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悬疑向】世界遗忘我之时(3)  

1、穿白衣的女孩

2、告别

3、风沙里的问候

 

村子里的人似乎不多,三三两两地在身边走过,见到鸣人都报以亲切的笑容。鸣人也礼貌地打着招呼回应。

 

一行人就这样一直走到村子的大门外。

 

鸣人看了看时间,刚好是下午两点钟。

 

“你们一路顺风!”他向两人挥了挥手。

 

“鸣人君,很高兴能认识你。”白微微笑着,“再见了。”

 

远去的身影一高一低,错落却和谐。脚步扬起的微尘在日光下闪烁,像是证明着那得之不易的幸福,像是酝酿着完美的开始。

 

     鸣人终于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

 

     身边人的眼神有些恍惚。

 

    “你还没睡醒吗?”鸣人笑着接近他,猝不及防地亲吻那个有点发凉的脸颊。佐助的体温总是这样,不冷不热,舒舒服服的。

 

被偷袭的人有些愠怒地看着他,然后无奈地笑笑。

 

    “回去了。”佐助说。

 

两人正要抬脚向家的方向走去,另一个声音却适时响起:

 

    “鸣人,好久不见。”

 

      

第四代风影在前些年意外身故后,我爱罗便成为了砂隐村新的领导者。鸣人当然为一起长大的玩伴高兴,却难免因自己还未实现的梦想而失落。

 

“鸣人一定会当上火影。”我爱罗坚定说着,“砂隐村还等待着最坚固的同盟。”

 

幸而不久卡卡西便用各种理由辞去了火影的职务,成全了这对玩伴多年以来的梦想。而在鸣人穿上御神袍的时候,我爱罗也顺利地从鸣人的第二个好朋友荣升为第一个。

 

而原本的第一个,此时正摆出标准的不耐烦表情看着这位邻村来客。

 

     鸣人悄悄捏了把佐助的手,然后转向我爱罗,用力拍了拍风影瘦弱的肩膀。

 

     “哈哈,可不是!上次见你还是中忍考试的时候。说起来你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我了?”

 

     我爱罗也拍了拍鸣人的肩,“正要和勘九郎去别的国家办点事情,顺路就来看看你。”

 

作为第四代火影的儿子,鸣人从小就随父亲走遍了各个忍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这其中我爱罗是与他最亲近的一个,两人年龄接近,兴趣类似,再加上风之国同火之国的关系向来稳固,两个孩子相伴玩耍的时间也最多。

 

话虽如此,鸣人第一次认识到我爱罗的实力,却是在十二岁那年的中忍考试中。

 

    那一年,我爱罗和姐姐手鞠、哥哥勘九郎一起代表砂隐村参加五大国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忍考试。在前三场比试中,砂隐村小队以势如破竹般的速度惊叹了所有人,而我爱罗的名字也很快同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和日向宁次一起成为晋升中忍的热门人选。

 

     那一次的中忍考试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小樱和井野战成了罕见的平局,比如手鞠在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战斗中与一个懒洋洋的家伙埋下爱情的种子,比如他们三人在树林中最后的对决,我爱罗唤疯狂唤出守鹤,而佐助的手臂蔓延出诡异的黑色咒印……

 

鸣人突然捂住头。有些奇怪的画面出现在脑海,与他记忆中的完全不同。

 

   “怎么了鸣人?”我爱罗关切地询问。

 

奇怪的感觉忽然消失了,就像到来一般毫无预兆。

 

“没什么,大概天气太热,我有点头晕。”

 

身边递来一只冰棒。

 

     “我不喜欢甜食。”佐助有些突兀地说,“是那边爱慕你的老板娘塞给我的。”

 

鸣人尽力抿住嘴唇。

 

 

    冰棒的味道很好,鸣人的脑子清醒了些。

 

    “要去鹿丸家看看吗?”他问我爱罗,“听说手鞠很快就生小宝宝了,要去问候一下吗?”

 

出乎意料的是我爱罗竟然摇头。

 

“不用了,”他说,“我还有很多时间去看她。今天来木叶主要是看你过得怎么样。”

 

    “我还能出什么事。”鸣人笑呵呵地拉着我爱罗向村子里走,“来都来了,就一起看看吧。有你在,鹿丸肯定不会用太麻烦了之类来拒绝了。”

 

    我爱罗叹了口气,“好吧,就听你的。”

 

令鸣人意外的是鹿丸的家里却没有人。

 

“怎么会一个人都不在呢?”鸣人不死心地敲了敲门。

 

我爱罗拉住他。

 

“也许他们去医院做检查了。”

 

     鸣人恍然大悟。

 

    “说的有道理,”他赶忙拉住佐助的手,“那我们快去医院看看吧。”

 

“鸣人,我就不去了。”我爱罗退了步,“我还要和勘九郎去处理建交的事情,就…不陪你了。”

 

黑眼圈下的眼睛有些忧郁。

 

“真的这么紧张嘛。”鸣人嘟囔了句,“都没有和你好好聊一聊。”

 

“对不起,鸣人…”我爱罗慢慢低下头,“可我真的该走了……”

 

     鸣人叹了口气,选择妥协。“我送你吧。”

 

“不必麻烦,我和勘九郎一起会没事的。”我爱罗安慰道,“鸣人,我走了,你保重。”

 

他走出两步,又回过头来。

 

“鸣人,能认识你真是太好了。”

 

满载着沙子的葫芦在视线中远去。鸣人知道,那里是我爱罗逝去的母亲对他竭尽最后一点力气的护佑,是带着遗憾的爱。

 

他一直为他的好友难过不已。同时也庆幸,自己的父母还好好活着。



TBC



评论(15)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