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5  

本章基本为扉泉戏份。泉奈小天使出现了哦也!

B-5

 

宇智波田岛思忖着,还未给佐助一个满意的回答,忽然听到门外鼬的声音响起。

“田岛大人,泉奈叔叔回来了。”

田岛“嗯”了一声表示知道,然后对佐助说:“你先回去吧,如果有安排我再找你。”

佐助点点头,起身鞠了一躬,突然想起什么,又抬头问道:“酬金的事情……”

“我一会儿让泉奈交给你。”田岛摆摆手。

“现金?”佐助惊愕。

“现金最保险。”田岛有些固执地说,“我不喜欢现代人的什么‘电子金融’,听起来危险极了。”

佐助无可奈何地摇头,走出门跟鼬做了个有些扭曲的表情,掏出手机给鸣人发短信,要他接自己回家。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鼬带着佐助来到老宅东侧的一间房。

“泉奈叔叔说,想见你一面。”他推了推佐助,“小心说话。”

佐助刚一进门,一个黑色皮包迎面飞过来。佐助迅速反应,一个漂亮的下腰,顺势将那东西一把接住。

“身手不错。”一个成熟的音色响起,“十万块,我亲自点的,你数数。”

佐助直起身子,按捺心中的怒气,冷冷回了一句,“好久不见,泉奈叔叔。”

“好久不见。”泉奈点点头,“我八年没回到这里了,没想到出了这么多事。”他伸了伸手臂,拍下墙上的蛛网,然后坐在半人高的石桌上。

“听说我们宇智波家又出了个离经叛道的孙子。”泉奈露出有些好笑的表情,“却是那个循规蹈矩的富岳的儿子,可喜可贺。”

佐助拉开包链,瞅了一眼捆得整整齐齐的钱便又拉上,毫无怯色地回嘴:“大概是隐性基因。”

泉奈哈哈笑了声,跳下桌子。

“听说你去跟千手柱间听了五天的故事,给我讲讲,他怎么说的?”

佐助克制了一下翻白眼的冲动,简短地说:“您为了兄长复仇大闹招商晚宴,被抓到科研所然后处死了,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那个惨死的提尔伯特一样,变成了他们爱情悲剧的导火索。”

泉奈张大了嘴。

“丰富的想象力。”他好久才回过神来。“可以去写小说了,千手柱间。”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您和千手扉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佐助试探着发问。

泉奈瞥了他一眼。“好奇心旺盛的年轻人。”

“说不定真的可以出小说。”佐助一本正经地做出无辜的表情。

“好吧,”泉奈作出一副上位者的姿态靠在墙上,佐助很想提醒他墙上还有蜘蛛但是却忍住了。他拉过一面椅子,用包里的纸巾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才坐下,恰恰这时泉奈也整理好了他的回忆录,吐出了第一个字节。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宇智波田岛愤怒地看着跪在地上的长子,手里的鞭子发出“格格”的声音。“我再给你最后一个机会,杀了千手柱间,否则永远不要叫我父亲。”

“我不会。”斑平静地抬头,“我要和他在一起。”

“啪!”一声鞭响。

泉奈忍不住跪下求情。“父亲,让哥哥再仔细想一想,他……”

“不用了。”斑冷冷地回绝,“他是我的爱人,我不会背弃他。”

田岛气极反笑,“你知道千手是什么人吗?他们是阿修罗的后裔!如果先祖不是被他背叛也不会死在战场上!你竟然还敢和他往来!”

“事情已经是几百年前了,和我们现在有关吗?”斑露出嘲讽的神色,“已经没有战争,没有流离失所的儿童了,何必拿那个年代的事情作借口?”

“混账!”田岛气急,又一鞭子落在斑的左臂。“你若不答应我,以后都不要回到这里!”

“我不会杀他。”斑淡淡吐出几个字,便作出放弃谈判的态度。

一声又一声,皮鞭狠狠落在斑的身体上,和着外面的瓢泼大雨和电闪雷鸣,颇有些戏剧效果,如果不是发生在至亲之人身上的话。

 

泉奈扶着有些站立不稳的兄长,跌跌撞撞地在街上走着。

“该死,千手家到底在哪里?”他暗骂着,掏出怀里已经被打湿了的地图。

忽然一辆车驶过,泉奈连忙抱着斑向一旁闪去,却仍是溅了满身的水。他险些要破口大骂,却最终忍住,眯着眼睛看手里的地图。这时车子却停下了。

车窗落下,一个白发男子惊愕地问:“斑?泉奈?你们怎么在这里?”

