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Chapter 4  

给小伙伴一个提示:真相只有一个!

我圆润地滚粗……


Chapter 4 谁是K先生

 

冷利的刀锋就这样刺了过来。

柱间连忙闪开,然而鲜血还是溅在了他的前胸。

“扉间!”他抱住挡在身前的弟弟。

扉间胸前被划了一个大口子,所幸看上去并不深。他死死捂住自己的伤口,另一只手握住斑手中的刀。

“斑,你冷静一下!”

“你给泉奈吃的什么药!”斑双目眦裂,企图将手中的刀从扉间手里夺过来。

水门和卡卡西对视一眼,飞快地抓住斑的手臂。带土上前紧紧握住斑的手腕,硬是将他手中的刀夺了下来。

“斑叔叔,您……您冷静一下!”带土将刀收在怀里,焦急地对斑呼唤。

鼬和佐助站在门前看着这一切,不发一言。

 

“到底怎么回事?”

带土和卡卡西坐在斑的两边,紧张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斑好似已经平静下来,盯着茶几上依旧动荡的鱼缸。过了许久,他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们走之后,我去看泉奈……他还熟睡着。就在一个钟头前,我再去看他的时候,他就已经……”

“死因是什么?”柱间冷静地问。

“窒息。”斑抬起头。“你在药里下了什么?”

“你竟然怀疑大哥!”扉间愤怒极了,想要起身理论。水门连忙制止他,“您的伤还需要静养,请不要扯动伤口!不然会流血过多的。”

柱间直视斑的双目,开口道:“我用我的生命保证,我给你的药只是针对普通的发烧感冒。”

斑冷笑着不答话。

鼬沉吟了一阵,说:“叔叔,不如我们去看看……遗体?”他试探着问。

“想都别想。”斑冷冰冰地拒绝。

“哼,”扉间看了看斑,发出一声冷笑,“我看你是做贼心虚。”

斑立刻就要发作,柱间大声说:“斑一直把泉奈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不可能是他杀了泉奈。”

“我信。”佐助简短地发言。

 

理论无果。

“我看我们还是找大蛇丸问问吧。”柱间猛地倒在沙发上。“斑,你知道吗,码头不见了。”

“哦?”斑看上去兴致并不高。“我猜你们这些蠢货是记错了方位。”

带土摇了摇头,“我们八个人一起记错方位的概率也……”他忽然想起第一天来到这里时,水门所说的“概率”问题。

“我只想解决泉奈的事情。”斑说,“至于大蛇丸,我第二次出来的时候就没有再见过他了。”

“总之……”柱间沉思了一阵开口,“现在分头行动吧。水门马上报警。其他人去找大蛇丸。我和斑留在这里。”

“我也留在这里。”扉间看了一眼斑说。

“手机不能用了。至少我的是这样。”卡卡西开口。

“什么时候?”

“就在我们发现码头消失的时候。”卡卡西说。“我下船的时候照了一张照片,刚刚本来想看看来着,现在手机已经打不开了。”

众人纷纷看向自己的手机。“我的也是……”“明明早上充足了电的!”“我的也……”

一阵死一样的寂静。

鼬忽然出声提议:“书房里有电脑,也许可以上网?”

“水门,你和鼬去书房。”柱间拍板。

 

带土拉着卡卡西,一直不停唠叨。

“我就说那个大蛇丸肯定有问题!”他拽着卡卡西的袖子,“说不定他在饭菜里下了毒,毒死了泉奈叔叔,接下了就是我们了!”

“要死一起死,也不错。”卡卡西满脸的无所谓。

“谁……谁要跟你一起死!”带土忽然红了脸大叫,却仍然不放开卡卡西的袖子。“琳……琳怎么办……你还没和她订婚……”

卡卡西猛地把带土甩到墙上,然后大步走开。

“喂,喂!”带土连忙追上。“你……你干嘛……别在小孩子面前打架啊,亏你还是老师!”

