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1)  

原作背景。微悬疑向。

本文结局设定与700、外传及剧场版设定不同,雷者慎入。

有原创人物(无感情线)。

CP:鸣佐,会有柱斑、带卡打酱油。


世界遗忘我之时


1、穿白衣的女孩

 

中午12点钟,美好的时刻。

 

漩涡鸣人从床上爬起,伸了伸懒腰。他继任第七代火影已经五年,工作有些多,但不算辛苦,至少对他而言太过绰绰有余。

 

身旁的黑发男子还在睡着。鸣人微笑着低头,在他英俊的脸上刻下一吻。

 

窗户正对着火影岩,从左到右,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严肃,却并不令人望而生畏。

 

鸣人翻开日历,上面零零星星记载着他近期的行程。

 

作为第四代火影的儿子、第六代火影的弟子,鸣人的履历表让整个忍界都无比钦羡。虽然父亲身为火影工作有些繁忙,鸣人却很好地保持着自己优异的忍校成绩。他以第一名毕业,进入当年的火影预备役——旗木卡卡西的第七班,在一众十二岁的少男少女中崭露头角。波之国一役中,他顺利地拉拢水之国传奇忍者桃地再不斩,兵不血刃地将罪犯卡多收服;中忍考试中,他接连击败木叶名门之后日向宁次、宇智波佐助和第四代风影之子我爱罗,成为那时唯一一个晋级中忍的木叶忍者;后来,他选择外出修行游历,成功练就仙术后回到木叶,正式成为火影预备役,跟随自己的父亲和老师投身繁杂却又温暖的工作中。

 

在他成长的二十五年中,听到的最多的就是:

 

“你看看人家鸣人君,忍术、幻术和体术都那么出色,你再看看你!”

 

“四代火影大人真是幸福啊,有那么优秀的妻子和儿子!”

 

诸如此类。

 

鸣人摸着头嘿嘿一笑。没有人会不喜欢听到这些夸奖,不过他也清楚,自己的父亲、老师和各位长辈给了自己无法计量的帮助。没有他们,他不可能如此顺利地走到这一步。

 

只有一点,他可以自豪地说,他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宇智波佐助懒懒地翻了个身,嘟囔着“早餐要喝番茄汤”之类的,又沉沉地睡过去。

 

宇智波,木叶名门,也是出了名的“性格诡异的一族”。

 

鸣人耸耸肩,那些人只是不懂。宇智波的人,虽然表面冷冰冰、傲气十足的样子,一旦成为他们特别的那个人,滋味岂止幸福二字可以形容。

 

佐助一开始是不服气鸣人的。他是族长富岳的儿子,尽管身为幼子的他没有继承家业的打算,但从小到大的封闭式教育仍然养成了他高傲孤僻的个性。因此,在门门考试中都惜败鸣人的他,士气不但没有被浇灭,反而随着愤怒越烧越旺。

 

后来他们成为了同伴,一起做任务,一起参加中忍考试,一起修行,一起……总之日日夜夜,年年岁岁,他们都在一起。很多年以后,鸣人突然发觉,他们已经走在举行婚礼的路上了。

 

那天水门和玖辛奈很高兴。那天富岳、美琴和鼬也很高兴。那天整个木叶都很高兴,甚至还有远道而来的我爱罗、照美冥等等。

 

幸福真是太容易了。

 

鸣人强迫自己收回思绪,注视着手中的日历牌。

 

空空如也。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难怪起得这么晚。

 

鸣人微笑着再次伸了个懒腰,换好家居服,走到厨房去做两人的早餐。

 

刺眼的阳光照射下来,鸣人皱皱眉,伸手拉下帘子,却看见窗外忽然闪过一道白色的影子。

 

“什么人?”他暗自念叨,拉开窗子想看得更仔细一些。

 

窗户下,远处的街道上,站着一个女孩。

 

鸣人揉揉眼睛,确认自己的视力准确无误。没错,是一个女孩。她穿着有些奇怪的纯白色长袍,远远地望着鸣人。

 

这个女孩的面目很陌生,鸣人从未见过。

 

“你是木叶的人吗?”鸣人大声问道。

 

女孩没有回答,她又看了鸣人两秒钟,然后转身走掉。

 

“现在的游客穿得可真奇怪。”鸣人嘟囔着,打开煤气,将一小勺瓜子油平铺在煎锅里。

 

“怎么了?”佐助迷迷糊糊地走进来,“发生什么事情了?”

 

鸣人一看他就笑了。这个平日在众多少女面前一尘不染、严肃刻板的英俊男子,谁又能想象他在家中会是这个模样。

 

鸣人拉他坐下,一边把鸡蛋打在锅里,一边沾了些清水,仔仔细细地抚平四处翘起的黑发。佐助还有些半醒不醒,不一会儿就将头靠在鸣人肚子上,轻轻打起鼾来。

 

穿着围裙手拿煎锅的人无奈而又幸福地笑了笑。

 

“吃早饭了。”他小心地弯下腰,环着佐助,在他耳边温柔地说。

 

“吊车尾你又把油沾到我头发上了。”佐助眯着眼四处嗅着。

 

“真的没有,我发誓。”鸣人将自己的手掌亮给他看,“绝对干净得和昨天睡觉前一样。”

 

佐助这才放心点了点头,却又好像突然想起什么。

 

“昨天……昨天……你……”他的脸一下变得通红,咬着嘴唇不知说什么。鸣人却心领神会,弯下腰在他脸上啄了啄,“抱歉我……我用力过猛,下次注意。”

 

佐助恼羞成怒地将他推到一边,低着头等待早饭。

 

很快新鲜的煎蛋出炉,浓浓的番茄汤也已经上桌。佐助拿起勺子,尽管为了掩饰自己的迫不及待故意先喝了几口一旁的牛奶,带着些伪装出的嫌弃说道:“真不明白你怎么喜欢这种东西。”

 

鸣人笑呵呵地在煎蛋上挤了一圈圈番茄酱,“那是你给我买的,这么快就不记得了?”

 

佐助埋头吃早餐。

 

酸酸的甜甜的气味在空气中弥漫,有些陶醉,陶醉得……像梦一样。



TBC


作者碎碎念:大家对剧情和设定有什么猜测又害怕剧透的话,可以私信我。希望这次的剧情可以让大家满足~~

评论(7)
热度(911)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