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Chapter 8  

今天第二更

Chapter 8 丛林秘影

 

“他的伤口崩裂了。”卡卡西低头看着扉间的胸口,又拿起一旁桌子上空着的药盒,隔空扔给鼬。

“高材生,看看这药有什么问题没?”

鼬接过,仔细端详了一下。“是止血功能,没错。”

带土瞅着地板上的血发直,突然开口,“是不是有人进来过,和他搏斗导致他伤口崩裂的?”

“扉间前辈一向谨慎,每次离开房间都锁着门。我不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一个能在半夜以后敲开他的门。”卡卡西分析。

“有一个人可以。”

“谁?”

鼬忽然插嘴,“杀死柱间先生的人。”

 

“你是说斑叔叔?”带土问道。

鼬轻微点了下头,“这种可能性很大。如果是他的话,让扉间先生一时失去理智,打开房门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可是那样怎么解释,扉间前辈死前的平静表情?”卡卡西抱着双臂问,“如果是斑,即便不是死不瞑目,也应该有些愤怒的表情吧。可是他的样子,和睡着了有什么区别?”

“他吃了安眠药。”忽然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

鸣人拿着两小瓶空了的药走过来。“我去了柱间大叔的房间,翻了翻他箱子里的药盒,发现只有这两瓶是空的。正常人不会带空药瓶出来旅行吧?”

“你懂后面的英文?”带土好奇地问。

“安眠药还是知道的。”鸣人耸耸肩。“不过另一个就超乎我的能力了。”

佐助一手抢过,仔细看了药瓶后面的标签,眉心紧蹙。

“佐助,那瓶是什么?”

“抗凝剂。”

 

“所以说,宇智波斑像幽灵一样穿越进了别墅,到柱间的房间里取了安眠药和抗凝剂,然后敲开扉间前辈的门,劝他吃下自己手里的药。”卡卡西坐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推理,“真是匪夷所思的剧情啊。”

带土不屑地瞟了瞟他,“当然不可能是这样。如果没有人帮忙,他怎么可能进到别墅里面来?就算他能进来,就像你说的,扉间能吃他的药?”

“你是说,有人帮他进别墅?”鸣人忽然问。

带土拍了拍膝盖,“如果是他干的,肯定有内应存在啊!”

一时间一片沉默。

“不提内应的事,”佐助突然说,“如果扉间真的死于安眠药和抗凝剂,那这药是谁给他的?”

“我觉得没有人能在扉间前辈的眼皮下面换掉他的药。也许,”卡卡西顿了顿,“药从一开始就是有问题的。”

鼬摇摇头,“药是柱间先生直接交给扉间先生的,中间没有经过任何人的手。如果是有人进去偷换的……就像你所说,没有人能弄开他的门。”

“如果在柱间前辈手上的时候药就被换过了呢?如果他不经意之间,被亲近的人靠近,偷换了药而不知道呢?”卡卡西说。

带土笑了笑,“果然……能做到这点的,还是只有斑叔叔一个人。”

“麻烦的老家伙。”佐助仰在沙发上总结。

 

带土和卡卡西将扉间的尸体运到酒窖后返回别墅大门。众人决定一起寻找宇智波斑的踪迹。鼬拉着佐助和鸣人在别墅东边的丛林里寻找,而带土和卡卡西则走进西边的丛林。

卡卡西摸着手里的刀,跟在带土后面,紧紧盯着前面人的动向。忽然带土猛地回头吼了一句,“别拿你的刀对着我,怪吓人的你知不知道。”

“我又没要对着你。”卡卡西翻了翻白眼,“你要是害怕,就走在我后面。”

带土忽然不说话了。

卡卡西好奇地蹲下看了看他背光的面容。

带土索性也蹲下。“卡卡西,我要和你谈谈。”

“谈什么?”

“谈恋爱。”

卡卡西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我开窍了,卡卡西。”带土飞快地说,“我喜欢你,我们接吻吧。”

“你也中毒了吗?”卡卡西无奈地扶额。

带土想起了波风水门临死前的样子。

“我觉得说不定我活不过明天。”带土有些低沉,“我不想留遗憾,虽然我觉得和你这些天已经够愉快了……”

“我以为你一直骂我笨蛋,是讨厌我呢。”卡卡西放低了声音,让人感觉无限的温柔。

“但是……果然还是想看卡卡西更喜欢我的样子……”带土凑近了他,“怎么样,我们接个吻吧,就像小佐助和小鸣人那样……”