“佐助和鸣人早就去另一个方向了。”卡卡西不带感情地回应,“你真的是太吵了,白痴。”

 

“这里没有。”

“这里也没有。”

鸣人和佐助机械地重复着同一通对话,互相避开彼此的目光。

最后来到一扇门前。

“这是我的卧室。”佐助冷冷地站在门前。

“别人的卧室也都看过了。”鸣人低着头嘟囔。

“泉奈叔叔的卧室你没看过。”

鸣人猛地打了一个寒战。“你可别吓我。”

“白痴。”佐助转过身去打开了门。

房间里整齐地摆放着佐助的被褥、行李箱。几件深色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橱里,盥洗室中的毛巾雪白如新。

典型的宇智波佐助式房间。

鸣人轻轻咧开了嘴。房间里看上去并没有第二个人的痕迹。

“哥哥会在我睡着的时候离开。”佐助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倒了一杯茶给自己,轻轻抿着。

忽然他感觉头上被一个坚硬的东西死死压着。

鸣人将下巴抵在他头顶。墙上的镜子照出两个人诡异的姿势。像一尊古代神祇的雕塑,在错综的肢体交缠中透露着美感。

佐助伸出空着的手去打鸣人,却被后者轻而易举地按住手腕。

“佐助……”鸣人只是轻轻呼唤他的名字。

“我要跟哥哥在一起。”佐助忽然说。

“接受日向家的联姻请求吧。我们是不可能的了。”

鸣人湛蓝的眼神中透露出愤怒。“我要你的理由。”

“我是宇智波。这个理由够吗。”佐助挣脱他的桎梏,转过头来直视鸣人。

宇智波。

高傲的宇智波,永不让步的宇智波,比谁都狠的宇智波。

“当然够。”鸣人看着他英俊的面容笑了。“下次欲求不满了别来找我!”他狠狠摔上了佐助的房门。

 

“没有大蛇丸的踪迹。”卡卡西站立着汇报。

“连个影子都没有。”带土坐在沙发上喝着一杯卡布奇诺。

“这边也是。”鸣人冲着柱间摊手。

佐助也点点头。

柱间的眉头锁得更深了。斑坐在他的对面,又恢复了平时那副高傲不可一世的神态。

这时鼬走了进来。

“有发现,请和我来一下书房。”

 

“这里寻找不到任何信号。”水门说。“但是我们在回收站里发现了一封加了密的邮件。”随即示意鼬点开。

“明明是乱码嘛……”带土看着电脑上一堆鬼画符般的东西发晕。

“不,这只是表面。”鼬轻轻动了动手指,只见一个个对话框在屏幕上出现又消失。正在众人眼花缭乱之际,一个干净的文档出现在屏幕上。

 

“他们已经登岛。一切顺利,小心行事。不能放过他们任何一个。

Mr. K”

 

众人坐在客厅里。天空已经逐渐被乌云所笼罩,树木在风中艰难地摇摆着。暴风雨就快来了。

“斑,你觉得冷吗?”柱间一直注视着斑的神情。

鼬走到壁炉前点燃了火焰。

斑转头看着火焰不发一言。

“柱间大叔真是体贴啊……”带土拖着长音,余光偷偷瞄着斑的神情。

“如果Mr. K是把我们召集在这里的人,”水门托着腮沉思,“那么他很有可能在我们中间。”

鸣人惊愕地问,“那个不是大蛇丸吗?”

“我认为大蛇丸是接受这封邮件的人。他显然是听Mr. K的要求这样做的。”

“但是,也可能是大蛇丸将自己发出的邮件放在了回收站里呢?”带土反驳。

“没有必要。”水门分析,“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这个人是有目的地将我们十个人带到岛上来的,那么想必他对我们每个人都有所了解,不可能不知道鼬是一个电脑高手。他是故意让我们看到这封邮件,知晓Mr. K的存在的。如果大蛇丸是Mr. K,那么他会被我们所有人一起防范,没有让我们知道的必要。反而,如果大蛇丸和一个未知的Mr. K,是其余九个人共同的敌人,那么他们的胜算就大得多。”

“如果Mr.K是岛上除我们以外的另一个人呢?”佐助问。

“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水门点头。

“这个Mr. K的目的是什么?”卡卡西问。

“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杀死除他以外的所有人。”水门平静地说。

“可是他杀人为什么还故意留下这样一封邮件?”鸣人不解。

“也许是有些犯人的炫耀心理。”水门沉思着,“这些我就不太懂了。”

“那么,”鼬终于问出了大家一直疑惑的问题。“这个Mr. K是谁?”

众人面面相觑,目光里带着怀疑和些微的恐惧。

 

“如果K是名字的代号……”扉间用手指敲着沙发。

众人不由得将目光投向卡卡西。

卡卡西一愣。“各位……”

“怎么可能是这么简单!”带土猛地跳起来,挡在卡卡西面前。“如果用名字缩写的话,不是很容易被人猜出来吗?再说卡卡西……他笨成那个样子,怎么可能杀人!”

