看了看身后的LOGO。

“……好吧服了你们了……”鸣人仰天长叹。

 

半个小时后鸣人的本子翻到了最后一页。

“你们采访都问这么无聊的东西吗?”佐助不以为意地挑眉。

鸣人有些脸红:“我是没什么经验啦,好不容易才想出来这些问题呢……”

“快问,我还要看片子呢。”

“好的还有最后两个问题。如果你是李逍遥的话,你会选择赵灵儿还是林月如?如果你是沈浪的话,你会选择白飞飞还是朱七七?如果你是张无忌的话……”

“……不是就剩两个问题了吗?”

“这个问题比较长嘛。继续,如果你是张无忌的话,你会选择赵敏还是周芷若?如果你是星史郎的话,你会选择皇昴流还是皇昴流?”

“……最后那个问题有意义吗?”

“没有,小樱硬要加的。”

“……我选周杰伦。”

“好吧,”鸣人默默地把笔尖点到最后一行,“如果你面前的人和你的宠物掉进了河里你会救哪一个?哎哎我没有写这个问题啊,这是谁的字迹啊……”

佐助冷冷一笑。

“我会让伽楼罗把石头扔到你头顶,蠢货!”

他把手中的遥控器狠狠丢过去,正中红心,然后在鸣人捂着额头的哀嚎中大摇大摆地走出门。

 

第二天鸣人起了大早,毫不意外地在厨房中看见了忙碌的后勤之王宇智波鼬。

“我想采访一下您……”

“好的。你是想问精灵女王和冰雪皇后的爱情故事吗?”

鸣人耷拉下眼睛,心想我就知道。

“我想问……啊对了,关于血契的问题。究竟是怎样的血族才能执行血契呢?”

鼬停下手中的工作,有些困扰地转过头来。

“这个很重要吗?我们都没想过诶……”

这难道不重要吗啊喂!

“为什么其他人不能执行血契吗?是能力的原因还是……按理说,富岳先生比您年长,为什么您的能力他却不能拥有呢?”鸣人装作很谦虚的态度。

鼬叹了声,“这个大约只是巧合吧。血契的能力同年龄无关,也不是与生俱来,在历史记载中血契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能力……”

“可是这个城堡里已经有四个人拥有了啊,这个比例很高了啊!”

鼬严肃地盯着鸣人。

“这说明我们是主角啊。”

鸣人彻底落败,他想不如去咨询一下卡卡西,怎样才能完成这个无比荒谬的任务。

“如果你是担心佐助没有这种能力的话,其实完全没问题,我可以帮忙的啊。”鼬十分关怀体贴地说。

鸣人一个踉跄险些扑倒,“不不……不用了,这个……哈哈哈,我还是个孩子……”

“只需要抽一点点血,兑上发酵的牛奶喝下去就好啦!”

“……这是黑暗料理的节奏吗!再说佐助不是这么说的啊!”

鼬摇摇头,“那是斑故意逗他的而已……而且味道不错的,要不要尝尝?”

鸣人落荒而逃。

 

 

9

 

尽管血族的大家长宇智波斑目前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冬眠状态,城堡中的事宜却依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还得归功于泉奈和他那位得力助手。千手扉间是个严谨认真的人,这在他带领木叶小报走向进一步辉煌的历史中就可以看出。那个时候杂志社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读者性别偏移。

“为什么?哦,鸣人,女孩子是不喜欢看《关于爱情神经细胞是如何从手指传递到脊髓》这种文章的。”

鸣人耷拉着眼睛,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位前辈和他或许有着不少共鸣。如果早出生几十年或许他就有用武之地了。

然并卵,这种敬业负责认真的态度如今已经在脑残剧中消耗殆尽。

“大哥,这个地方有问题。‘斑是个美丽温柔的人,他一定不会喜欢吃披萨的’,这句话没有逻辑。”

柱间顶着久居不去的哀伤,“我没觉得哪里有问题。斑的确是个美丽温柔的人。”

“我是说前后两句话没有关联性,”扉间按压着火气,“为什么,咳,美丽温柔的人不喜欢吃披萨?”

