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12  

B-12

 

一个月后。

 

佐助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飞快地打出一行行文字,时而又删改些许。鸣人站在一旁,长久的弯腰让他有些脊椎发酸,但他却默默地忍住了。

佐助腾出一只手帮他捏了捏肩膀,然后说:“来,帮我检查一下这段的错别字。”

鸣人坐在了他的位置上,眯着眼睛仔仔细细地看着每一个字句。佐助立在他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捏着他的脖子,偶尔下下重手,微笑着听他夸张的尖叫。

鸣人忍着痛看完,回过头来说:“好啦,这段没问题。”

“那就好。”佐助伸手过去按下保存键,并关了机。鸣人忍不住又说:“你真要拿这个去出版?”

“不行吗?”佐助歪着头问,“反正是现成的。”

鸣人讪讪地点头,“虽然这样说……可是你觉得这个故事,会有人喜欢吗?为什么,不选择另一个故事呢?”

佐助趴在另一面椅子上,一本正经地给鸣人上课:“我咨询过小樱。现在的读者喜欢看情节丰富而波折的东西,归纳起来至少要具备三个条件:一、人物设定足够狗血。二、故事发展足够狗血。三、感情波动足够狗血。”

“这不是一回事儿吗?”鸣人觉得头上好似被泼了一整碗狗血,淋得两只眼睛雾蒙蒙地看不清东西。佐助耐心地解释:“含义相似但却缺一不可。你看看第一个故事,”他摆着手指,“人鱼王子和霸道总裁,设定足够了;因为现代社会家庭的原因而分崩离析,剧情也不遑多让;从初恋到相爱到分离,再相遇再分离,最后复仇,完美的相爱相杀。”

鸣人运转着自己有些脆弱的大脑,“那……需要……写上‘故事情节版权属于千手柱间先生,外人不得转载抄袭’吗?”

佐助哼了声,“我奔波了这么多天才得了那么点钱,版权费就算作让他们破镜重圆的报酬好了。”

鸣人“哦”了一声,突然又说:“可是……可是,我还是喜欢另一个故事啊!”

佐助有些不耐烦地敲了敲他的脑袋,“另一个故事,黑帮少主和温柔总裁,虽然人设也不错,但是情节太平淡了。一直谈恋爱谈到结婚很没意思,即使中间有一次生死考验,也不足以支撑所有的剧情。你明白了就别再烦我了,大白痴。”

鸣人谦虚地表示受教,随后转身进厨房开始精心烹饪他们的爱心晚餐。

 

第二天,佐助起了个大早,照例抢在鸣人前面洗脸刷牙,穿戴整齐后坐着轿车奔向出版社。

“年轻人,”一位约莫四五十岁的女人扶了扶脸上的粉边眼镜,“虽然你的这个故事构思不错,但是,还暂且达不到出版的要求。”

佐助并不气恼,耐心地说:“愿闻其详。”

女人两只手肘撑在桌子上。“现在的文学市场同我们年轻的时候,有着很大的不同,这是一个存有着各种思想、各种精神境界的,一个崭新的战场……”

“您能否简单告诉我,我还需要进行哪些改进?”佐助忍着冲动问。

“那我就概括地说,一本小说想要吸引人,至少要具备三个元素:第一,人物设定要有突破性。第二,故事发展要有创新性。第三,感情波动要有冒险精神。”

佐助觉得这番话听着十分熟悉,不过比他脑海中的似乎要漂亮得体许多。他敛了眉宇间的不耐,安静地聆听。

“在你的故事里,两个主人公,黑帮少主和温柔总裁,虽然也是比较有特点的,但是现在市面这种题材已经很多了。你不妨突破思维,将他们其中之一想象成非人类的物种,这样可能更有吸引力一些。”

佐助有些疑惑,“我写的明明就是……”

“不要打断我。”女人有些不悦,“第二点,你的故事太过平淡,缺少矛盾和戏剧性。如果能写他们因为家庭的原因几次分分合合,或者其中之一成家结婚,就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可是我写的……”

“最后,他们从初见开始直到结婚,感情一直是坚定不移,虽然这很好,但是……就缺少了催人泪下的效果。尽管有一次生死考验,可是不足以支撑整个剧情。”女人拿着手里的圆珠笔点了点桌子,“要是你今晚愿意跟我共度晚餐,我会给你更多的帮助,怎么样?”

佐助来不及回绝对面那人突然的殷勤,一把抢过自己的电脑,盯了几秒钟之后他抱着笔记本风一样地冲出门去。

“漩涡鸣人,我跟你没完。”他险些咬碎一口牙。

 

自知理亏的金发青年乖乖地站在出版社门口等他。佐助把笔记本和挎包往他车上一甩,面无表情地说:“我要去买个新的笔记本,跟你区分开。”

“佐助……”鸣人讨好地拉着他的手。

“马上。”佐助理都不理他。

鸣人像只惴惴不安的兔子蹦到车上。“不出版就不出嘛……结婚的钱早就够了呀……”

“我那半还不够。”佐助闷着气强调,“不能让你一个人出,五五分,没得商量!”

“佐助……”

“开车!”佐助怒喝。

车子缓缓启动。

 

轿车行驶在车水马龙的商业街,然后意料之中地堵在了一个交通灯前。佐助仍然生着闷气。鸣人偷偷看了看他,小声说:“虽然……对不起啦,可是……我真的喜欢那个真实一点的故事哦……”

“我知道。”佐助烦闷地说,“我又何尝不是?谁让这就是市场。”

忽然,他腰间的手机唱了起来。按下接听,宇智波鼬温柔的声音传来。

“佐助,什么时候,带鸣人回家一趟吧?爸妈说想见见你们。另外结婚的礼金,妈妈已经存到你的账户上了,有时间去查一下。”

佐助愣愣地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

“我知道了……帮我谢谢他们……”他感觉喉咙里好像有什么要出来,连忙撂下电话,转头对上鸣人有些担忧的脸。

“开车吧,大白痴。”他使劲儿眨了眨眼睛,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所以,出版的事情?”

“不出版就不出版,反正现在也不需要了。”佐助悠然自得地听着电话。“你哥哥怎么样了?”

泉奈在一头嗤笑,“大侄子,我以为你是个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汉子。”

“人在屋檐下,”佐助间断地说,“别打岔,你哥哥情况好些了吗?”

“还不错。”泉奈耸了耸肩,“不过,柱间说他们的故事还没讲完,要你什么时候来查缺补漏一下。”

佐助难得地哆嗦了一下,“饶了我吧,真以为我有兴趣听他的三流言情小说?那可是连最下等的出版社都看不上的东西。”

“佐助,要走啦!”鸣人在他耳边大吼。

佐助一脚踢了踢他,“我和鸣人要回他爸妈家,先挂了,有事再聊。”

“除了这事儿,也没别的了。本来还想问你,怎么给你们打礼金的事情,现在看来你应该也没什么兴趣。”泉奈佯装要挂电话。

“我有时间去拿。”

泉奈好笑地问,“现金?”

“你家老爷子说,现金最保险,免得你赖账。”佐助笑着说,挂了电话。


评论(21)
热度(79)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