卡卡西一把将他推开。

“我觉得找宇智波斑是正经事。”他站起身抖了抖麻木的腿,“至于其他的,等你活着回到别墅再说。”他向前走去,扔下一句话。

“这次我走前面,你这个胆小鬼。”

带土看着卡卡西挺拔的身影,笑了笑。“那就等回到别墅再说吧,天才卡卡西。”

 

佐助半弯着腰,拿着昨天用木条和铁丝赶制的弓箭,脚步轻巧地在树林中转来转去。

“我觉得佐助好像童话中的精灵王子。”鸣人放低了声音自言自语。

鼬摇摇头,“他不是大魔王就够好了。”

“关于扉间大叔的死因,你是不是知道什么?”鸣人忽然开口问道。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鼬并不抗拒地说道,“如果药是柱间……”

“哥哥小心!”佐助手中的弓弦响了。

一只野兔惊吓着跳开。

“可惜准星太差。”鸣人撇撇嘴,走上前去。“佐助啊,我说你那个弓真的不会拉断吗?那个……快趴下!”他忽然死命把佐助按在地上。下一刻,一个身影从佐助背后的草丛里窜了出来。

宇智波斑。

他的样子有些狼狈,头发上挂着枯黄的碎叶和干草,身上的衣服也有些肮脏。他的腹部有一片殷红的痕迹,看样子是受了刀伤。

鼬冲上前,飞起一脚踢向斑的面门。斑冷冷一笑,轻巧地避开,一个转身将手里的刀向鼬的背部刺去。

“哥哥!”佐助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将鼬向远离刀刃的方向撞去。鼬踉跄了一下,扶住旁边的树干,迅速转身盯着周围的情形。

尽管是一对三,斑的脸上依然是不可一世的骄傲。他轻蔑地看着面前的三个年轻人,紧握了一下手中的刀柄,然后迅速向佐助的方向冲过去。

佐助连忙闪躲,没想到斑立刻改变方向冲向了鼬,并扬起另一只手抓住了上方的树枝。借助树枝的弹力,斑轻而易举地跃到鼬的上方,手中的尖刀笔直刺下。

鸣人忽然转到斑的侧前方,捡起地上的石块奋力向他的腰部打出。斑有些吃痛,嘴角咧开,手上的力道也有所松懈。

弓弦声再次响起。临时用铁丝烧成的弓箭尽管不够锋利,却足以戳痛一个人的伤口。斑的速度降低了不少,鼬转身一脚踏在旁边的树干上,随即跳起来猛地踢向斑的背部。

斑蜷伏在地上,喷出一口血来。

佐助立刻蹲下按住他的左手臂,却没料到这时斑猛地跳起,死死掐住佐助的咽喉。

“佐助!你放开佐助!”鸣人跑过来想将斑从佐助身上拖离,却没料到斑的力道太过强大,根本纹丝不动。佐助的面色已经青紫,似乎已经难以呼吸。他的五指陷入泥土之中,好像要奋力抓住什么似的。就在他以为自己快要死去的那一刹那,斑的动作停了下来。

鸣人握着刀,稳准狠地从背部刺入斑的胸膛。

 

带土和卡卡西听完他们的讲述,瞪圆了眼睛。

“这老家伙受了伤还这么强。”带土啧啧道。

“哎,你们没事就好。”卡卡西仔细看着他们三个,终于松了一口气。

鼬一直牢牢牵着佐助的手。鸣人看了看他们两个,却也不说话,只把手揣在兜里来来回回地走。

“总之,我们先去把他的尸体运回酒窖,你们赶快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卡卡西说。

“斑死前一直在说话。”佐助忽然出声。

“什么?”带土诧异地回头。

“他在叫一个名字。”

“柱间。”

 

佐助看了看四个人的脸色,“你们好像并不奇怪。”

卡卡西挠挠头,“嗯……佐助啊,老师老了,所以对一些事情比较感兴趣也是正常的……”

“那你们表白了没有?”

带土连忙过来要堵佐助的嘴。结果被佐助一下子推开。

“我建议你们抓紧时间。”佐助冷笑着,“毕竟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内应呢,是吧?”他斜着眼看卡卡西,也不等任何辩驳,转身独自上了楼梯。

 

“小佐助受了什么刺激?”带土偷偷问鼬。鼬切开眼前的番茄,看着流出的红色汁液,一时间失了神。

“他是在对你说,还是对鸣人呢?”带土抿着嘴想,“我猜是对你,鸣人说斑快把他掐死的时候你一动都没动。我记得你不是万年模范好哥哥吗,宇智波鼬先生?”

