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主/四件套】血族传奇·2  

2

 

漩涡鸣人站在摆满了各式蜡烛的桌前,一边给自己点着蜡一边磕磕绊绊地做自我介绍。

等他终于把那句“请多指教”说出口之后,全桌的蜡烛整齐亮起。

突如其来的亮光令鸣人有些不适。他眨了眨眼,然后听到一声嗤笑在不远处响起。

鸣人望了过去。

佐助苍白的面庞在烛光后若隐若现。与方才不同,他的眼球里泛着打架过后因情绪激动而产生的红筋,让原本呈现黑色的瞳孔变得有些发红。接触到鸣人投射过来的目光,他冷冷地偏过头去,锁骨在瘦弱的脖颈下隐隐凸显。

鸣人咽了咽口水,依依不舍地向正前方看去。

长桌的尽头坐着一个长发男子,威严的坐姿顷刻间便表面明了他至高无上的身份。

鸣人努力回忆卡卡西刚刚给他介绍过的血族族谱。这个男子应该就是血族的领导者宇智波斑,他左手边、与他相貌近似的,应该是他的同胞弟弟宇智波泉奈。接下来是鼬和佐助的父母,宇智波富岳和美琴夫妇,然后带土、鼬、佐助三个晚辈依次排列。

而桌子的另一面,卡卡西依旧端着蛤蟆仙人的畅销大作仔细品读,对面的带土眼神中透着委屈不高兴地看着他。

大厅中再无其他人。

斑凝视了鸣人许久,冷冷地点头示意他坐下。

“欢迎新成员加入血族。”鼬温柔地出声示意大家鼓掌,然而除了卡卡西没有一个人动作。

鸣人尴尬得简直要滴出水了。

“我是来采访的。”他干巴巴地说着。

斑却好像没听见一样。

“今天打架斗殴的,站出来。”他扫视一圈,在带土和佐助身上停留了许久。

佐助冷笑一声,踢开椅子站了起来。

带土按着后脑勺摇摇晃晃地起身,委屈得快哭了:“是佐助先挑衅的。”

“是你先动手的。”

斑皱着眉头:“这是你自出生以来第998次和带土打架了。”

佐助揣着双臂:“一言不合就开片儿,这是你教我的。”

“我是教你打外人。”

“他不是外人是内人?”

美琴捂住嘴强忍笑意,一旁的富岳又是担忧又是尴尬,只得装作看天花板上的灰。

“血族条例第1352条,宇智波佐助不得殴打宇智波带土,违反一次则接受惩罚。”斑咬着牙念诵,“你又违规了,罚你今天内将城堡打扫干净。”

带土忙说:“我来吧,我来干好了,别派我去干另一样。”

佐助白了他一眼:“我无所谓。”

“好,那佐助去捕猎,带土违反了血族条例第1353条,殴打佐助,罚你打扫……”

“我可以让卡卡西帮忙吗?”

斑点头:“可以。”

卡卡西终于抬起头:“如果这样的话,佐助应该也有人帮忙才对。鸣人刚刚加入血族,对人类的情况比较熟悉,不如让他跟着佐助一起去捕猎如何?”

鸣人面如死灰。方才他们那一大串东西他半懂不懂,可“捕猎”这个词他可是牢牢记在心里。按小说里的记载,血族的捕猎,就是将凡人捕获,生饮他们的鲜血。被捕获的人根本无力抵抗,死状无比凄惨。他怎么能干这样的事?

可是如果当场反驳,搞不好……在这个餐桌上的就是自己了。

鸣人脑海中浮现出这样一个场景:自己五花大绑地躺在餐桌上,高贵冷艳低调美丽的宇智波血族们狞笑着,伸出长指甲和獠牙,慢慢地接近他……

明明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没有经历,还没能当上木叶小报的总编,怎么能这样死去呢?

鸣人默默地擦着眼泪。

众人有些不明所以,便一致决心忽视这不合曲调的节拍。在斑又无关痛痒地强调了不允许族内斗殴的纪律后,血族的每日例会终于结束。

 

佐助走到斑面前,不情愿地接过他手中的单。

“这是我和泉奈的,这是柱间和扉间的。记得不要放太多糖。”

“放盐可以吗?”

“你活腻了吗?血族条例第1条,不得对族长不敬。”

“千手柱间违反了那么多次也没见你怎样。”

斑眯起眼睛,弯下腰看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祖宗。

“你也知道,只有柱间违反了我才不会惩罚。”

佐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心里暗骂“狗男男”。

    他走到仍然哭个不停的鸣人身边,十分嫌弃地说:“还不快走!”

“好讨厌,眼泪停不下来……”

“耽误了斑和柱间要的东西,你知道后果多严重吗?”

鸣人赶忙擦干眼泪将自己从言情状态中解放出来。

“好好好我马上去。等等,柱间?哪个柱间?”

佐助手中的单子上,白纸黑字写着一句话:

“亲爱的斑斑,我今天只喝西瓜味道的就好,你亲爱的千手柱间。”

 

鸣人跟着佐助向集市走去,大脑仍然处于当机状态。

“千手柱间?八十年前木叶小报的总编?怎么会在这里?怎么还活着?”

佐助十分鄙弃:“身为血族自然有长久的寿命,怎么卡卡西连这点都没告诉你?”

“……他是血族?”

“他变成了血族。”佐助简短地回答,“为了斑。”

鸣人了然地点点头。

“你不好奇?”

鸣人摊手:“好奇心害死猫。而且没什么好奇怪的,小樱说男人为了爱情什么都可以做。”

佐助打了个冷战。

集市的吵嚷声慢慢近了。佐助目不斜视地一脚踏入。

鸣人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我们是来捕猎的吧?难道不应该是晚上?我的意思是,这里人太多,难道你要全部抓走?”

佐助懒得回答。

“不对,血族不是不能在白天行动吗?也许你们能力比较强……”

佐助径直走向远处的水果摊。

“血族不是以鲜血为食么?难道你们还需要开胃菜?不过这样也对,我会做水果沙拉,你是要芝士口味的还是海鲜口味?”

水果摊的老板笑意吟吟:“佐助少爷,您总算来了!我早就准备好您最喜欢的新鲜番茄血,一瓶只要十个硬币。您是老客户,我给您八折怎么样?”

佐助板着脸点点头,只是眼中已经闪着不一样的光芒。

鸣人石化。

“番茄……血是什么鬼……”

 

“柱间的西瓜血……扉间的草莓血……斑和泉奈的哈密瓜血……爸爸妈妈的桃子血……接下来是哥哥的……”

佐助拿着菜单念叨,身后的鸣人大包小提气喘吁吁地一边走一边为自己大脑扩容。

“我听说血族是喝鲜血来生存的,起码也是动物血。”汗珠顺着他的脖子往下淌,“这些算什么?植物血么?”

“不行吗?”佐助皱着眉看他。

“我是说,它们喝起来跟果汁有什么区别!鲜榨果汁我也会啊!网购一台榨汁机,只要三百九十八……”

佐助瞪大了眼。“你为什么不早说?”

“重点不是这个!”鸣人气鼓鼓地跺脚,“你们,血族,血族!你不要告诉我你们只是用了个时髦名字而已吧!说好的高贵冷艳低调美丽呢!说好的动人心魄的捕猎环节呢!这和采购有什么区别!”

佐助转头。“那只是你自己的脑补而已吧。”

他的脸有些恼羞成怒的红,可是鸣人没有看到。他几乎就要落泪了。

“小樱你看到了吗,我的脑洞终于被人夸赞了。”

亲爱的鸣人啊,三观尽碎的日子,还有的是呢……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