“你可算出现了。”泉奈露出些喜色,不由分说拉开扉间的车门。“快找你大哥,晚了我要你的命!”

 

终于把斑安全地交给千手柱间,泉奈抹了抹满脸雨水,紧绷的神经慢慢松懈下来。扉间看着他一副落汤鸡的样子,拉过他的胳膊,不由分说地往浴室走去。

“喂,你干嘛?”泉奈有些不悦。

“你先冲个澡,我再给你煮点姜汤。外面雨这么大,会着凉的。”扉间把他往浴室里一推,然后转身走下楼。泉奈拉开门吼了一嗓子:“有话好好说啊!拉拉扯扯干什么?”

没有回应。

泉奈“咣”地一下关上门,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向上翘了翘。

 

在以后的时间,泉奈时常给扉间打电话,询问兄长的状况,偶尔有时间的话,也会到柱间租的公寓里探望。不过有一次,扉间在礼貌地回答完泉奈的问题之后,多嘴说了一句:“如果你只问你哥哥的情况,直接打给大哥不是更好吗?”

泉奈噎了一声,然后突然发起火,吼了一句“我跟他不熟”便啪地摔了手机。

扉间听着忙音,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痒痒的。

千手集团的招商晚宴上,扉间竟然意外地看到兄长“那边”的不熟的弟弟躲在河畔的灌木里。他有些奇怪,更多的是担心,对着身边的宾客随意揶揄了几句,便找了个借口往灌木的方向走去。他装作看风景的模样,嘴唇轻轻开启。

“你来做什么?”

泉奈不去看他,依旧窝在灌木里左右环视着宴会的动静。

“爸爸好像派人来杀你们,我免费做个保镖。”他指了指腰间的枪。

扉间皱了眉头。“太危险了,你是怎么过的安检?”

泉奈白了他一眼,“我好歹是‘人鱼’,别小看我。”

忽然他的眼睛亮了起来。“看到了,”他压抑着声音里的激动,“郁金香花丛左数第八个人,我见过他。”说着便打算朝那个方向移动过去。扉间一把拉住他,“我去就好,你别暴露。赶快回去吧。”

“白痴,”泉奈嘟囔一句。

那人正在四面环顾,却看到扉间向他走来,眼神动了动,开始寻人群的缝隙撤离。扉间加快脚步,甚至小跑起来,紧紧跟着那人的身影。对方见状,干脆直接地将扉间引到一处僻静的死角,回过头来。

扉间登时觉得自己太过大意,飞速运转着脑细胞,思考着最佳的应对策略。还没开口,泉奈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飞身扑倒那人,手中的枪口对准他的喉咙,恶狠狠地命令:“马上给我回去!”

“少爷……”

“马上!”

那人残酷地笑了笑,忽然摸出一块黑色的东西。泉奈大惊,飞快站起身,一脚踢出,把那东西踹进河里,随后巨大的爆炸声从河底传来。水花从河中央升起,汇成几个浪打在岸边的人身上,吓得他们登时大叫。人群开始骚动,哭叫着乱作一团。泉奈一拳打在眼前人的脸上,揪起他的领子说:“滚回去,告诉老爷子,别再做这种事!”

扉间看泉奈放跑了那人,摇摇头,走上前来问:“你怎么样?”

泉奈恢复了高傲的表情。“好得很。不过一会儿要麻烦你了。”

“什么……”扉间还来不及问,就看到一群便衣警察一拥而上,将泉奈按在地上。

“喂!”扉间慌忙大叫,“你们抓错人了!”他冲上前想把泉奈解救出来。

“千手先生,抱歉,他拿着枪。无论如何,都要带他回去审问的。”一个看似队长的便衣冲他点了点头,然后命令其他人押着泉奈走远。

“一群白痴。”泉奈冷笑着,回头大叫:“千手扉间,靠你啦!”

扉间攥着拳。如果仅仅是误会倒还好处理,可是他还是“人鱼”,怎么办?

 

 

“后来呢?”佐助问。

“后来?千手扉间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保释了我。”泉奈想起那日千手集团的财务总监挂着一脸恼怒站在他面前,不由得发笑。“再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评论(14)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