鼬想起丛林里佐助挣扎的样子,心里好像被刺了一下。忽然他轻轻抽了一口冷气。

“怎么了,切到手了?”带土关切地走过来。

“没什么,小伤。”鼬将手指噙在嘴里。“我出去包扎一下。”

带土嗯了一声,目送着他走出厨房,嘴角微微扬起。

鼬倚在墙壁上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手指。

光滑如初,没有一丝伤口。

 

“佐助我要跟你谈谈!”鸣人重重地擂着佐助的门。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给我滚回你的房间!”佐助在房间里没好气地回应。

鸣人有些急躁,“是重要的事,关于我爸爸!”

门开了。

佐助穿着一身白色倚在门口,从头到脚地打量了鸣人一眼,说:“进来吧。”

鸣人安静地坐在佐助的床边。看着他难得一见的低沉样子,佐助有些好奇。

“究竟什么事?”

“爸爸停止呼吸的时候我看了,”鸣人绞着手指,“他手臂上绷带被人移动过。”

佐助不解,“什么意思?”

“有人拆过他的绷带,然后为了避免怀疑又系上。”鸣人咬紧了牙关,“他加速了爸爸的死亡。”

佐助看着他。

“我不清楚是谁……”鸣人的拳头在膝盖上攥紧,发出骨骼的摩擦声,“我不清楚……”

“你跟卡卡西和带土说过这件事吗?”佐助伸手握住他的拳。鸣人摇了摇头。

“你怀疑他们。”佐助一针见血地指出。

“带土哥的样子很不对劲。我觉得……我觉得他这两天怪怪的。”

佐助叹了一声,“原来连你都发现了。”

“他一向那么害怕尸体,为什么三次选择自己去搬运尸体呢?”鸣人看着脚下的地板。“我不知道我还可以相信谁。”他双眼透着迷茫,抬起头盯着佐助,“我还是可以相信你的,对吗?”

“我喜欢你很久了,佐助……”

“我真的不能想象,我连你都不能相信的日子……”他看着佐助发抖,湛蓝的眼睛里冒着水汽。

佐助忍不住抱了他。

“你当然可以,”他抑制着声音,“相信我吧,鸣人。”

“我会让你好好活下去的,我保证。”

 

等众人开始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大约下午三点钟了。尽管如此,连一直叫唤饿的鸣人也显得没有任何食欲。极为沉默的一顿饭就这样结束,众人清洗完毕正准备回到房间,卡卡西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我觉得……我们不妨开个会。”

“关于新一届大学生的挂科率问题吗?”带土半睁着眼问。

“整理一下现在的情况。关于死者,和嫌疑犯。”他拿过笔和一张纸,开始在纸上画各种图形。

众人的表情果不其然变得严肃了起来。

“第一个死者,至少名义上的死者,宇智波泉奈。死因和死亡时间都是从斑的口里知道的。可能的伤害源是感冒药,还有不知道去了哪里的大蛇丸,以及斑自己。”

“第二个死者,千手柱间。死因是被切断喉管,死亡时间第二天下午四点钟。伤害源基本可以确定为宇智波斑,因为其他人在钢琴发出声响的十分钟内都来到了案发现场。”

“然后是水门老师,”卡卡西瞟了一眼鸣人,“死因是被毒蛇咬伤。看上去像意外。”

“千手扉间,死于失血过多。有人在他受伤的时候替换了他的药。可能性最大的仍然是宇智波斑。”

“然后是斑自己,死于佐助和鸣人的正当防卫。”

卡卡西转着手中的笔,“看上去好像很简单。斑因为柱间和漩涡家族的婚姻一直怀恨在心,所以展开报复,并顺带弄死了一直看他不顺眼的千手扉间。

“可是在一个地方说不通。”鼬指着代表泉奈的圈。“斑无论如何不会杀泉奈,柱间医者仁心,也不是会在药里面动手脚的人。”

佐助沉思着,“那么是大蛇丸?”

“如果他只对泉奈下手,何必把我们这么多相识的人叫到岛上?”鼬摇摇头,“而且Mr. K又怎么解释?”

“所以说,这依然是一个连环杀人的阴谋。”带土点点头。

“如果泉奈真的死于大蛇丸之手,那么可以排除斑和大蛇丸联手的可能。鼬所说的也有道理,所以在我们中间,或许仍然存在着一个要置大家于死地的人。”卡卡西的左眼不知何时露了出来,锐利的双目扫过眼前的每一个人,“当然前提是,泉奈真的死了。”

 “以及,斑的内应,那个告诉他,我们会在今天出门寻找他的内应。”



PS:斑爷一路走好,柱帝手下留情。


评论(26)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