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4)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4、樱花盛开的承诺

 

春野樱的办公室在木叶病院的最顶层。

 

旗木卡卡西班唯一的女忍者、第五代火影千手纲手的弟子、现任木叶病院副主任。这一大堆头衔之下的,是一个漂亮、活泼,对鸣人来说温柔体贴,对佐助来说吵吵闹闹的身影。

 

第七班的伙伴。

 

鸣人和佐助来到病院门前。

 

“我就不上去了吧。”佐助皱眉说。

 

“一起去看看小宝宝嘛。”鸣人抓着他的胳膊撒娇,“你难道不好奇吗?”

 

“你要是那么喜欢小孩子,去跟女人结婚好了。”

 

鸣人连忙装作惊恐的样子,“跟佐助分开才不要!”

 

可他没去看佐助的反应。就在他吐出最后一个字后,那个有些奇怪的白衣女孩再次出现在视线中。

 

“鸣人?”佐助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鸣人抓着佐助的身体转过去,“你看看,那里有个穿白色衣服的女孩子,看到了吗?”

 

佐助定睛看了许久,摇摇头,“那里没有人。”

 

鸣人有些懊恼,那个女孩在佐助转身的刹那间走到了墙壁后面,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

 

“用你的写轮眼,快看看,那个位置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佐助无奈开眼,再次看了许久,有些不悦地说:“那里什么都没有。我看不到任何查克拉。”

 

“怎么会这样?”鸣人有些紧张起来,“我明明看见她走到那里的。”

 

“说不定只是个普通的游客。”

 

“普通的游客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们呢?”

 

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他。

 

 

 

“是谁……鸣人啊,”小樱清脆的声音在他们开门的一瞬间响起,“火影大人生了什么不得了的病,要在下午三点钟敲开我的门呢?”

 

“对不起小樱,我们不知道你在午睡。”鸣人忍着笑,看着最熟悉的同伴气急败坏地整理乱蓬蓬的头发。

 

“佐助君,好久不见。”

 

佐助依旧冷冷地点头。

 

鸣人拉着佐助坐在待客厅的沙发上。“我们是来看手鞠的。”

 

小樱歪了歪头,“手鞠?她今天没来过我这儿。”

 

“真的?她没有来检查吗?”

 

“也许只是例行的身体检查,这个不在我的责任范畴。”小樱摊手,“不过小鹿代的情况非常好,你们不用担心。”

 

鸣人松了一口气,“那就好。”

 

“说起来,我还以为……你们也是为了一样的事情找我。”小樱小心翼翼地看向佐助的眼睛。

 

鸣人不明所以:“什么……什么事情?我听不懂。”

 

“你们没想过拥有自己的后代吗?”小樱自豪地翘起一根手指,“我已经有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刚刚让佐井送去给大蛇丸大人了。”

 

“什么!”鸣人险些跳起来,佐助也是一脸的惊愕。“后代……什么东西,我们怎么有……小樱你不要看我抢走了佐助就欺负我啊……”

 

小樱有些生气地嘟起嘴巴,“你也太小看我这个新三忍之一了。这项研究并不是机密,师傅一早就在思考它的可行性了。总之,有大蛇丸大人的帮忙,我们的成功率就又高了一大半。你们俩就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

 

鸣人半晌没缓过神来。

 

“你是说,我和佐助……会有后代吗?”

 

“嗯,你们可以想名字了,当然是男孩的名字。”小樱托起下巴,脸上是得意和憧憬。“真希望他能百分百继承佐助君的外表和佐助君的气质……”

 

“难道就不需要继承我吗?”鸣人装作有些生气的模样。

 

“如果一定需要你的因素,我希望是……”小樱沉思良久,吐出两个字:“眼光。”

 

鸣人摊在沙发上,“小樱为什么还是这么讨厌我,呜呜呜……”

 

佐助一直不发一言,此刻却也忍不住开口。“吊车尾,我觉得小樱说的有道理。”

 

“佐助欺负我!”

 

小樱笑着看两个成年人像孩子一样拌起嘴来。

 

“说起来,你们有一次吵架吵得很凶啊。”她陷入了久远的回忆,“我还以为你们差点要一拍两散呢……”

 

鸣人记得。那是就快要走进13岁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和佐助争执起来。佐助甚至为此险些离开木叶。

 

那晚粉色头发的少女不停地哭泣着。

 

“鸣人,这是我最后的请求,求你……一定要把佐助君……带回来……”

 

心里虽然酸酸的,却还是答应下来了。

 

后来他在村外的一个地方追到了佐助。

 

然后是冰冷的雨,无情地冲刷着他的脸。

 

……记忆突然模糊了许多……

 

 

鸣人回过神,小樱还在絮絮叨叨:“……幸好佐助君回来了呢,不然鸣人一定伤心坏了。我们早就知道他喜欢你很久了,可是他竟然一直都没有发现,还跟我们辩白说‘因为我们是朋友啊’。真是让人操心的家伙啊!”

 

鸣人讪讪地笑:“小樱,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了嘛。”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小樱终于高抬贵手,“你们今天要是没有别的安排,就帮我把这份报告带给鼬君。我就不去宇智波宅了,那里实在太远了。”

 

“鼬哥哥?”鸣人有些紧张,“他出了什么事吗?”

 

回答的是佐助。“哥哥只是眼睛有些不舒服,没什么大碍。辛苦你了。”

 

“佐助君客气了,我好歹也是这个木叶病院的副主任嘛!”小樱的脸透着喜悦的兴奋,“有什么事情,记得来找我。”

 

“好的。”

 

鸣人推开办公室的门,佐助侧身走出去。

 

小樱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

 

“鸣人,你们要好好在一起。拜托了。”

 

第七代火影回过头。同伴的面容很轻松,却好似隐藏着什么不安的情绪。

 

“知道了,多谢。”鸣人抬手关上门。


TBC

评论(3)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