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 Chapter9  

今日第三更。有读者已经猜的差不多了所以……我要不要今天干脆全都放完呢……各位给个提议?


Chapter 9 屋顶上的星光

 

如果宇智波泉奈还活着。

那么他们仍然处于危险中。为了兄长报仇的泉奈,可以如一头疯狂的野兽一般。

至于内应……

每个人彼此交换着目光,暗自做好了决定。

 

鸣人脱下了外套,跳进水里。佐助坐在厅中的沙发上看一本书,时不时抬头看了看鸣人,确定他平安无事后,复又低下头专注手中的文字。

鼬忽然从背后将头贴在佐助的脸旁。

“什么书?”

佐助翻回封面,鼬看见上面的烫金大字《奥赛罗》。

“这不是一个好故事。”

佐助点点头,“我只是拿来消遣。”

鼬直起腰,走到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杀死自己的爱人呢?”

“你指这个?”佐助抬了抬手中的书,“嫉妒?不信任?背叛?随便什么理由……”

鼬转头看着泳池里游得欢快的鸣人。

“如果这么简单就好了。”他自言自语。

 

“小鸣人也开始健身了吗?”带土走下来,无视客厅中二位宇智波弟弟的奇怪沉默气氛,径直走向泳池旁蹲下。“不过水池里的水不冷吗,我记得今天还是阴着天呢。”

“带土哥不会看温度计吗?”鸣人甩出一句话,依然自顾自地游着。

带土看向温度计。“可不是吗,完美的温度。”他眯起了眼睛。“卡卡西让你小心点,游一会儿就上来吧。”

“知道了知道了!”鸣人不耐烦地大叫。

 

由于午餐吃的太晚,大家决定晚上自己随便吃一点东西就去睡觉。佐助依旧倚在沙发中看着那本《奥赛罗》,忽然鸣人过来拉他的手。

“佐助,我们去别墅门前走走怎么样?”

“做什么?饭后散步?”佐助有点哭笑不得。“如果你这么焦虑,不妨今天晚上不要睡觉了。”

鸣人撅了撅嘴巴,“不睡觉怎么行!”他拉着佐助,“快走吧我有东西给你看。”

两个人走出别墅大门。

“就是这个。”鸣人转身指着左边门扉。

“这个图案,丑死了。”他向佐助说,“但是我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指给爸爸看,他竟然没留意。”

佐助皱眉问,“什么图案?”

“难道你也看不到?”鸣人脸紧绷了起来,“会不会是……我出了什么问题?”

“你能描述一下那个图案吗?”

鸣人一边看一边比划,“三个头……六只手,蛮凶狠的样子,但是好像见过……好像……”

“在幻觉里吧。”佐助冷笑了一下,“我看你真的是焦虑过度了。”

“不是,真的!”鸣人也皱起了眉毛,“好像真的见过……”

佐助忽然转过身去抖了抖肩。“大白痴。这是古代的一个图腾,富有之人用其来趋避灾邪,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你不知道罢了。你爸爸见多识广,怎么会留意这些小事?”

“真的是这样?”鸣人仍然有些疑虑,但是稍稍放宽了心。

佐助转过来,“既然如此,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情。”

 

“哇,这里的视角好棒!”鸣人站在屋顶搓着手,“我一直以为屋顶是上不来的!”

佐助白了他一眼,“你还真是粗心大意啊。这里也是一处风景,怎么会上不来呢?”

“那他们都知道嘛?”鸣人有些不爽地问。

“我觉得这里没有人和你一样蠢了。”佐助轻描淡写。“别废话了,看那边。”

夜幕降临下的海浪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仿佛黑色的金子一般绚烂夺目。一望无际的海平线泛着银白色的光辉,好像一层薄纱笼罩。

“但是,还是没有人来救我们嘛。”鸣人忽然有些丧气。

“别灰心,一定能出去的。”佐助抱着双臂,“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现在开始你的推理了,名侦探鸣人。”

鸣人哀叹一声,“你别取笑我了。”

他起身放低了声音,“我还是觉得带土哥不对劲。”

“你是说他是内应?”

“你忘了,今天上午是他第一个提出内应的事情的。”鸣人面色肃穆,“这是不是叫欲盖……什么迷来着?”

“欲盖弥彰。”佐助无奈地补充。

“然后他让我们走东边。”鸣人又点点头,“虽然其实也是一半一半……啊,还有爸爸,那个时候只有我和他在!”

佐助顿了顿,“那你觉得卡卡西知道吗?”

鸣人有些难受地别过脸去,“如果我都猜到了,卡卡西老师一定也能猜到,可是他和带土哥关系那么好……”

“不管怎样,”佐助说,“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谁是内应。你和卡卡西住在一面,不妨盯一盯他。”

鸣人点了点头。佐助跟着他走向旋转楼梯。忽然鸣人停下了脚步,佐助险些撞上,便问:“有什么不对?”

鸣人摇摇头,“也许我又犯蠢了吧。”便抬腿走去。佐助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屋顶上的一处,有些了然地跟上前面人的步伐。

 

晚上九点钟,众人在彼此的注视下走进各自的房间。卡卡西拿着一瓶红酒刚刚要关门,却看见鸣人一脸严肃地盯着他。

卡卡西被他的眼神看的有些发毛,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又看了看手里的酒瓶,“我身上长什么了吗,鸣人?”

“没……没什么!”鸣人嘭地一下关了门。

卡卡西歪着头想了想,却依然不得其解,只得疑惑着回房。

 

夜晚的天台。

“呦,带土,你总算是来了。”卡卡西举着手里的酒杯。“我今晚特意去酒窖里拿的。怎么样,庆祝一下?”

