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A-14  

A-14

 

漩涡水户高雅迷人的身影呆立在客房门口,她看看浴室,又看看柱间,然后踩着高跟鞋走开。一瞬间的惊愕、了然、愤怒慢慢消散,她的表情依旧控制得完美无缺。

柱间拉着她。

“你生气了?”

水户面对向自己的丈夫。

“没有,只是……第一次见面,突然想知道以前的你。”她弯弯的眉毛轻轻勾着柱间心里的愧疚和不安。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她看到丈夫的表情,微笑了下,“你打算怎么办?”

柱间斟酌了下语句。“帮他做他想要的事情,然后……然后……”

他说不出口。

水户拥抱了他。

“爸爸会好起来的,别担心。”她轻拍着他的背,然后侧过头吻了下丈夫的脸颊。

柱间搂住她,急促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

 

“这里少一个盘子。”

“这……这里,这里的蜡烛断了!”

混乱嘈杂的大厅。

千手柱间无奈地抱臂而立,“眼下这个状况,还开什么生日会?”

扉间却不以为然,“你以为只是庆祝你的生日?各公司的老板们都想借机向你献好,政要们也需要你足够多的表示,看着是生日会,其实是什么你最清楚。谁让你是世界之王?”

柱间冷哼了一声,麻木地看着人们在别墅大厅内走来走去。

到了晚上六点钟,生日会终于基本布置完成。各路来宾或西装革履,或礼服曳地,带着标准的祝福式笑容,走到千手柱间面前,说着一套一套的吉祥语。然而柱间看得到,他们的眼里没有笑意,空空荡荡的,连多看一眼都觉得心烦意乱。但他却不得不维持着近乎僵化的微笑说了近百遍的致谢,这样的生日会已经不是第一次,甚至每次父亲的生日,水户的生日,结婚纪念日……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庆典。他习惯了也麻木了,除了接受也想不出别的办法。偶尔的思绪飘到墨蓝色的海岸,记忆中的吟唱却越来越远,提醒着他,梦境已经结束了。

“总裁,该吹蜡烛了!”新进的小秘书紧张地站在一旁,拿着相机的手不停颤抖。柱间无奈地对她笑了笑,冲着眼前的三十根蜡烛,轻轻吹了口。

蜡烛灭了。

五岁的小娃娃迈着胖嘟嘟的小腿,拿过麦克风,奶声奶气却极是大方地说:“我要给爸爸唱祝你生日快乐!”

众人鼓起了掌。水户牵着柱间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色,四周的女眷趁机来搭话:“你们的孩子真是可爱,一定会和你们一样优秀出色的。”水户微笑着道谢。

然后小娃娃唱了起来。他声音有些忽大忽小,还有些走音,不过却完完整整地唱完了这首生日歌。柱间走上前抱起他,在他肉肉的脸上亲了一口,转身迎接宾客们的称赞和惊叹。

然而不由自主地,他的余光飘上了楼上紧闭的客房。

里面的人,现在在想什么呢?

心里忽然揪了一下,他连忙移开目光,在脑海中告诫自己保持礼仪,随即带着谦虚的微笑,抱着儿子走到水户身边。水户温柔地挽起他的胳膊,二人宛若天造地设般。

真是令人艳羡。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柱间低头亲了亲熟睡的儿子脸蛋,然后起身脱下沉重的西装。水户帮他拿过来,然后小声问:“今天有多少人找你谈生意?”

“十二个,其中三个我都不认识。”柱间嘲笑了声,“下次见面只能说我今天喝多了。”

“你的确该去醒醒酒。”水户皱了皱好看的眉头,“我叫人帮你拿药。”

柱间摆摆手,“不用了,我去散散步。”

他下到二楼,却看见扉间端着一盘冷掉的甜点站在客房前。听到脚步,扉间抬起头看他。二人沉默的目光交织在一起,片刻后分离。柱间挥挥手示意他进去,然后自己一个人走下阶梯,来到花园里。

夜风有些凉,吹来昙花的香味,淡淡的,却丝丝沁人。柱间翘起腿坐在花园中央的木椅上,看着灯火通明的别墅。他的家很大,也很小。大得白天都会觉得有些害怕,小到装不下一个曾经的幻影。

扉间走到他身边。“吃点东西,喝了一肚子的酒,胃会难受的。”

柱间拿过一块布丁,看了他一眼便转过头来,问:“他怎么样?”

