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鸣佐主/四件套】血族传奇·1  

背景架空,cp:鸣佐/柱斑/带卡/扉泉

觉得题目很文艺很神秘的……恭喜你被驴了。

全员OOC逗比风慎入。

文笔废柴慎入。


1

 

漩涡鸣人是木叶小报的一名实习记者。此刻他握着一封皱巴巴的请柬站在一个阴森森的古堡外,心跳出了嗓子眼。

木叶小报的历史很悠久,久到它微弱的名气完全无法与那漫长的历史匹配。然而其实在它平淡无奇的岁月中也出现过一次转机,那就是八十年前时任总编的千手柱间先生。在他的带领下木叶小报也曾跻身八卦杂志社排行榜的TOP 3,可惜不知为什么,在一次采访后柱间先生就慢慢淡出了公众的视野,随后他的弟弟千手扉间继任,可也在数年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漩涡鸣人和木叶小报的关系很紧密,紧密到所有人都咂舌他怎么只会做一名实习记者。他的父亲是木叶小报上上任的总编,可惜在一次车祸中与爱妻双双殒命;而后总编的位置交给了他父亲一手带大的学生,也是他大学的语文导师旗木卡卡西。尽管卡卡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个月工作八小时的态度令人头疼不已,可没有人怀疑他的工作水平和文字功底——他毕竟得到过风靡全国的大作家蛤蟆仙人(笔名)的亲手指导。饶是如此,身怀各种关系网的漩涡鸣人仍然只挂着一名实习记者牌。原因很简单,他偏科。

“床前明月光的下一句是什么?”

“呃……地上有小强?”鸣人嘟囔着。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呢?”

“根据万有引力定律F=GmM/r2所有物体间的作用力需要相互平衡这么说小樱你懂了吗?”

粉红色头发女生摇摇头:“说真的,鸣人你换个理想吧。我怕你写的报道文科生看不懂。”

鸣人默然无话。兴趣是难以改变的东西,然而信仰却更加不可辜负。

他一定要当上木叶小报的总编,继承他父亲未竟的事业。

直到有一天旷工了三个月的卡卡西回来领工资的时候交给了他一张请柬。

“这是……血族城堡……这什么鬼!”鸣人惊恐地捧着自己可爱的小圆脸。

“血族的存在并不是秘密,”卡卡西专注着手中蛤蟆仙人的最新大作,“只是你太少关注娱乐八卦了。他们八十年前就出现在公众视野了,多年来人们的好奇一直不减。不过他们……比较低调又孤僻,而且数量较少。我觉得你胆大心细,去做这个任务再合适不过了。”

鸣人一脸死灰:“我会活着回来吗?”

卡卡西漫不经心地点头:“当然会活着。至于能不能回来……”

鸣人浑身颤抖。

“就看你的本事了。”

 

在卡卡西几次三番确定待任务完成一定会为他转正后,鸣人咬牙接受了这个任务。虽然他对文史类一窍不通且毫无兴趣,秉着负责和专业的态度,他还是去图书馆泡了整整一个月,将所有的资料一一记下。当然,这个过程给他的冲击可谓前所未有。

“血腥玛丽……啊啊啊好恶心!!”

“德古拉伯爵……啊啊啊好恐怖!!”

“暮光之城……诶这个好像还可以……”

等到他将血族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通通写在小本子上后,鸣人已经从里到外接受了崭新的洗礼。

“这种生物真的能生活在地球上么……”血红的眼球看着颤抖的笔迹。“只能以血液为生……那维生素从哪里补充呢?遇到阳光即自燃……那说明他们的皮肤中含有易燃物,或许是白磷?可是人类的身体通过怎样的化学反应才能生成白磷呢……”

我们的漩涡鸣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文科生的脑洞和理科生的实践是这个世界上第二大死对头。

你问我第一大是什么?

没头脑和不高兴呗。

 

漩涡鸣人绝对不是不高兴,他生性乐观开朗,直到站在这个爬满了藤蔓植物、散发着诡异香气的老旧建筑前也没有半点退缩。当然手心出汗脚底发软是不可避免的反应。

在他还没来得及想自己是不是没头脑的时候,古堡的大门开了。

开门的人一头银发,弯弯的笑眼闪烁着阴谋得逞的气味。

鸣人颤抖地抬起手,浑身的血气上涌。

“欢迎来到血族的城堡。”一个声音在卡卡西身边响起。

“我是宇智波带土,你就是来跟佐助那小子相亲的吧?长得还算像样。请跟我走吧。”

说话的男子一头黑色短发,脸上有些奇怪的纹路,跟鸣人说话时有些严肃。然而在他拉走卡卡西的那一秒,鸣人几乎可以确信自己看到他突然露出孩子样的笑容。

等等,他刚刚说什么?

相亲……

鸣人定在原地。

我一定是走错了地方。这里应该是婚介所,尽管长相奇怪了点,但绝对是婚介所。那个一头银发的,只是长得像卡卡西老师而已。

他打算抬脚就走,胳膊却被拉住。

这次出现在门口的是一个扎着黑色辫子的年轻男子,面色柔和也很英俊。他略有歉意地说:“抱歉,您是漩涡鸣人先生吧?事先没有说清楚真是对不起,总之请您进来吧。”

“我……我是来采访的。”鸣人机械地说。

男子苦笑了一下,“嗯……卡卡西的办法果然还是不错的呢,只是……实在对不起。我叫宇智波鼬,是佐助的哥哥。我弟弟虽然冷酷了些,但还是个温柔善良纯洁如白纸一样的孩子呢……”

“抱歉……我实在听不懂你说什么……”

“哥哥,让他滚好了。”

鸣人猛地抬起头。

一个穿着蓝色衣衫的男孩子站在门口,年龄和他差不多,眼神中的冰冷好似与生俱来一般。他的面貌同宇智波鼬十分相似,只是明显的年轻了些,还有那份不成熟的桀骜和拒人千里的气质,都难以在他哥哥身上找到。

“我不想看到一个大笨蛋加入血族,更不用说跟他成为那种关系。”

鸣人终于找回了语言的能力。

“你……你说谁是大笨蛋!”

鼬连忙打圆场:“好了好了,佐助。鸣人先生是卡卡西的学生,你不可以这样没礼貌哦。”

“大笨蛋的学生果然也是大笨蛋。”被称为佐助的男孩子冷冷地说。

鸣人还没来得及回嘴,就听到先前远去的声音重新折返。

“小佐助你说谁是大笨蛋!”

“谁答应我就说谁。”

“带土别闹了。”

“你敢说卡卡西是大笨蛋!”

“能看上你的当然是大笨蛋。”

“小佐助你太过分了!”

“带土不要打架啊你打不过佐助的!”

……

鸣人呆呆地看着门口的一团混乱。

鼬再次满怀歉意地开口:“对不起啊,第一次来就让你看到……不过习惯了也好,他们上一次吵架还是两天前,我还担心他们出了什么事情安静了这么久。幸好一切都很平安呢。”

鸣人摸着裤兜里用尽心思的小本本,突然有种想把它撕得粉碎的冲动。

说好的高贵、冷艳、低调、美丽呢?

……好像只有美丽是准确无误的呢……


评论(6)
热度(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