“斑不喜欢吃披萨,”柱间轻轻擦拭着陈旧的棺材,“不要总是这么大声,赶快打磨你的剧本去。”

扉间几乎要吐血而亡。

一旁,获得了新鲜的血族身体的卡卡西正耐心地帮带土调试摄像机。

“这个地方,要这样,拉近镜头。”

“我试一下可以吗?”

“哦,算了,我来吧,这已经是这个月买的第五个镜头了……好了带土不要哭嘛……”

鸣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转过头来,结结实实地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望向镜子边。

鼬正在为佐助化妆。镜子里的少年似乎也在看着他,却在鸣人的目光转过来以后飞速地移开。

“怎么了佐助?”

“没什么。”

鸣人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鼬举起卷发棒向佐助的头发伸去,嘟嘟囔囔着:“怎么还不开始……”

等会儿,卷发棒……

“鼬大侠手下留留留留情!!!”他惊慌失措,“你要对佐助少爷的头发做什么?”

鼬拿起一张图片递给他,“我昨天咨询了一个造型师,他说这个发型很潮流,让我在我们的作品中尝试一下。你觉得怎么样?”

鸣人颤抖着拿起照片。

“这什么鬼啊啊啊啊!我的佐助不长这样!!!把我的佐助还给我!!!!”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谁是你的?”佐助冷冷回嘴。

“这个不好吗?”鼬疑惑地歪头。

鸣人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不,不是不好……只是……只是很糟糕……天啊我在说什么……”

小小的骚动引来了其他人的关注。带土探头看了一眼,大笑起来:“诶呀小佐助也有cos《哈利·波特》的一天,为了哥哥牺牲这么大真的好吗?”

卡卡西无奈摇头:“我觉得佐助原有的发型已经不错了,这个反而画蛇添足。”

“我把卡卡西的话翻译一下,‘太难看,放弃吧。’”泉奈如是说着。

鼬微微皱眉,再次疑惑地看向图片。

“哥哥喜欢就够了。”佐助不理众人的反对,“继续吧。”

鸣人张开双臂护在鼬和佐助面前:“不要不要不要!!!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丑!佐助少爷我求你擦亮双眼……”

“我要是擦亮双眼,当初才不会理你。”

场上突然没了声音。

鸣人细细琢磨了阵,认真地抬起头:“我听不懂你的话。”

“哥哥,继续吧。”佐助不再理他,似乎是铁了心要烫那个令人崩溃欲绝的发型。

最后拍板的反而是鼬:“如果大家都说不好,我们也不能太坚持吧……我再咨询一下别人的意见好了。今天还是梳直发怎么样?”

“听哥哥的。”佐助最终妥协。

 

午夜十二点,小短剧《月之眼》准时开始排练。鸣人坐在场外拍着相,意识却总是不自觉地飘向远处。

“佐助刚才的话,到底什么意思?当初……当初……难道我们曾经见过?”

鸣人晃晃脑袋,他完全没有这种印象。如果是一个冰冷却又俊美,如霜如雪的少年曾经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的话,怎么会一点记忆都没有。

“我这矫情的修辞手法是被小樱的同人文洗脑了吗……”他有些尴尬地拍着自己的头。

今天第一个排练的是佐助和爸爸在河边学习火焰咒术的桥段。鼬的化妆技术不错,生生地把佐助画成了一个八九岁的孩童。而且富岳身材高大,再加上后期特效,想必效果也一定尽如人意。

泉奈把布景搬过来。

宽阔的河流,倒映着岸边的树木。佐助牵着父亲的手走到河边,明亮的眼睛里像是星星闪烁。

“爸爸,今天学些什么东西呢?”

佐助开始说台词了,可鸣人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的目光已经全部聚集在那条河流上。实在太逼真了,和他从小居住的屋子旁的河一模一样。冬天寂静,夏日却湍急非常,曾经他在河流中追逐落水的小白,险些淹死。

然后,一双小手伸向了他,拼尽全部力气拉他上来。小手的主人是个黑色头发,眼睛很大,皮肤白皙的……漂亮的女孩子。

鸣人腾地站起身。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这个世界再也不会好了……”

他捧着破碎的少男心一路泪奔。


TBC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