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10  

今天手贱去看了最新的神鸟大侠,整个人都不太好,要是码出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定要告诉我……


B-10

 

周末的清晨对年轻人来说是难得的懒睡时光,本想趁着星期日的早上好好缓解一下疲乏的佐助却未能得偿所愿。他的晨梦被一通老宅的电话打醒了。

“小子,跟你的情人开车来接我。我有事办。”

佐助按捺着要摔手机的冲动。

“我以为我们昨天已经钱货两讫了。”他皱着眉,声音里的冰冷可以冻死一头北极熊。

“我会另付你。”那边撂了电话。

佐助狠狠踢了一脚床头的木架,随之而来的是鸣人屯的十多盒拉面哗啦啦地摔了满地。金发青年有些心疼地看着自己一周的口粮,却在和佐助目光相接的一刹那马上立正站好。

“给我十分钟,我去刷牙洗脸然后开车。”鸣人一溜烟小跑地冲进浴室。

佐助一屁股坐在床上,伴随着木板床的痛苦呻吟,暗暗咒骂着那个扰人清梦、搅人亲热的老家伙。

 

鸣人平稳地开着车。

“自家的车不安全,会被人盯梢。”田岛一眼看出佐助要问的话,十分平静地回答了自己仍处在气头上的孙子。

“怎么,偏偏大早晨去看你儿子的男性情人?您该不会也出了什么状况吧?”佐助语带讽刺,翘着腿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后视镜里那位气定神闲的老人家。

“到了你自然知道。”田岛并不多作解释。

车在医院门口停下,佐助跟着祖父走上二楼。小樱有些好奇地迎出:“宇智波先生,早晨好!请问您是……”

“我来探视千手柱间。”

小樱有些迟疑。“能冒昧问一句,您是做什么吗?”

“我不会给医院添麻烦的,放心,年轻人。”田岛不待小樱点头,便径直向柱间的病房走去。佐助看了看小樱为难的神色,低头在她耳边柔声说:“放心,我会看着他,要是有什么情况及时告诉你。”

“拜托了!”小樱点点头,略微放松了紧张的神情。

 

柱间依然保持着望向窗外的姿势。此时已近正午,艳阳高照。他略微眯着眼睛,注视着那一成不变的景色,好像一尊制作精良的蜡像。

田岛走进病房,坐在靠墙边的椅子上,开口说道:

“千手柱间,我是宇智波田岛。”

柱间慢慢地转过身来,眼中依然充满着迷茫。

田岛冷冷哼了一声。

“我看过你最近的故事,编的愈发炉火纯青了。”

“我不懂您的意思。”柱间平静开口,注视着眼前的老者。

田岛嗤笑了一声,转过头对佐助说:“你交上来的东西,虽然情节荒诞,条理逻辑却很是清晰。与前四个不一样。”

“的确。”佐助向柱间的方向侧了侧头,“毕竟是那位先生的精华之作,不过,您终于决定亲自来问,倒是令我惊讶极了。”

田岛重新看向柱间,“你早就恢复了正常,却在这儿跟我玩游戏,真的不怕我一怒之下开了你的脑袋?”

柱间的眼神渐渐清明起来。“很抱歉,但是……我想确认我的猜测。”他向田岛鞠了一躬。“如果不是用这种方式,您恐怕不会亲自来告诉我。”

“你说的没错。”田岛干脆地承认,“这次你玩的很精明,赌我的忍耐力和情感,我承认你赢了。”

柱间慢慢开始颤抖,他走近田岛,脸上的表情五味杂陈。“那么……那么……我猜的……”

“你的猜测是对的。”田岛终于认命般叹了口气,“斑还活着。”

 

所有的表情归于一体。

仿佛长久的黑暗终于透出光线,柱间觉得自己好似快要溺死的落水者抓住了浮木,努力地摄入着赖以生存的气体。他克制着,努力让自己显得冷静平和,却无济于事。从前行走于商界的凌厉和霸道一瞬间荡然无存,颤抖的手指和发红的眼眶昭示了他显而易见的心情。

“……那么……他在……什么地方?”

