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13  

最后两章基本就是秀恩爱加废话了……


B-13

 

柱间和斑的初遇,其实没有柱间的虚拟童话中那样浪漫。然而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无论在童话还是现实中,那都是他最难以忘怀的日子。

那天刚刚满十五岁的柱间在海岸上漫步,月光带着笑意照射他有些孤独的内心,清冷中透着些温暖的气味。忙于工作的父亲和忙于学业的扉间没有陪伴在他身边,他虽然有点遗憾却并不懊恼,只一个人看着夜空下的海面,脑海里充满着各种简单又奇妙的东西。

然后,他看见礁石背面,隐隐约约好似有个黑影。

“是不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开玩笑的……”他暗自腹诽,偷偷地移步过去。

“谁!”礁石背后一声低呼。

柱间滞住脚步,左右环顾了下,连忙回答:“我……我……我随便走走……”

“过来。”

柱间竖起了耳朵,“你说什么?”

“我让你过来!”那声音有些焦虑。

柱间壮了壮胆子,蹑手蹑脚地向那边走去,海水被搅动着,发出轻缓的响声,好似吟唱着什么。

礁石背后有个人。

他年龄跟他相仿,穿着一身黑衣,一头乱翘的黑发往下滴着水珠。在看到柱间的一刹那,那少年猛地钳住他的脖子,随后把一个黑色、在电视剧才看得到的东西抵在他太阳穴上。

“你是谁?”少年恶狠狠地问。

“我叫……我叫千手柱间。”柱间吞了吞口水,“我是随便来玩的……”

少年钳着他好一会儿,在他险些要窒息了的一刹那松开了手。

“抱歉。”少年看着他脖子上的红印和急促的呼吸,“你还是快走,别跟任何人说你见到我。”

“可是……”柱间好似没弄清楚眼前的状况,“你怎么会在这里?”

少年白了他一眼。“少废话,快走。”

柱间的目光开始向下移动,在看到少年的下身时险些惊叫出声。他的大腿有一个弹孔,裤子上沾了好些血迹,已经开始发僵变硬。少年追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凛声说:“你要是想要命,就赶紧走。”

“可是,你这样会感染的!”柱间有些着急。“你等我,我回家拿些药来。”便不等少年回应,一溜烟地向沙滩跑去。

 

“我回来了!”柱间低声呼唤着,然后向礁石方向移动。那少年仍然背靠礁石站在水中,额头密布着汗珠。看到柱间,他的神情略有恍惚。

“很疼是不是,忍一忍。”柱间柔声说,然后剪开他的衣服,用沾了药水的棉布轻轻为他擦拭着伤口。

少年抓着他的肩,“随便包扎就好,子弹要回去才能取出来。”

柱间的动作稍微顿了顿,却马上变作毫不在意。“知道了,我尽快。”

远方的月亮越升越高,在他们头顶闪着银色的光辉。少年仰头看着夜空,紧张许久的肌肉有些放松。海浪的声音在他们耳畔唱着无节奏的歌谣,却似乎远胜过都市里的灯红酒绿。

“我叫斑。”少年忽然出声。

“我叫柱间。”柱间头也不抬地回应。

斑露出些微笑。

柱间开始变得啰嗦了起来。“我今天过生日,爸爸和弟弟都不在家,就一个人跑出来了,没想到,竟然看见了你。哎,对了,你给我唱首生日歌吧。”他忽然猛地站起身,带着无比期待的眼神看着斑。

“我不会。”斑诚实地回答。

“诶?这个都不会吗?”柱间挠着头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

“我是‘人鱼’。”

“什么?海里的那种吗?会有鱼尾的吗?”柱间兴奋地按住他的肩膀。斑有些无奈,“暗杀组织,很有名的吧,你没听过?”

柱间略有些失望,“大概……听过吧。但是……好像看看那些真正的人鱼啊!就像书里写的那样,你知道的吧,外国的一个童话故事……”

斑摇摇头看着这个思想单纯,却似乎有着无限能量的少年。

“如果没事了的话,试着动一动?”柱间紧张地盯着他的伤口。

“你不怕我杀了你?”斑忽然冷下脸。

柱间疑惑,“为什么要杀我?”

“因为……”斑叹了口气,他觉得眼前这个浸泡在幸福时代的少年,实在是不能明白他的生活。他放弃了解答,摆摆手示意对方快些离开。

柱间却伸出手来,“不管怎么样,今天很高兴认识你,‘人鱼’的少年,我们交个朋友吧?”

 

在后来的某一天,斑忽然问他,为什么那天没有逃走或是叫人,却要赶回来。柱间反问,为什么没有找机会离开,而是相信他会回来。

有些事情,也许真的没办法用合理的逻辑来解释。就像没有人能讲清楚,什么是缘分,什么是信任,什么是感情。不管怎么样,那天晚上,他选择去而复返,他选择静静等待,他们的人生,便就此开始了。

 

 

甲板上,柱间怀念着往事,带着微笑眺望蓝色的海面。

清晨八点钟的大海,是一天当中最美的时刻。整片海洋都反射着初升的日光,好像每一朵浪花都镶嵌着钻石,让人头晕目眩。他有些睁不开眼,干脆闭上眼睛任凭晨风吹在脸上,听着海鸥的鸣叫,轻嗅大海特有的气味。

胸前,一块椭圆型的蓝色宝石安静地摇摆着。

这块辟邪用的蓝宝石五年来一直由扉间帮忙保管,现在物归原主,好像空了已久的盒子终于等来它的瑰宝,更像虚空的心室重新迎来跳动的声音。他轻轻按了按,手上坚硬的触感宣告着,他那可怕的梦境终于结束了。

背后一个温暖的手臂圈住他的肩膀。

“在看什么,这么刺眼?”

 

斑瘦了很多,跟他六年前的最后一面相比。柱间至今仍然不敢去揣测那时他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跳下救生艇,又是怎么找到沉船的碎片维持着生命。过去的阴霾仍然时不时地打击着他已经毁灭过一次的内心,只有在看到面前活生生的恋人时他才能感到彻底的放松。一年多的康复时间,在其他人的眼里是奇迹,对他而言却更像折磨,简直要再一次将他逼疯。

好在,为了斑,他终于撑了下来。同那个给初次谋面的杀手包扎伤口的十五岁少年比,他老了许多,却也强大了许多。他的身体不再年轻硬朗,时常要受到病魔的挑战,但是他的神智,却是过去的三十多年里从未有过的坚韧。

斑带着温度的手抚摸着他的后颈。

原来真实的世界竟然如此美好。柱间看着恋人,淡淡地笑了。

“泉奈在生气。”斑言简意赅。“水户又赢了扉间不少钱。”

“那是他不自量力。”柱间毫不在意地拨开斑被风吹乱的长发。

斑笑了笑,“可是我的弟弟在和我怄气,他说把水户扭曲成那个样子的明明是你,却要扉间来受罚。”

柱间指了指头,“我是病人,水户会理解的。”

“可怜的扉间。”斑忍不住摇了摇头。

他们紧扣十指,并肩而立,安静地眺望广阔无垠的大海。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