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主/四件套】血族传奇·3  

3

 

“卡卡西老师,我觉得你有必要向我解释一下。”

“啊,怎么说呢,这份秋刀鱼的味道不错,是鼬做的吧?”

“是我做的。”带土委屈地出声。

“带土为了卡卡西一直在努力进步呢。”鼬微笑着说。

鸣人简直要疯了。

“卡卡西老师,旗木总编,你把我处心积虑骗到这荒郊野岭,只是想秀恩爱给我看吗?”

卡卡西的刀叉被鸣人按在桌上,无法进食,只得转头正视鸣人的问题。

“嗯,这算是一种解释……哦,鸣人我不是这个意思。血族生性怪异你是知道的,如果不编个理由的话,他们不会随便接受采访的。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鸣人半信半疑地松开了手。

“不对,血族是吃这些东西的吗?他们可以跟我们一样吃披萨、寿司和饭团吗?卡卡西老师我真的找到正确的采访对象了吗?”

卡卡西这次回答地很快。

“你的疑问非常正确。实际上在八十年前,血族的生活习惯和民间流传的基本类似。这些改变还要感谢当时奋不顾身深入虎穴的千手柱间先生……”

“斑斑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呢!”

“是吗?”

“是啊!你看今天的食物没有烧焦呢!你果然是对我情深意重又温柔的人啊!”

“我还是更喜欢你做的食物。”

鸣人黑着脸转过头来,死命地吞咽着面前这碗得来不易的拉面——宇智波血族似乎都很讨厌面食——思考着“奋不顾身”、“深入虎穴”在正常语境下的意思。

“我的文学水平果然有待提高。”鸣人麻木地给了自己一个完美的解释,吞下最后一根面条。

“卡卡西老师,最后一个问题,”鸣人将嘴一抹,“相亲是怎么回事?”

突然全桌寂静下来。

卡卡西似乎想说什么,却已经来不及了。带土和鼬的眼神变得凝重起来,担忧地看向鸣人。佐助依旧面容冷峻,可是瞳孔中似乎也有微微的忧虑……忧虑,忧虑我吗?我一定是看错了,那个冰山男……不对,重点是,我到底说错了什么!

宇智波斑慢条斯理的声音从长桌尽头传来。

“血族条例第15条,擦嘴不用餐布,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柱间连忙拉着斑的手摇摆:“斑斑不要这么严格嘛,想当年我刚刚来的时候也违反了好多次,你都原谅我了嘛。”

这是求情吗?这难道不是秀恩爱吗?传说中雷厉风行头脑清晰的千手总编,和现在幸灾乐祸撒娇炫耀的大型挂件是一个东西吗?

鼬也急忙开口:“没错,鸣人今天第一天加入,还没来得及背下所有的血族条例,不如原谅他这次。”

富岳眯起眼看向自己的两个儿子,身边的美琴则不住地向佐助眨着眼。

鸣人百分之九十九可以确信佐助的脸有点红。

“咳咳,他说他可以买一台榨汁机,这样我们就不用每次都到集市去捕猎了。”佐助有些不自然地开口,“不如让他将功补过。”

泉奈突然兴奋地拍起手:“这真是个好主意!以后没了去集市捕猎这条,我们就可以再想新的惩罚办法了!是吧扉间?”

一头白发、面容与柱间一点也不类似却的的确确是亲兄弟的、坐在泉奈对面的男人凝重地点了点头。

鸣人几乎晕厥。

斑思考了一下,勉强同意,但却要求佐助尽快将所有血族条例教给鸣人。对此,佐助小声抵抗:“违反了你还能打死我不成?”却终于在鼬带着严厉的温柔抚摸中平静下来。

吵吵闹闹的晚饭,终于落下了帷幕。

 

鸣人的房间被安排在佐助旁边。他记得小说中,所有的血族要睡在棺材里。然而经历这一天的洗礼,他对自己即将看到的东西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连最基本的昼伏夜出都违背了,棺材这种小事当然也不在话下了。

负责安排房间的是宇智波鼬。这个温柔和善的男子被鸣人认定是这个古老城堡中最靠谱的男人——对此带土奋力挣扎了一下却不了了之——此刻他正拿着一串奇形怪状的钥匙打开这扇门。

房间内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具棺材。

“……”鸣人已经无力吐槽。

鼬显然明白他的心情,带着歉意说道:“斑说我们必须严格遵守血族的传统,所以这些古老的风俗,虽然……怎么说,有点怪异,但无伤大雅……”

“那血……”

“柱间先生到来后,帮了我们许多。他改善了我们的体质,让我们可以和人类有着一样的睡眠和饮食习惯。”鼬的话语中带着些敬意,“也正是因此,斑才破例允许外人加入血族。柱间先生、扉间先生都是后来才加入的。”

“那卡卡西老师呢?”

“卡卡西还没有执行血契,所以他依然是人类。”

鸣人点了点头。“血契又是什么?”

鼬停下手,低头靠近鸣人。他的吐息越来越近,令鸣人有些不自然。然而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分散,鼬的眼珠慢慢变红,瞳孔中央出现了一个诡异的黑色图案。

“这就是血契,我们也叫它万花筒。”鼬抬起头,眼珠恢复了原本的样子。“拥有血契的血族,能力在普通血族之上。这个城堡中拥有血契的包括斑、泉奈、带土和我,也只有我们四个人可以执行血契,将普通人类变作血族。”

鸣人砸了咂嘴:“如今……你们除了睡在棺材里,和普通人类并没有差别啊?”

鼬微笑着摇头:“说的没错,然而除了一点……寿命。”

一时间空气似乎凝固了。

鸣人默默低下头:“也就是说,如果卡卡西老师不执行这个什么血契,他和带土就会分开咯?”

鼬轻轻眨了眨眼。

“带土在等卡卡西的决定吧。”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鸣人翻着手中预先准备好的小本本,“血族的生育是怎样的?是和普通人类相同,还是……”他想起小说中,血族新生儿凶狠剖开母体的描述,不由一阵冷汗。

“你是问,佐助是怎么出生的?”

“嗯……大概算……”

“佐助是我和爸爸妈妈用魔药煮出来的。”鼬严肃回答,“用牛黄、蛇胆和曼多拉草的根部,再用格兰芬多的宝剑搅拌,一个伟大的英雄就这样诞生了。”

鸣人:“……你是《哈利·波特》的粉丝吗?”

“我有罗琳女士的亲笔签名照片你要吗?”

“不用了谢谢。”

说好的最靠谱的男人呢……


评论(7)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