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7)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4、樱花盛开的承诺

5、万华镜里

6、自在仙人

7、在慰灵碑前微笑

 

黄昏到来。

 

傍晚六点钟。

 

第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会在慰灵碑前哀悼死去的同伴,每日准时如此,从来不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

 

鸣人气喘吁吁地跑到慰灵碑前。

 

“卡卡西老师,我有事问你。”

 

卡卡西默默地转过头来。“你也来悼念吗?”

 

“不,不是……卡卡西老师,你没有觉得这个世界怪怪的吗?”鸣人紧张地问,想从对方的眼睛中看出什么,“这里,不是我们熟悉的世界,我们原本的世界不是这样的。”

 

卡卡西静静注视着他。

 

“我不明白你说什么,鸣人。你手上的是自来也大人送给我的最新小说吗?”

 

“卡卡西老师!”鸣人焦急地大吼:“我……我不知道是谁带我们来这个世界的。上次是带土,可是他已经死了……”

 

鸣人突然住了嘴。

 

因为远处缓步走来的人一脸不解地皱眉看着他。

 

“说我已经死了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

 

卡卡西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带土,我还以为你迟到了。”

 

“我答应过琳,每天都会来慰灵碑看她的。”带土走近卡卡西,有些不自然地盯着沉默的石碑,“如果迟到了,我会伤心死的。”

 

鸣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也许,这个世界的卡卡西和带土就是这样的。也许他们并不是被传送过来的。

 

“你们……感情很好?”他皱眉看着两人。

 

不知怎么,在他觉察到不对的时候,这个世界原本的记忆就渐渐消失了。他有些记不清带土究竟有没有假死在神无昆桥,有没有为了死去的同伴执行月之眼计划。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这两人仍然是水门的学生,琳的同伴。

 

卡卡西轻松地笑了笑,“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你说呢?”

 

在原本的世界里,好像不是这样,又好像在意料之中。他记得阿飞的面具碎裂时卡卡西急促的呼吸声,记得卡卡西拿着苦无却终究没有刺下的手,记得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慰灵碑前沉默的身影。

 

鸣人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他八卦似的问。

 

“我记得是卡卡西当上火影的那天。”带土说,“他向我告白。”

 

“明明是你成为上忍的那天,而且告白的是你。”

 

带土猛烈摇头,“不对,我一直喜欢琳的,是你追求我我才答应的。”

 

“你喝醉了酒,跑来找我,不记得了吗?”卡卡西皱着眉,昂起头,好像回到了幼时冷酷高傲的样子,“凯和阿斯玛可以作证。”

 

带土急的跺脚,“不是,不是的!”他紧张地将十指交叉磋磨,“肯定……肯定是你!”

 

“好吧,那就算是我吧。”卡卡西突然微笑,“反正没什么差别。”

 

带土红着脸,一言不发。

 

 

温暖的黄昏,让人无法不眷恋。

 

鸣人深深呼了一口气。

 

也许在原来的世界,没有发生那一切的话,他们就会和现在一样,吵吵闹闹地拌嘴,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可是……

 

“也许将我传送到这里的人,是个好心人也说不定。”鸣人无奈地摇头,“可是既然不是带土,还能是谁呢?除了他谁还会有这种想法呢?”

 

然而他马上想到了一个人。

 

 

 

“带土……宇智波斑,他……”鸣人斟酌着字句。他不记得这个世界的斑还是否存在。

 

“斑?大概跟千手柱间在一起吧。”带土沉思着,“你找他有事情吗?”

 

鸣人摇摇头,“不,我……我随便问问。啊,对了,佐助呢?”

 

鸣人四处张望。他急于找带土求证,却不知道身边的人何时走远了。问向卡卡西两人,也只得到了“今天并没有见过”的答案。

 

那家伙今天好像一直在自己身边,这会儿为什么不见了?

 

他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还是和自已一样被传送过来的呢?鸣人绞尽脑汁,却无法肯定自己的答案。这一天恋人的举动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不对。

 

在原来的世界里,他们没有经常在一块儿。事实上,他们一个月也见不到一次。

 

甚至……他们没有正式确立过关系。唯一的一次,也不过是酒后乱性……

 

他对那夜的记忆几乎寥寥。

 

心突然揪得很痛。

 

 

得到了带土的指示,鸣人开始向村子的一个僻静角落出发。据这个世界的带土说,自从千手柱间将火影之位交给扉间后,他和斑两人就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通常木叶村的人提到他们,总会一脸憧憬地说:“啊,那两位大人,是缔造了村子这个爱情结晶的伟大的伴侣啊……”

 

鸣人抖了抖。

 

如果被原来的斑和柱间知道,会怎么样呢?斑大概会冷笑一声,随手将说话的人捏碎;柱间大概会摸着后脑勺哈哈大笑,说这是谁的比喻啊真是肉麻啊……

 

不过也许,他们会喜欢这样的比方……

 

带土和卡卡西的样子浮现在脑海。

 

也许都只是压抑着什么罢了。他们也是,我……也是……

 

思绪被突然打断。

 

“你是谁!”鸣人冲突然出现的白衣女孩大叫,“是不是你将我传送到这个世界的?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白衣女孩的目光有些闪动。然后她终于开口说话:

 

“鸣人先生,初次见面。我叫凉子。”

 

“凉子?”鸣人仔细搜索自己的记忆,“你是这个世界的人?”

 

女孩摇摇头。

 

“你是我原本世界的人?”

 

女孩依旧摇头。

 

“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得不到肯定回答的鸣人有些慌乱,“如果是想在木叶捣乱的话,我可不客气啦!”

 

“鸣人先生,您喜欢这个世界吗?”

 

鸣人愣住。

 

“如果我是您,我会点头的。”凉子的表情竟然有些落寞,“如果可以,真的想把您永远留在这个世界里。”

 

“你究竟是谁!”鸣人手上的查克拉开始涌动,蓝色的螺旋丸逐渐成型,“再不说话,不要怪我……”

 

一个黑色身影突然出现在凉子的背后。

 

这个人戴着黑色兜帽,浑身裹得很严实。凉子似乎有些怕他,小心翼翼低下头,“教授……”

 

“你修改了程式?”穿着黑衣的男人问。

 

凉子咬着嘴唇点头。

 

鸣人有些狂躁不安,手中的螺旋丸突然失去了控制,向两人站立的方向飞去。


TBC


PS:看着这一溜标题事件有没有熟悉的感觉?还有时间这个小线索,有人注意到了吗?

评论(5)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