水门示意带土坐下。

“带土说的有道理,通常不会是名字缩写这样容易暴露的意思。我猜,也许只是杀手的代名词。‘Mr. Killer’。”

“也许犯人也想到这一步,反而利用了我们这种思考呢?”斑第一次开口,瞄了瞄卡卡西镇定的眼睛。

“喂,斑叔叔!怎么可能是卡卡西!怎么可能……”带土冲着斑大吼。

“好了好了带土,”水门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头,“大家也只是猜测而已。不管怎样,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受害者。”他看了一眼斑,“我们要加紧防范。宇智波先生,您弟弟的遗体不能一直放在他的房间里,可否……”他看了看柱间。

“把泉奈的遗体放在地下的酒窖好了,那里温度低,或许能撑到有人来找我们。”柱间沉着冷静,却是不容置喙。

斑终于点头同意。

 

暴风雨落了下来。

由于大蛇丸的突然消失,大家的午餐只能自己动手。好在厨房里设备一应俱全。食物的出现让众人压抑的心情稍微缓解了些许。

斑在酒窖里陪着死去的泉奈,没有人阻止。柱间看着对面两个空空的座位,心情有些纷乱。

带土坐在了原先泉奈的位置上,不停地给斜对面的卡卡西夹着菜。

“这个碳烤火腿,我做的,怎么样,好吃吗?”

“这个三文鱼派,超级嫩的,就是切的时候太滑了……”

“这个……”

水门终于无奈地阻止,“带土,不要这样啊……”

带土不以为然,依旧不停地往卡卡西盘子里放着各种食物。“反正我和卡卡西是一路的,你们要是认为他是凶手,那么连我也是咯。”

“带土,这样的话不能乱说。”

“我可没乱说,反正我跟卡卡西……”

“你做的菜好难吃。”卡卡西安静地说。

“我跟卡卡西誓不两立!你这个混蛋!”带土登时勃然大怒。

有那么一瞬间,餐桌上仿佛又恢复了昨日的气氛。

 

“说起来,不管大蛇丸是不是凶手,我都很佩服他。”卡卡西摆弄着洗碗机说。

“为什么?”鼬疑惑地问。

“一个人洗这么多盘子,即使是凶手也足够敬业了。”卡卡西对着摞得恨天高的碗碟由衷地感慨。

“你的笑话也不好笑。”佐助回应。“不过对于现在的你而言,凶手什么的应该已经不重要了吧。”

“什么意思?”

“我看带土哥快开窍了,卡卡西老师!”鸣人嘻嘻笑着,“很快你们就可以……啧啧……”

“是啊,要恭喜。”鼬清洗着手中的刀叉。

“不过带土提醒了我一个事情。”他举起右手的刀和左手的叉。“会不会Mr. K不止一个呢?”

“协同作案?”卡卡西问。

“就是这个意思。先是迷惑我们,然后一网打尽。毕竟他没说他要除掉多少个人。”鼬冷静地分析。

鸣人觉得有些寒意。他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鼬。

佐助仿佛毫无感觉一般,将一摞餐盘扔进橱柜里。“哥哥,我这边洗好了,你分给我一些。”

 

暴风雨下得极其猛烈。

斑从地窖走上来的时候,看见其余八个人依旧坐在客厅,冷笑了声说:“怎么,坐着等下一个受害者出现,还是等凶手跳出来自己承认?”

“那你说怎么办?”扉间没好气地问,“像小孩子们的杀人游戏一样投票决定?我们中间唯一一个伤过人的就是你,要投票的话你也是第一个死。”

“扉间!”柱间大声制止。

“凶手想要杀人的话,即使你们这样坐七天七夜不合眼他依然能找到机会。”斑走上楼梯。“不如养足精神再慢慢耗。”

扉间还想说什么,却被柱间打断,“斑说的有道理,扉间,回你房间去养伤,我的行李箱里有止血药。你们,”他转向其他人,“都回去睡个好觉吧,也许有人能梦见杀手的样子呢。”他努力地想让压抑的气氛变得欢乐起来。

“真是个噩梦。”鸣人身体抖了抖,嘟囔着跟着水门走上了楼梯。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