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11  

B-11

 

千手柱间第一次希望斑成为他家庭的一部分,是在他们认识的第三年。那年他刚刚考上大学,抱着录取通知书一面兴奋一面忧虑。海岸边他的初恋情人赤着脚,冲着大海打水漂,一片片贝壳在波光粼粼的海面打出一个又一个波纹,又沿着海潮漂回柱间的脚下。

“恭喜!听说那可是名牌大学!”斑声音透着兴奋,把手里的贝壳交给他,“今天比比谁打得更远,我最近又发明了一种新的方法……”

“可是上了大学,一年才能回来一两次。”柱间有些抱怨,“那样……不就见不到你了?”

斑挥动着手臂,一枚白色物件在水面上跳动三下,随后消失在层层波纹中。“我家老头让我换个城市接任务,抱歉了柱间,来年,还请多关照。”

柱间惊讶地看着他。

斑的笑容映在落日的霞光里。

“成为我的家人好吗?”柱间忽然这样说。

“你要收我为养子?”斑噗地笑了,“你还没有收容条件吧?大学都没上的小毛孩?”

柱间猛地抬头,“成为我的家人。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斑收敛了笑容。

“一辈子太长,我不敢要。”他安静地看柱间,“一个小时就够了。”

手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地响着,提醒柱间他归家的时间。

“每一个小时都一起过,不就是一辈子了?”柱间抛出手里的贝壳。贝壳跳了四下,消失在更为遥远的地方。

斑有些不服气,“怎么会比我更远。”他仔细地擦了擦贝壳里的泥沙,“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连眼前的贝壳都控制不了,你觉得我有资格规划人生的宏伟蓝图吗?”

柱间站到他身后,握紧他的手。

“抛出的时候,稍微向上抬一抬,就能抛得更远了。”他在斑的耳边轻声说,“就像这样。”

他握住斑的手腕抛出手中的贝壳。

“怎么样?没错吧?”

斑转过身,目不转睛地看着柱间。

“你看,我们两个人的话,就抛得更远了。”柱间笑着揽住斑的肩膀,“所以,请多指教,斑。”

 

在入学的第三个月,斑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木桥上。尽管是在夜里,柱间却能将他的每一寸皮肤看得仔细通透。他向学校递交了一份虚假的声明后搬出宿舍,在一所出租的房子里开始了“一辈子”的简单生活。

这世上很多人对自己的另一半有各种各样的奇怪要求,什么刷牙时间不能超过三分钟,鞋子一定要横着摆不能竖着摆,吃饭时候不能说话,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先洗身体后洗头发……等等,让柱间时常大跌眼镜。他不明白,不是只要跟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就好了吗?刷牙随他刷,鞋子想怎么摆就怎么摆,这些,为什么会成为分手理由呢?慢慢地他才明白,一切包容的前提,都是真正纯粹的爱。和喜欢的人一起,什么毛病都是可爱,反之,什么优点则都不完美。

柱间的一辈子,就这样慢慢开始了。五年前的时候,他也曾以为他坚持到了极限,所以选择了自我放逐,在梦的海洋里追寻他心灵的归宿。然而,伤口随着药物和时光慢慢地愈合,希望也伴随顽强的等待逐渐来临。此刻,他的希望,他的“海洋之心”,正静静地躺在他的面前。

他的一辈子,仍然在继续着。

感谢上天。

 

 

田岛抿着手中的红茶。

“你的口味三十年了还没有变,老家伙。”他露出些赞许的表情看着佛间。

“不愧是老对手,依然对我如此了解。”佛间微笑示意。

泉奈来回看了看两人,“原来你们认识?”

“老交情了,虽然不是一道的。”田岛回答道,“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和千手佛间面对面地喝茶。真是托你们的福。”

“哈哈。”佛间大声笑了笑,“我更是没想到,要跟你结成亲家。你这个老抠门,愿意出多少钱给你的两个宝贝儿子?”

田岛嗔怒,“谁要和你结亲家?千手佛间,你是不是把我的礼貌当成了退让?”