田岛看着他的样子,微微叹气,“他……”

佐助刚刚从些微的震惊中平静下来,却听到电话响起。他看了看显示屏,有些奇怪地望了田岛一眼。老人示意他接听。

“喂,侄子,你马上去医院找千手柱间!”

“什么?”

“告诉他,哥哥还活着!我和扉间带哥哥回千手家了,让他马上回来!”

佐助转过头看着呆立着的两个人,一时间竟不知如何传达这个消息。

 

“一群废物,连个病人都看不住!”田岛恼怒地咒骂着。

佐助心满意足地笑了笑,“泉奈叔叔很能干,您应该高兴才是。”

“看我吃瘪,你小子好似很得意?”田岛低沉着嗓音。

“当然不敢!”佐助咧着嘴笑,曲起手指有节奏地在车窗上打拍子,完全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

千手柱间坐在车上,却一言不发。田岛转头看了看他,终于流露出些许敬佩。

“你为了跟我耗出真相,不惜在医院多待了一个月,骗过那么多人,也算有种。”

柱间摇摇头,“其实……我知道我撑不了多久,这件事我连扉间都瞒着。幸好现在公司的事情已经不需要我……”

“告诉我,你怎么猜到,斑还活着的?”

“其实……更多的是一种直觉。您为什么一直不停派人来探询我们的过去?第一次的时候我还病着,什么真相都不能告诉您,您又何必坚持不懈地派人来找我?”柱间礼貌地回问,“如果斑不在了……以您的性格,是不会对我们的事情产生兴趣的,更加不可能是为了帮助我恢复正常。唯一的可能,就是您希望得到我们相处的所有细节——连泉奈也不知道的细节,来做些什么事情。而这事情,一定和斑有关。”

“所以你将计就计,利用佐助的探访,继续蒙骗我,想耗到我无法忍受为止?”田岛眯着眼问,“你知不知道这是一步险棋?我难道分不出疯子和正常人的差别?”

“我在赌,”柱间坦白,“赌您对斑的父子情深。”

田岛长叹一口气,“你赌对了。如果我再不唤醒他,他恐怕永远将不能醒来。”

“什么?”柱间整个人都僵住了。就连前面的佐助和鸣人也不由得转过头来。

“本来想治好他,再让他远离你,到最后却还是要寻求你的帮助。”田岛自嘲地笑了声,“看来你这个情人,比我这个父亲,作用可能要大得多。”

柱间重新陷入沉默,手指绞在一起,心中布满焦急和忐忑。

“唤醒他。”田岛静静地说,“然后……我将不会阻拦任何事情……随你们高兴好了……”

 

豪华的别墅立在眼前,黑色的铁门,鲜花盛开的院子,庄重典雅的红砖。这是千手柱间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地方。从前他对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年幼时家里看不到忙碌的父亲,独自一人在大房子里闲逛的滋味并不好受,即使有弟弟的陪伴也依然觉得孤单。后来上学更是一年才能回家一两次,短暂的团聚后便离开,房间的摆设几乎在嘈杂的琐事中被遗忘得一干二净。进了公司以后,他的人在这里,心却在外边,这里是责任那里是私心,总是无法统一无法调和。

直到今天,他终于觉得这里有了值得他期待的东西。

佛间和扉间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田岛走下车,冷着脸和他的老对头握了握手,然后走进客厅,坐在早已落座的泉奈身旁。

柱间走到父亲和弟弟的身边,微笑着,“爸爸,扉间,我回来了。”

父亲眼角的皱纹深了许多。他布满深沟的手掌拍了拍儿子的肩,便死死抓住不放。扉间扶着父亲,看了看老人颤动的双唇吐出断断续续的字眼,终于觉得他的家彻底完整了。

“大哥,欢迎回来。”


评论(10)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