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9  

B-9

 

千手柱间的十九岁生日,理所当然地在学校里度过。世人都说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难日,柱间对早亡的母亲没有太深的印象,也无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一些寻常儿女能做的事情。不过就像是冥冥之中的定数一般,这一天对于千手柱间来说却也不好过。

他捧着三个蛋糕盒子、提着六袋各式各样的礼品和十八封情书跌跌撞撞地推开门。

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一个小型蛋糕。形状有些歪歪扭扭,奶油涂得到处都是。桌子旁的斑还握着半个草莓思忖着下手之处,看见柱间的样子,手一甩,抱着双臂靠在椅子上,冷冷地看着他。

“看来我多余了,柱间先生今天可谓是大收获。”

柱间把手里的袋子一扔,把蛋糕盒子放在地上,鞋都没脱就跑了过来,拿起被斑扔在桌子上的草莓抛进嘴里。

“好手艺!”他夸张地鼓掌,“斑,你可以出师了!以后我们一起开个蛋糕店,我收钱你主厨,怎么样啊?”

斑踢了踢他的脚。

“去脱鞋,我刚刚才擦过地板。”

“没事,一会儿我再擦就行了。”柱间又拿过另一半草莓,塞进斑的嘴里,然后低头吻了吻他。

 

不一会儿,房东先生带着太太和小孙女敲了敲房门。柱间乐呵呵地走去迎接,又把放在玄关的三盒蛋糕六袋礼品一股脑地交到他们手上。小姑娘大约六七岁的模样,甜甜地对柱间道了谢,脱下鞋子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边,蹦跳着走进屋子。

“斑哥哥,我能跟你一起插蜡烛吗?”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斑依旧冷着脸点了点头。小姑娘并不害怕,大大方方地拿过一根蜡烛,笔直地插在中央。

柱间同两位老人寒暄着,不时地看了看客厅的情形。那一大一小可劲儿地给蛋糕上插着蜡烛,长短不一参差不齐,一个冷着脸惜字如金,一个咧着笑啰啰嗦嗦,看上去却意外地和谐。尽管这个公寓小的可怜,设施条件跟家里的住宅无法相提并论,甚至可能还不如学校的宿舍,却似乎能带给他更多的舒适、安宁以及归属感。

到了晚饭时间,几个人围在小桌前坐好。斑亲手做的蘑菇杂饭尽管卖相不佳,吃起来却意外地可口。当然,其他的菜肴却要归功于房东太太的美妙手艺。晚饭过后,柱间捧着蛋糕,脸上尽是兴奋的笑容。小姑娘举着一台傻瓜相机,清脆的嗓音好听极了:“柱间哥哥,许愿吧!”

柱间虽然不太适应有些女生化的动作,还是闭上双目许了愿,然后吹灭蜡烛。小姑娘按下快门,大声唱起歌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柱间努力挤出一丝微笑,摸了摸她的头,小姑娘踮起脚尖亲了他的脸,然后咯咯笑了起来,伸手去抓蛋糕上的奶油,涂在柱间脸上。

那一晚,柱间觉得自己过了最棒的一个生日。他知道自己的激动险些化作泪水,不停地以拍照为由瞪大双目。他身旁的人安静地拉着他的手,没有多说一句话,却在装作给他整理凌乱的发丝之际,偷偷地擦了擦他的眼睛。

 

夜幕降临,斑拿出一个收据和一张卡片交给柱间。

“这是什么?”

“想送你的礼物,因为没有足够的现金,只能分期付款,抱歉。”

一块形状有些奇特的蓝色宝石安静地躺在红色绒布上。

柱间摇摇头,“我又不是女人,要首饰做什么?”

“又不是给你戴在脖子上的,真想过一把贵妇人的瘾?先去整个容再说。”斑笑了笑,“这个只是辟邪用的。我知道你不信这个,不过干我们这行的,多少还是……”他有些沉默。

柱间走过去抱住他,“要是太贵的话,我买下好了。”

“那怎么行?”斑严厉地拒绝,“那样的话,不就失去效用了吗?”

柱间低沉的呼吸声在他耳畔响起,温热的气息像孩童的小手一下一下挠着他的脖子。他刚想推开,却听柱间说:“以后,也许就用不到这个了。斑,我会让你脱离杀手的生活。你愿意吗?”

 

 

佐助听完姑娘的讲述,沉默着叹了口气。

姑娘勉强地微笑了下,“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特别想找到他们,让他们也来参加我的婚礼。可惜……”她忽然急切地捉住佐助的手,“我能去医院探望柱间哥哥吗?”

“这我可做不了主。”佐助摇摇头,“不过要是有机会,我帮你征求下同意。”

姑娘喜形于色,“真的,那就拜托了!”

“竭尽全力。”佐助点头,余光看见鸣人握住早已空了的杯子发愣,便偷偷拧了一下他的大腿。

“啊!”鸣人叫了一声,却看见佐助皱眉看他,连忙说:“我……我吃完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一天的奔波之后,二人终于回到了家。佐助仔细地整理着这几天来听到的所有故事,略有些头疼地抱怨:“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好几个平行空间穿越一样,都快分不清幻想和现实了。”

鸣人给他倒了杯水,然后躺在他身边。

“他们真可怜。”鸣人噘着嘴嘟囔,擦了擦眼睛。

“你也太多愁善感了。”佐助放下水杯,也倒在床上。他转过身看着鸣人若有所思的神情,记忆飘回了遥远的童年。那时身边的人还是个人人讨厌的捣蛋鬼,因为学习成绩差、性子又好动一直被在班里当成负面教材。后来他和失散已久的父母相认,人生一百八十度大变样,从一个邋遢的小鬼变成了数一数二的好学生。上了初中以后的鸣人很受欢迎,慢慢地也有情书和巧克力暗藏在他的桌箱里。佐助心里有些略微地吃味,却依旧作出满不在乎的样子。直到一天他偷偷听到鸣人和一个向他告白的女同学的对话:

“鸣人同学,为什么你不愿意接受我呢?”

“呐……可我喜欢的是佐助啊!”

“为什么啊?佐助同学不是男孩子吗?”

“虽然是这样,小时候我被人讨厌的时候,只有他愿意向我伸出手啊。”

佐助觉得心好像被什么塞住了,却不是他讨厌的东西。

每个人的初恋都值得纪念,尽管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走到最后。那些初恋即为终点的人们,是数一数二的幸运,因为他们在最一开始就喜欢上了对的人,并且得到了他。他和鸣人如此,斑和柱间也如此。

既是幸运,则理应好运。

佐助暗暗地想,同时下意识地握紧了鸣人的手。他不敢断言以后如何如何,至少他不会轻易放开了。人生太短,须臾之间,生死难料,他怎么还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鸣人仿佛感知到他心里所想,翻身起来盯着他。

“佐助,”鸣人安静地说,“我们结婚好吗?虽然这样子也没关系,不过被祝福过的话,说不定会免去一些灾劫和烦恼呢?”

“你怎么也信这个?”佐助淡淡地笑了。

“为了佐助的话,信一下也没关系吧。”鸣人俯下身吻了吻他的鼻尖,“反正唯一损失的,就是钱嘛!爸妈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什么时候都行,以后慢慢还就是了。”

佐助狠狠地搂住他,翻了个身把他压在下面,如野兽一样啃咬着他的双唇。虽然有点痛,但是鸣人却毫不介意,安静地感受着恋人的灼热温度。

他庆幸,他们彼此相爱,同样庆幸,他们还年轻,更加庆幸的是,他们还好好地活着。



PS:小小预告一下,明天柱帝会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他又要讲啥故事哩?

评论(10)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