“好了,你这个老顽固。”佛间给他添了些茶,“都到这个地步了,何必再坚持己见呢?他们的样子,我们也看到了。古话讲,‘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这些老古董,干脆就把舞台交给年轻人吧。”

“没想到连你都妥协了。”田岛只能叹气。“斑能不能好起来还不知道。”

泉奈终于插嘴,“说到这个,您竟然连我都隐瞒着,实在太过分了!”

田岛横了他一眼,“自从你跟这个小子在一起,”他指着扉间,“就愈发地不把我当父亲了。要是早早告诉你,你哥哥早就在千手家了!”

“这样,哥哥说不定能更早恢复健康。”泉奈反唇相讥,“您这是因小失大。这样一笔糊涂账,您老竟然也算得出。”

田岛气愤地敲了敲茶几,“我宁死都不肯再把斑交给那小子!”

“可惜最后还不是妥协了?”

佛间看着这对父子争执不休的模样,连忙劝阻,“好了好了,事已至此就不必多说了。扉间,你去收拾一下客房……”

“不必了!”田岛冷着脸起身,“我回老宅去,眼不见为净。”说着便喝令佐助和鸣人一道出门。泉奈望着他不再那么笔挺的背影,摇摇头,靠在沙发背上伸了个懒腰。

“爸爸已经老了。”他淡淡地说,“我知道他不说,但是,他其实是高兴的。你信吗,扉间?”

扉间点点头。他的余光扫过自己的父亲,那位久经沙场的老人有些悠闲地喝着茶,时不时抬头看着斑静养的房间。失而复得的喜悦绽放在他有些苍老的目光里,扉间恍惚觉得,许久都没有看到父亲这般精神的模样了。

 

“爸爸,回去休息吧。”他站起身,走到佛间的身边。

千手佛间看了看他,又转而看了看泉奈,露出丝难以察觉的笑容。“那我去小睡一会儿,你们……好好的,知道吗?”

“知道,爸爸。”扉间放轻了声线。

佛间盯着泉奈,好像在催促着什么。

“知道了……爸爸……”泉奈低声说着,有些轻微的不自在。

 

花园中的各色花卉盛放在阳光下,扉间和泉奈穿梭在其中,俱是一脸轻松的样子。

“说起来,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大哥。”泉奈忽然想起往事,不由有些兴奋。

“哦?那是什么样?”

“那次哥哥执行任务,我去接应,就看见他和柱间在海边。我本来是想杀他灭口的,毕竟,哥哥的身份是机密。后来……你知道的。为了哥哥,我没有下手。”他晃了晃脑袋,“你大哥当时竟然要和我握手,还做了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差点没让我笑出声来。他面对的可是一个杀手,虽然是小孩子,但还是个杀手。”

扉间听着他的描述,面上的肌肉有些许松动,脑海中描绘着当时的样子,也觉得极为好笑。

“说起来,我和你哥哥的第一次见面,也够戏剧化的。”

“哦?快说给我听。”

“大哥上大学的时候在外租房,有一次我去探望,竟然看见他给你哥哥包扎伤口,当时那样子,很像凶案现场。”

泉奈噗嗤一声笑了。“我想象得到。你大哥那笨手笨脚的样子。”

“我跟大哥说让他们分开,跟男人也就算了,还是个杀手……”扉间摇摇头,“当然后来你也知道了,而且,我也没资格再说大哥了。”

泉奈捶了下扉间的后颈,差点没把他打到地上。

“反正现在这样,不是还挺好的吗?之后,就是等哥哥好起来……真是的,老头早点把事情告诉你大哥的话,说不定早就能让哥哥清醒了。昏迷了这么久,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扉间扶着花架站稳,呼了口气。“也要给他们时间啊……不管怎么说,现在,总算是看到希望了。晚上喝一杯吧,庆祝一下。”

泉奈咂了咂舌,“我是没问题,不过总裁大人,我记得你明天还有三个会要开,五个报告要看,晚上还有个应酬。”

“天啊,真该死。”扉间唾骂道。“你能不能让我多作会儿梦。”


评论(8)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