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 Chapter 11  

本文的背景相信大家应该已经看出来了。非架空背景,而是火影世界加了我的一些构想中的设定。


Chapter 11  终焉之战

 

佐助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鸣人默默垂着头坐在死去的卡卡西身边。

他叹了一口气,递给鸣人一块三明治。“时间太短,只能做出这个,抱歉。”

鸣人摇了摇头,“已经很不错了。”他麻木地抓起一只握住手里,随便地啃了一口。

佐助端起剩下的走进了琴房。

 

过了一阵子,鸣人终于爬了起来坐在沙发上。佐助从琴房里走出。

“你哥哥情况怎么样?”鸣人问。

“他什么也不肯说。”佐助摇了摇头。然后转身上楼。

鸣人站起身看着他,“佐助,别太难过,总能找到原因的。”

佐助站在坏掉的栏杆前低头看他。“鸣人,我有个问题。”

“你问吧。”

“你是不是觉得这次旅行糟糕透了?”

鸣人一摊手,“这是显然的吧。”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佐助诚恳地说。

“我也是啊。”鸣人仿佛失去了活力一样。“对了,你记得把手枪收好啊。”

佐助点点头,“没问题。”然后消失在房间里。

 

时间滴滴答答地过去。

鸣人忽然觉得有些奇怪。他嗅到了浓重的血腥味道,不是从身边的卡卡西。

他立马奔向琴房。

鼬靠墙坐在地上,两只手还锁在一旁的柜子上。他的表情是深深的悲伤和绝望,好像和自己最亲的人进行了一场痛彻心扉的生离死别。他的胸口插着一把刀,很深,血流得到处都是。鸣人把手伸到他鼻子下面,发现对方已经失去了呼吸。

鸣人摇着头后退。

忽然他看到鼬的手指旁边用血写着什么。

“KAGU……”

这是什么?

首字母是K,难道这是Mr.K的真实身份?可是这到底是谁?

“KAGU……KAGU……”鸣人不停念叨,并没有其他的发现。

杀了鼬的,是佐助吗?

可是为什么……

他转身走向客厅。一切都太奇怪了,一些血涌入了他的头脑,夹杂着乱七八糟的片段。他忍着头痛蹲在卡卡西尸体边,在他的腰间摸到了他房间的钥匙,然后上去打开卡卡西的门。

 

卡卡西的房间仍然还是他早餐离开时的样子。鸣人四处环顾一圈后来到盥洗室,然后抬头看去。

盥洗室的上方天花板四周有些松动,鸣人很轻易地将天花板撬起,然后探头上去。

上面有一个暗道。

鸣人在一人宽的暗道中爬了没多久,便又在头顶发现了一块石板。他抬起双手顶起石板,顿时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

他走上了屋顶。

远处的海浪依旧翻腾。

鸣人的眼眸终于清晰起来。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克制着激动,浑身都在颤抖。

“Mr.K,原来是这个意思!”

忽然他想起什么,眉头紧蹙起来。

刚刚卡卡西的腰上……没有了子弹……

 

佐助在鼬的房间寻索着什么。

他打开床头的抽屉,看见了鼬的笔记本。翻开第一页,鼬工整的字迹映入他的眼帘。

“佐助:如果被你看到这个,说明我已经离开你了。很遗憾,我依然没有完成我应做的事情。但是我在此,以一个兄长的身份恳求你,活下去……”

他还没有看完,忽然外面传来一声巨响。他将本子揣在怀里,悄悄走到门口,掏出怀里的枪。

许久没有动静。外面空无一人。

佐助小心地探头出去,别墅内空空如也。客厅上卡卡西的尸体已经不见,只留下一滩血迹。他的眼神如鹰鹫一般露出锋芒。

“鸣人!”他放声高喊,“你在吗?”

无人回应。

忽然他头顶传来一阵跑动的声音。佐助勾了勾嘴角,向屋顶走去。

 

屋顶上并没有人。佐助站在楼梯口仔细观察着每一个角落,然后慢慢地向屋顶上方行去。他的动作很轻,好像夜里觅食的猫科动物,黑色的眼睛却闪着高光。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他短暂地闭了下眼睛,努力适应夜晚的光度。走到屋顶中央,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忽然一块石板掀起,鸣人猛地扑向佐助。佐助好像早有准备,转身一脚踢向鸣人。

鸣人抬起手臂,双臂交叉格住了佐助的攻击。

佐助冷冷一笑,另一只手飞快地伸向腰间。

“砰”的一声响起。

鸣人在他掏枪的刹那就松开了防备,转身到佐助背后,伸手去夺他的枪。孰料那人向后飞起一脚,将鸣人踢出三米开外。

鸣人擦了擦嘴角的鲜血,有些生气地说:“你偷了卡卡西老师的子弹。”

“现在发现已经太晚了。”佐助回应。

“那又怎么样,”鸣人站起来,拍了拍膝盖上的灰,“你是打不过我的。”

