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6)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4、樱花盛开的承诺

5、万华镜里

6、自在仙人

 

“鸣人。”鼬叫住了要离开的两人。

 

“鼬哥哥什么事?”

 

“……佐助虽然什么都不说,其实他心里的话我都知道。”鼬垂下眼睛,看不出喜悦还是悲伤,“认识你真的很幸运。”

 

鸣人转头看身边的恋人。

 

“我也是呀。”

 

“快五点了,再不去找自来也的话,他或许就去其他地方取材了。”佐助头也不回地离开。

 

“喂喂,等等我呀。爸爸,妈妈,我们先走了!”

 

身后的三人微笑着注视他们,笑容仿佛凝结在脸上。

 

白色的衣摆静静飘过古老的宅院,看着远方的两人渐渐远去。

 

宅子里空无一人。

 

 

“嘿嘿,再近点,近点儿……”

 

“人家会含羞的嘛。”

 

“没,没关系……我……”

 

“我有关系!”鸣人在一脸荡漾的男人耳边大叫:“好色仙人!我就知道你一回来就会来这里!”

 

男人有些遗憾地转过头来,放下女汤外的竹帘。

 

“鸣人,你的声音学得还挺像……”

 

“气死我了……”鸣人无力地坐在石头上。“每次都是这样,再被人发现,我这个七代目再也不帮你洗脱罪名了。”

 

“我是在取材,取材!你懂吗?这是一项十分重要而伟大的事业。”自来也漫不经心地擦去鼻血,“你这个还没发育的小孩子是不会懂的。”

 

鸣人翻着白眼:“好色仙人,我已经二十多岁了!”

 

“一点儿也看不出来。”自来也夸张地比划,“你的身材还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鸣人气得跳起:“我是个男的!男的!身材还能怎么不一样!而且我已经变得强壮很多了,佐助,你说是不是?佐助?”

 

自来也向远处一指。

 

“怎么跑那么远,”鸣人嘀咕。

 

蓝色的身影漫不经心地来回踱着,偶尔向这边张望一下,触碰到鸣人的目光又很快闪开。

 

“不过也对。毕竟是佐助啊,对你这种不分场合地点随意偷窥女孩子的家伙,没有打倒就已经够客气了!”他抱着双臂嘟囔。

 

自来也摸着头哈哈笑了。

 

“说起来,他这点倒是和大蛇丸不像呢。那个家伙从来不管男人女人,只要有研究价值,都可以随意拿来取样呢!”

 

鸣人打了个寒颤:“你可别提那个黏糊糊的家伙!”

 

“……倒是纲手,哈哈,总是会气呼呼地打我一拳。”自来也目光闪烁,似乎心有余悸。“害得我都没办法把女汤奥义教给我的弟子们。”

 

“弟子……对了,长门师兄他们怎么样了?”

 

自来也收敛了没心没肺的笑容。他的眼神飘向远处,深邃炽热的光线与太阳融在一起。

 

“‘晓’,那是个不错的名字,很得大家的喜欢。前些日他们参与了一场械斗调停,据说还得到了几位大名的夸赞。”

 

鸣人露出羡慕的表情,“真是太棒了!我就知道,他们三个一定能成功!”

 

长门,弥彦,小南,出生在弱小村子的他们,却为了维护忍界的和平四处奔走。

 

“虽然死去的父母不会再活过来,”长门淡淡地说,“但是我们可以让更多的小孩不再失去亲人。这样……大家都会过得很好。”

 

鸣人一直以他们为傲。

 

 

 

“对了,好色仙人,你连载的《悲情天堂》什么时候完结?卡卡西老师看了最新的那本,伤心得连面罩都不戴了。”

 

自来也没忍住笑出声来。

 

“很快,很快就完结了。”他躲躲闪闪的样子令鸣人很不高兴。

 

“真是,明明男女主角那么相爱,为什么还不能在一起呢?”

 

自来也竖起手指不住地摇头。“你这个没发育的小孩子是不会懂的。现实太美满了,缺乏悲伤的刺激,所以我才用一个令人心痛的故事来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

 

然后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奇怪。

 

“如果现实太过残酷的话,就不妨把一切都变成美好的样子吧。”

 

这声音令鸣人有些恍惚,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好色仙人,你说什么?”

 

“啊……我没说什么。噢,那个美女的身材真好,看样子有D,哦不,应该有E的样子……”

 

就知道你正经不起来。鸣人转过脸。

 

一片瓢泼大雨。

 

激烈的战斗。

 

白色长发的人落入水中,慢慢下沉。

 

然后红色头发、骨瘦如柴的男子无力地微笑着。

 

“好……好色仙人!”鸣人惊恐地转身,“那边,那边……”

 

“那边有一个超级正点的美女!”自来也按住他的肩膀,示意他小声说话,“不要被发现了!”

 

“那边有人在战斗!有人……有人跌到水里了!难道你看不到?”鸣人不可置信地问。

 

自来也有些不满地张望过去。

 

“那里明明只有一个美女,哎呀不好,她看过来了。鸣人快躲进树丛里。”

 

鸣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把抓进灌木丛,呛了一鼻子的碎叶。浓郁的青草腥味灌进他的脑海。

 

他再次小心翼翼地向那个方向看去。

 

白衣女孩默默地望着他。周遭一片宁静。

 

“好色仙人!你说的,是那个穿白衣服的女孩吗?”鸣人试探着。

 

“什么?白衣服?我不知道,我看不到什么衣服。”自来也紧张地搓着手,“哦天哪她在向这边走。”

 

鸣人抬起头,那个女孩已经不见了。

 

“好色仙人,你……你曾经和长门师兄战斗过,对吗?”

 

自来也皱眉:“你是说在教他们忍术的时候?”

 

“不是,你们在‘晓’的基地……你还传了奇怪的讯息回来,那时纲手婆婆很伤心的样子……”鸣人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他突然想起来,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在火影办公室里,他们听到了一个噩耗。

 

自来也已经死了。

 

已经死了。

 

 

 

“鸣人?”自来也有些奇怪地盯着他。

 

鸣人全身发冷。这……这里不是他的世界。他记得有一次,自己和小樱被传送到了另一个世界里。一个没有纷争的世界,一个……父母还活着的世界。可是那一次,他是有记忆的。

 

这一次……又是怎么回事?

 

他仍然还有很多事情想不起来。然而最重要的一点已经回到了他的脑海。

 

那一次,使用空间忍术将他们传送过来的,是当时还自称宇智波斑的带土。

 

所以,这一次,或许他……知道?

 

“好色仙人,我要去找……去找卡卡西老师。”鸣人立即起身。

 

“诶?不请我吃饭吗?我听说隔壁的居酒屋换了一个老板娘,长得很漂亮……”

 

“下次吧,”鸣人克制住表情的不自然,这个世界里的众人似乎性格变化没那么夸张,“我有急事要问卡卡西老师。”

 

自来也有些沮丧地摊了摊手,“好吧,把我这本《悲情天堂》的最新一章带给他。”

 

鸣人无暇关心其他事情,抓起小册子跑开。

 

“虽然二十多岁,却还是个小孩子呢。”自来也微微笑了,“真高兴……能成为你的老师……”


TBC

评论(11)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