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7  

B-7

 

“其实,最早哥哥知道柱间的婚约的事情时,曾有过放弃的打算。”泉奈忽然抖落出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

“什么时候,我怎么没听大哥提起过。”扉间有些惊讶。

泉奈掰着手指,“很早,差不多……哥哥二十岁左右的时候,那时你们还在上学。”

扉间记了起来,“哦,就是那年冬天,爸爸给大哥安排了一门婚事。大哥死都不答应,可惜爸爸太固执了。”

佐助想起了柱间的童话。

“他们在海边告别?”他问泉奈。

泉奈耸了耸眉毛,“差不多吧。哥哥那天回来得很晚,到家以后衣服都湿淋淋的。但是他的眼神……好像不一样了。你们能体会到,长久处于动荡不安的人忽然一下子变得有了生机的样子吗?”

“我能,”鸣人忽然抢话,“就跟佐助突然答应跟我在一起一样。”他湛蓝色的眼珠泛起了微光。

泉奈笑了,“没错,和你们,倒真的很像。”

 

 

柱间在逐日海岸上奔跑,踩着不停翻涌的浪花,笑着扑向自己的恋人。斑被他弄得有些尴尬,推了推他。“还没到晚上呢,这儿人这么多。”

“没事的。”柱间放开他的肩膀,挠了挠头大笑起来。二十岁的他们正处于青春的顶峰,对未来的一切都拥有美丽的幻想和如火的激情。当然,这世上能坚持下来的年轻人并不多。在大多数人的生命里,曾经的梦想无论多么色彩斑斓,最终也许只变成了追忆儿时的一句自嘲之语,随之的,则是光芒的坠落,以及对自己懦弱无能的无奈妥协。

然而这却不适用于他们。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他们有的不仅是对梦想的执着和对彼此的坚定,还有常人无法具备的勇气和超凡的能力。

他们在海岸上漫步,脚底沾满了泥沙和贝壳的碎片,欣赏着落日的余晖。白色的海鸟身披霞衣飞舞在视线里,自由而美丽,就像他们梦想中的自己,和对方。

“我爸爸给我搞了个婚约。”柱间有些生气,“我根本不认识对方!他到底在想什么?”

斑默默地看着自己的脚趾。

“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拒绝喽!”柱间毫不犹豫,“对人家也好,对自己也好,总要负起责任来嘛!随随便便地结婚像什么样子!”

斑有些迟疑地看了看他满不在乎的神情,“万一拒绝不了呢?”

柱间抿了抿嘴唇,“他还能把我绑到床上去结婚吗?”

斑笑了起来,“当然不能。只是,如果你改变主意……”

“斑!”柱间有些不悦,“你在想些什么?我们是恋人啊,你怎么开始说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最近又看了什么电视剧吗?”

斑恼怒地踢了踢脚下的沙子。

“就因为如此!”他的声音有些焦躁,“我的生活太危险了,万一哪天没了性命,留你一个人伤心欲绝吗?”

柱间有些沉默。

“所以我在想,现在分开,是不是对你更好。”斑别过脸去。

“不会的。”

“什么?”

柱间靠近他的身体。“我不会让你陷入那些危险的情况的。”

斑嗤笑了声,“说的好像你多有能耐。”

“你父亲给你什么任务,我就去用钱解决。”他平静地说着,就好像说“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买”一样的态度。“我下个月就进公司实习了,最快的话,两年,可以攒一笔不小的收入。”

斑仿佛听天方夜谭一样摇了摇头。“你想得太简单了。”

“总要实施了才知道!”柱间固执地说。“这两年内我恐怕没办法了,所以,你先为我,多撑一段时间。”

斑按着额头,“我觉得我们从一开始就走错了路,柱间,这样会让你太辛苦。”

柱间凑过去吻了吻他的脸,“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好极了。”他想着合适的词,“有个说法是什么来着,‘海枯石烂’,就像这片大海,”他指了指夜空下美丽的逐日海,“还有这块石头。”

礁石立在海岸,在海风中静默着,任浪花拍打而纹丝不动。

斑忍不住笑了。

“你才是,最近看言情小说了吧?”

“扉间让我多读书。”柱间诚恳地回答,“他给我推荐了很多世界名著,有空你也看看,比电视剧写得好。”

“多管闲事。”斑哼了声,随即搂过柱间的肩膀吻了他的唇。

 

接下来的四年里,他们依然保持着恋人的关系。佛间知道真相后大发雷霆,拼命地给柱间安排相亲,却全被儿子以各种理由拒绝。田岛最开始没有认真严肃地考虑这件事情,仅仅当做是儿子风流人世的一种表现,直到有一天一个陌生的电话打到他的老宅。

“最近您安排给斑的任务,我刚刚已经摆平了,那个人只要五十万而已,何必为了这个去杀人。”

田岛终于觉得事情有些严重了。

在那之后,那个人不断地参与同“人鱼”组织有关的交易事项,有时候用钱,有时候则拉些关系。当然,他也有他的原则和底线。危害公司利益的事情不能做,伤害他人的事情不能做,违背公理道义则更加不行。这样一来,他的能力其实也是有限的,但多多少少也解决了一定问题。

田岛并没有因委托佣金的减少而动怒,他并不在乎几桩交易的中断,他担心的是一个利器的流失,当然,还有儿子的离去。当他知道最近花大价钱买断他给斑的任务,同时也是斑的爱人的,就是那个千手柱间时,升起无法言明的愤怒。

“请您告诉我,多少钱才可以让您终止让斑参与暗杀行动?”柱间诚恳的声音在电话另一端响起。

“想都别想,姓千手的!”田岛猛地撂下电话。

之后,就是对斑的审讯。

 

被赶出了家门的斑,和柱间重新住在了一起。那一年他们二十四岁,正是享受爱情的大好年龄。柱间白天到公司拼搏厮杀,晚上回到爱人的住所,靠在一起看一些无聊的肥皂剧,聊着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却感到异常快乐。相识了九年的他们,终于肯坦率承认,至少在这一生走完之前,他们已经不能缺少彼此的存在了。

 

 

“可惜天妒良缘。”扉间看着杯子里自己的倒影。“如果斑还活着,算起来,今年他应该能够接掌组织,那样他们就可以真的相携白首了。”

泉奈闭上了眼睛。扉间扣住他的手,有力地握了握。

佐助忽然想起自己的父母。他知道他们是为他好,他们希望他过正常人的生活,从小便让他远离组织任务。尽管是在宇智波宅长大,他却享有同族人没有的、得天独厚的温馨环境。可惜,一些偶然的因素,却让他的父母失望了。

他看了看鸣人,忽然觉得有些羡慕。水门和玖辛奈显然开明得多,他们只教育了鸣人对爱情应有的负责态度,对爱情的对象却没有过于苛刻的要求。他和鸣人时不时地回家探望,吃着充满温情的家常菜,听着妈妈的唠唠叨叨,有些感动也有些遗憾。

“佐助,会好起来的。”鸣人忽然抓住了他的手,那只手传来炽热的温度,柔软的掌心轻轻安抚着他有些伤感的内心。

“我们会好好在一起的。”那个开朗的笑容,仿佛为他驱散了所有的阴霾。


评论(19)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