佐助声音变得更冷了,“我可不这么认为。”他端着枪指着鸣人。

金色头发的小子掏出一把刀,“本来不想这么血腥的,可是没办法了。”他将刀刃咬在齿间,含糊不清地说:“谁让你是个这么犟的家伙。”

“废话说够了没有。”

鸣人又拿出两把刀握在手里。

“跟你的废话,是说不够的。”他笑了笑,带着一脸不怕死的表情冲了过来。

佐助冷笑,一发子弹打出,果不其然射穿了鸣人的右肩。鸣人脚步踉跄了一下,仍然忍着剧痛,挥起右手的刀向佐助砍去。佐助正要格挡,忽然鸣人丢下左手的刀,掏出一把不知什么东西“哗”地向他脸上扬去。

佐助双眼看不见了。

“这种卑鄙透顶的招数也使的出来!”佐助在心里暗骂,来不及擦拭双眼,端着枪仔细听着鸣人的动静。

目的达到了的鸣人此刻也不敢出声。他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

“鸣人!”佐助出声,“你最好祈祷自己死得快点,否则我让你更不好过!”他的声音带了些许怒气。

白痴才听你的。鸣人在心里腹诽。

佐助缓缓转动着方向,听着耳边的声音。

忽然这个时候他听到鸣人又说了起来。

“佐助,”鸣人的声音透着一些疲惫,“放手吧。你杀不了我的。”

佐助挑了挑眉毛。

“你不想活下去吗?”

“即便不是为了我。为了鼬考虑考虑,好吗?”

“他付出了那么多代价,就是让你在这里送死吗?”

鸣人的声音好像已经带了哭泣的意味。

“我这里有他留给你的东西。”

佐助开始遵循着声音传出方位向鸣人的发现移动过去。

“为了我们,活下去好吗,佐助?”

佐助忽然出声,“不好。”

他猛然转身,一枪射出,与此同时他听到了与刚才声音完全相反的方向传来鸣人的闷哼。

果不其然。

鲜血的味道弥漫开。

 

佐助抬起袖子擦了擦眼睛。看到自己正站在屋顶边沿,还有几步就差点摔下去。他弯腰拣起了那个灰色的录音笔,左右端详,然后扔给鸣人。

“虽说我们现在听不出正常声音和录制声音的差别,”佐助面上终于换了轻松,“可是你还是把我想得太愚蠢了。我会听不出来你假的要死的哭泣吗?”

“吊车尾?”

鸣人趴在地上,胸口被子弹击中,他依然不甘心地挣扎着向佐助的方向爬去。

在夜色下,佐助也能看见他湛蓝的眼瞳里透着绝望和悲哀。

“佐助……”鸣人的声音虚弱了不少,“你不能……你不能这样……”

“不是我就是你,有什么差别?”佐助干脆拉过屋顶的一把椅子,坐下。转头看着夜色下的海岸。

“五天,比我想象的快。”他微笑起来。

鸣人攥紧拳头,“那怎么能一样呢!”

“说起来,”佐助自顾自地不理鸣人的咆哮,“我有件事还是要向你道歉。那天袭击你爸爸的蛇,是我故意放在那儿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他能多陪你些日子……但是,”他眨了眨眼睛,“他太危险了,那么聪明的人,很快就可以发现事情的真相却不为我所用。更何况他是你的爸爸。如果他知道真相的话,你很快也就会知道,我就功亏一篑了。”

“那你哥哥……”鸣人挣扎着问。

“哥哥的事情没办法。”佐助叹了口气,“我们血脉相通,我没法阻止他知道实情,只能辛苦地扮演自己的角色。”

他忽然揉了揉眼睛。

白色的面粉沾在他黑色的刘海上。佐助无奈地苦笑,伸出一只手仔仔细细地擦着沾了面粉的头发。

“你真是不留情面啊,吊车尾。你就打算让我这个样子去见这个世界的主人吗?”

鸣人摇摇头,“应该去见她的人是我。”

“那可不是一般人。”佐助啧啧道,“那是忍者的始祖,人称‘卯之女神’的辉夜。你确定你不会激怒她?”

“我只要再干掉她一次就好了!”鸣人叫了起来。

佐助笑了笑。“我不确定你可以。”

鸣人看着佐助高傲的笑容。他记得第一次离开木叶前往波之国,接受再不斩的任务时,一开始佐助也这样笑过。不过此刻他的笑容更加不可一世,像极了他们宇智波的那位老祖宗宇智波斑。

“我还有个疑问。”鸣人闷闷地说。他的血已经流了很多了。

“说。”

“大蛇丸是怎么回事?”

佐助站起身来。

“让我从头告诉你吧,未来的七代火影大人。”

“虽然K是指代KAGUYA,也就是辉夜,但是将你们召集到这里来的人,是我。”

“我是Mr.K。”


评论(6)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