带土的脚步停滞了一下,随即继续向前走去。

“我看不出有什么好庆祝的,笨蛋卡卡西。”他微笑着接过卡卡西手里的酒杯。“如果你能把怀里的刀扔出去就更好了。”

“彼此彼此,坦诚相见嘛。”卡卡西也指着带土腰间那块硬硬的东西。两人解下刀,放在不远处。

“你说,水门老师看着我们现在的样子,是会开心还是疑惑呢?”

卡卡西的眉毛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虽然是那个水门老师,好歹是精英啊,早该知道了吧。”

带土点点头,“说的也是。”他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那我们可以接吻了吗,朋友?”

卡卡西同样举杯,然后猛地吻住带土。他们的手臂紧紧环住了对方的肩。

“卡卡西,我讨厌这个世界。”带土脸上有些泛红,“但是……或许有些东西,也没那么难以接受。只是回去以后,怎么对琳说呢?”

卡卡西面罩下方的脸在月色下闪光。

“琳会懂的。”

“那……你可以告诉我,你喜欢我,是真的吗?”

“假的。”

“真的吗?”

“假的,就像这个世界一样。”卡卡西箍住对方的腰肢。他们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

带土勉强地出声,“那……之后的事……就各凭本事了!”

“当然。”卡卡西笑着回答。

 

翌日清晨。

这是他们来到岛上的第五天。

佐助醒得很早,他打开房门的时候,果不其然地看见鸣人在对面倚着栏杆发呆。他招手示意对方下来。

“有什么发现吗,名侦探?”

鸣人摇了摇头。“卡卡西老师没出过门。但是,”他着急地说,“带土哥敲过他的门,然后看他睡熟了就离开了。”

“还有吗?”佐助问。

鸣人看了看佐助,“没有了。”

佐助叹气,“你的眼神从来不会骗人。”

鸣人咬了咬嘴唇,“真的……没有了。”

“不想说就算了。”佐助走向厨房,然而在转向庭院的时候猛地震颤了一下。鸣人连忙跟过去,也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

宇智波带土的身体倒在庭院不远处的石板上,鲜血已经蔓延到了泳池边,滴答声敲击着水面,一丝丝鲜红在清澈的水里荡漾开来。

鸣人大叫:“带土哥!”不顾佐助的阻拦冲了出去。

 

楼上的房门猛然打开,卡卡西冲了下来,看见眼前的情形,越过佐助,一把推开鸣人。

鸣人还未反应过来,便吃痛跌在了一边,手陷入一旁的草丛里。

卡卡西颤抖的手将带土抱在怀里。

带土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僵硬,但是血已经冷了。佐助走上前摸了摸他的脖子,叹口气对卡卡西说:“放开他吧。”

卡卡西执拗着不动。

这个时候鼬终于出现在现场。

四双眼睛以不同的角度彼此交织视线。

 

卡卡西把带土抱到酒窖后返回客厅。

“每个人都说说自己昨天晚上干了什么吧。”他的脸异常冰冷。

“我一夜没睡。”鸣人坐在沙发上。

“但是你的精神不错。”鼬安静地说。

鸣人跳起,“我一直在从锁眼看所有人的动静!昨天带土哥敲了卡卡西老师的门,看卡卡西老师熟睡着就走了,然后……然后……”他转头看了眼佐助,咬了咬牙,“然后鼬就开门出来,往屋顶上走了!”

一片寂静。

“鼬,你有证据反驳鸣人的话吗?”

“我和佐助在他的房间。”鼬转头看向佐助。

鸣人死死盯着佐助。

卡卡西问:“佐助,是这样吗?”

佐助低着头,仿佛在做什么艰难的决定一般。

“没错,”他终于抬起头,“哥哥一直和我在一起。”

鸣人难以置信地看着佐助。

“胡说……”他的嘴唇颤抖着,马上就要冲过去揪佐助的衣领,鼬站起身挡在佐助面前。

“佐助昨天休息的不太好。”鼬和鸣人愤怒的双眼对视,“现在他要在回去睡一会,失陪了。”然后牵着佐助的手走上了楼。

鸣人一拳打在茶几上,鱼缸里的水动荡了起来,又转瞬归于平静。

 

“哥哥为什么说谎?”佐助站在鼬的门前。

“无论怎样,谢谢你维护我。”鼬转头看着佐助。“我有我的理由。”

“不能告诉我吗?”佐助颤抖着问。

“不能。”鼬冷冷地说,猛地关上房门。

 

“你说佐助说谎?”卡卡西看着鸣人坐在别墅门前气得发抖。

“我明明那么相信他!”鸣人死死攥着拳头。“卡卡西老师,我记得鼬的手里还有枪,你一定要保护好你的子弹。”

卡卡西点头,“我一直都好好地带在身上。”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你说你昨天见到鼬去了屋顶?”

鸣人点点头,“是的,就在带土哥离开你的房门后不长时间,我看到他跟着带土哥上了屋顶。”

“他回来过吗?”

鸣人仔细想了想,“嗯,差不多十分钟后就回来了。”

卡卡西转了转眼珠,“十分钟……杀人也许够了。我记得你说你爸爸被蛇咬的时候,你也怀疑过他是吗?”

“我已经乱了,卡卡西老师。”鸣人转头看向门扉,“就像这个丑八怪一样,三个脑袋六只手乱在一起,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卡卡西瞟了一眼门扉,摇摇头,大力地按了按鸣人的脑袋,“回去睡个觉,养足精神了就想明白了也说不定。”

“你说的对,卡卡西老师。”鸣人伸了个懒腰,“我实在是太困了……”

他转身走进别墅大门,四处看了看,摸出怀里的硬东西。

这是他刚刚在草丛里发现的。

一只灰色的录音笔。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