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6  

B-6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认识的时间不太短。自从他们的大哥们第二次海边约会以后他们就开始熟知彼此的名字了。然而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各自充当着一段唯美浪漫爱情中并不讨喜的一个角色,套用一个典故的话,大概就是拼死也要阻挠许仙和白蛇的恶和尚。

泉奈差不多每天都要给斑讲述三次以上现代社会同性爱情如何悲剧收场,甚至连早晚安问候都被替代了。这让斑有些后悔曾给小时候的泉奈讲鬼故事哄他入睡,如今因果报应,全到了自己身上。

“我和柱间不会那样的。”斑有些好笑又好气地看着一本正经的弟弟。

泉奈不听,固执地扮演着法海的角色,每天从各种网站搜索九分假一分真的各种素材。有一天他说,“哥哥,他会结婚的,娶一个温柔贤良的女人,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孩。他会忘记你。”

斑戳了戳他,“你昨天晚上看《断背山》直到凌晨两点四十七分还在哭,别以为我不知道。”

泉奈全线溃败。

他奔出家门,走在街上考虑着下一个战略,却在街边的旧书摊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白发男子。泉奈立刻气从心头起,一拳揍了上去。千手扉间跌了两步,他的手臂被街边房屋墙上的红砖刮了一道,有些疼但无伤大雅。他怒气上涌,但还保持着基本的礼节。

“宇智波先生,您是不是吃错了药?”

泉奈冷笑着,揪起他的衣领,“让你那混账大哥离我哥哥远点!否则我把你全家扔到海里喂鲨鱼!”

扉间拍了拍他的手,“这是我想说的话。”

泉奈低下头,看到扉间手里拿着一本有些破旧的《Broke Back Mountain》。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他们就这么熟络了起来,开始用邮件频繁地联络,甚至偶尔见面打个架。话题从怎么拆开他们那两位愚蠢无知的兄长,开始慢慢地发生转移,从“同性爱在这个社会是没有希望的”逐渐地变成了“为什么同性爱在这个社会没有希望呢”,又变成了“为什么爱情要分性别呢”。扉间的表情依旧冷酷如初,泉奈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却知道自己离原来的话题,乃至原有的生活,已经越偏越远了。

等到几个月后那位总监大人靠在车门上带着怒气看着他时,泉奈耸了耸肩,像好哥们似的勾住了那人的肩膀,带着不羁的笑容说道:“麻烦载我回家,千手扉间先生。”

于是扉间也开始了和大哥一样夜不归宿的生活。

 

 

 

“然后老头就跟哥哥联系了。”泉奈想起此事仍然有些愤懑,攥起拳头锤了锤满是灰尘的墙壁。“现在哥哥不在了,他倒也没时间理会我,估计也是想通了吧。”

泉奈的脸上露出毫不掩饰的悲伤。

“现在千手柱间又变成了那个样子。”他叹口气,“五年前知道哥哥出事的时候,我其实挺恨他的,要不是他,哥哥不会吃这么多苦。后来听说他病了,又有点同情他。毕竟哥哥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开心。”他看着窗外阴郁的树丛,又补了一句,“我也是。”

忽然手机响起了。泉奈看了看来电显示,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打开接听:“我在家。十一点吧?在……在科研大厦下面的咖啡厅怎么样,咱们以前常去的?好的,一会儿见。”

佐助带着有些了然的表情抱着手臂看他。

泉奈将手里的玩意儿转了个圈儿塞回兜里,然后转过头问佐助,“正好,带你去见他,有兴趣吗,未来的小说家?”

“奉陪,正好可以坐鸣人的车,他快到了。”佐助一口答应,抱着手里的皮包起身往门外走去。

 

千手扉间早已订好了位置,见到佐助和鸣人,他起身,严肃但眼藏温和地伸出手:“我听泉奈和水户提起过你们。我是千手扉间。”

如听来的故事中一样,扉间有着一头白色的短发。鸣人瞪了他一会儿,大叫起来:“哦!我记得小时候看新闻说有个白发小老头花了好多好多钱保释一个杀手!原来是你……们……”他终于意识到面前站着的两位正是那不得了的新闻人物,连忙捂住嘴。

佐助装作没听到,伸出手和扉间握了握。“从来没在医院看到过您,我一直很奇怪。”

扉间点点头,“我知道田岛先生和医院沟通采访的事情,所以一直避开那段时间。很庆幸,大哥最近的状态比前几年好了不少,或许他老人家的举动也起了些作用。”

佐助点了一杯黑咖啡,然后把单推给鸣人,有些好奇地问:“我祖父的目的,莫非只是想帮助千手先生恢复正常?我看不出来他是这么好心的人,尤其是两个小时前他还对他恨得咬牙切齿。”

泉奈摆摆手,“那当然不是,不过老头怎么想的,我们也不清楚。他一直脑子怪怪的,我怀疑他才是应该进医院的那个。”

扉间皱了皱眉头:“泉奈,别这样说你父亲。”

“那是事实……”

“一杯橙汁。”鸣人老老实实地把单交给服务员。

“你就这么不喜欢苦的东西?”佐助有些无奈。

鸣人点头,“吃点甜甜的才有精神嘛!我刚被姑姨奶灌了两杯乌龙茶,现在都快不好了。”他想起方才的遭遇,依旧心有余悸地打了个寒颤。

扉间难得地笑了,“水户还是这么有杀伤力。”

“当然!”鸣人大声说,“姑姨奶是我们全家的……”他看了看佐助,忽然改口,“是我们全家的……女神!对吧佐助,你一定要告诉姑姨奶我一直在夸她……”

“我看是来自地狱的艾洛斯。”扉间勾起嘴角。泉奈也点头表示赞同。

 

“怎么说?”佐助搅动了下手上的咖啡。

“你知道水户和大哥是有过婚约的吧?”扉间问。

“知道,而且是女方提出的解除婚约。”佐助认真地听着。

扉间苦笑了一下。“决定解除婚约那天,她把我和大哥叫到这里来喝咖啡。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你猜猜?”

鸣人抢先说:“姑姨奶喜欢看古代神话,是不是又讲不能破坏别人感情的神话故事了?”

扉间转转眼珠,“是神话故事没错,美狄亚与伊阿宋的故事,你们听说过吗?”

“略有耳闻。”佐助点头。

“她说,美狄亚为了伊阿宋背弃国家和亲人,最后那男人却变心另娶他人。高傲的公主决心报复,最终杀死了那男人和他的妻子,远走高飞,却依然不得善终。如果大哥背叛自己的感情,那这就是他们的最后下场。”扉间抿了一口咖啡,“当时她的表情吓人的很,我这辈子都留下了阴影。”

鸣人又有些颤抖,佐助细细琢磨着这个故事,忽然好像明白了什么。“这……怎么那么像柱间先生讲的……”

扉间叹口气,“大哥把这个故事当成了他的范本,以为这是他和斑的悲剧经历。你祖父派了一共五个人来,尽管细节不同,这个故事走向基本从未变过。”

鸣人吞了吞口水,“姑姨奶的杀伤力真大。”

“恐怕不仅如此,”说话的是泉奈,“我听哥哥说,柱间对这个故事印象很深,恐怕这是他最不愿面对的状况。所以自从他们确定关系以来,柱间一直在拒绝他父亲的各种相亲安排。”他同扉间交换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大概,他遭受到的打击让他最终把这个故事当成了现实。”

一时间几人都有些沉默。


评论(18)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