“精神还不错,但是不想吃东西,一直盯着电视剧看不停。”扉间摇摇头。

柱间闭上眼睛,感受着夜风里的空气。

“大哥,你真的想好了?”扉间忍不住问道。

“想好?什么想好?”柱间机械地问。

扉间叹口气。“我真庆幸自己没有爱情的烦恼,简直能让人衰老十年。”他推了推自己的兄长,“有些冷,你快回去吧,喝了酒再吹冷风,会得病的。”

柱间点点头,慢慢地站起身来,向屋里走去。客房的灯一直关着,只闪着一些微弱的光,应该是来自浴室的那台电脑。他不知道那台电脑里是不是还在播放着烂俗狗血的偶像剧,也不知道那个人今晚有没有听到楼下嘈杂混乱的声音。他只知道此刻自己拥挤的内心再也无法容纳更多的感情波动。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卧室,没有丝毫停留。

明天,水户那边应该就有研究所的消息传来了。风雨前的平静,使他极为不安。希望六个小时以后,太阳能照常升起。他这样想着,卷起被子慢慢入睡了。

 

“谢谢你救泉奈。”斑平静地说,将手里的刀递给他。“拿去我的心脏吧。”

柱间接过刀,不受控制的手伸向斑的心口。长发人鱼的眼睛开始闪烁,苍白的脸是安详的绝望,嘴角一下一下地抽动着。

刀划开斑的心,却没有血流出。

他的心脏应该在的地方,空空如也,什么也不存在。

柱间惊恐地抬头,看见斑逐渐放大的脸。他的睫毛慢慢靠近,上下扇动着,像沙漠中早已枯萎的玫瑰不甘败落的尖刺,带着绝望的狂笑逼近他。

“我早已经给过你,你不要它了,在那条河里,你还记得吗?”

 

柱间一下子惊醒。

他擦去一头的冷汗,颤抖的手伸向床头的隔夜茶,洒了几滴在雪白的被子上。头撕裂般地疼着,他紧紧按压着颅骨,一手伸向心脏的位置。他已经很久没有触摸过这里了,自从五年前开始他再也没有感受过这里的坚硬,却在此时仿佛被什么利器狠狠击中一般。

那块蓝色石头,不是早就被丢掉了吗?为什么……

枯萎的、破碎的、为人抛弃的……

海洋之心。

他跌跌撞撞怕起来,拉开药箱,忽然门口刺眼的灯光亮了起来。

水户穿着棉质睡衣走进来。

“柱间,坏消息。”水户的面色异常凝重,“我打听到那个研究所了,他们说,那条人鱼伤人太多,三年前就被处刑了。”

柱间的身体开始颤抖,他眼中的水户开始变得模糊,然后旋转起来。“咚”的一声,他跌倒在了冰凉的地板上。

 

 

“你想也能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柱间看着佐助白皙细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佐助点点头,“依照故事的惯例,真正的复仇之神才刚刚诞生。”

柱间点头。“斑决心报复。他已经被我逼到了极限。伤口太深会化为利箭,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佐助终于敲完了最后一句话,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比起来,我想知道,你对他的感情,和他对你的,哪个更多?”

柱间没料到对方的问话,一下子有些无法招架。

“你听这个故事,还不能明白吗?”他有些神经质地搓搓手指。

“就是听了故事,我才有些发蒙了。”佐助摊手,“不过没关系,我知道故事快结束了。在我做出判断之前,请您继续讲就好。”


评论(12)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