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3  

今天第三更,然后滚去吃饭!


B-3

 

 

古朴的和式建筑,坐落在城市略为偏远的郊区,平时少有人拜访。沐浴在树木的阴影下,这座老宅显得有些阴森和压抑。佐助背着背包走下巴士,抬头看了看上面的族徽,叹口气,按响了门铃。

一个长发系在背后的男子过来开了门。

“你总算来了,佐助。”那人温柔地拥抱了他。

“对不起哥哥,出了些小状况。总之,如果老家伙没气到会再次把我扫地出门,我就进去了。”佐助也回抱了一下自己的亲兄长。

说起来这次的委托,还是要感谢宇智波鼬在田岛面前的推荐。在此之前,田岛曾派了四个下属前往医院,与千手柱间以采访的名义相约,希望能得到一个完完整整的真实的故事,可惜都功亏一篑。听了鼬的话的田岛,不得不承认,在宇智波家的所有人里,佐助是最像他儿子的那一个。尽管因为那小子当年执意和漩涡家族在一起而断绝了家庭关系,他还是派鼬前去联络了佐助。

当时佐助有些不耐烦,“我不想做这种无聊的事情。”

鼬温柔地戳了戳他的额头,“佐助,有句话叫贫贱夫妻百事哀,多一笔钱也是好的。”

佐助差点没呛到。

虽然他很想问哥哥最近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书籍,可还是不得不承认鼬的话的的确确是有道理的。抱着姑且就算打工的心态,他开始了一周五天跑医院的生活,和一个看上去无比正常实际神经有些错乱的商界大佬开始了一场童话之旅。

此刻成就在手,尽管他觉得,似乎没有达成老人家的委托目的,但是他能做的已经算是百分百地完成了。跟着鼬的脚步,他穿过曲折的回廊,眼角掠过庭院中一片残荷枯叶,和屋檐上有气无力鸣叫着的乌鸦,走进了宅子最里面的一间房。

鼬敲了敲门,三声长两声短,听到里面传来的三声短促回应,便转头对佐助说:“进去吧,他在里边。”

佐助对着鼬微笑的眼睛点了点头,脱下鞋子走了进去。

 

年近六十岁的宇智波田岛坐在一块蒲团上,目光有些麻木,盯着眼前的几尊金身佛像一动不动,上下嘴唇间歇地翕动,仿佛在念叨着什么咒语一般。

佐助在他身前五步处坐下,将背包里的电脑取出,然后放在地上推给田岛。

老人转过身,拿过电脑,不带感情地说:“我先看看,你可以随处逛逛。”

佐助应了声,随即退出门来。鼬站在门口,看他全然无恙地走出,心里略松了一口气。他示意佐助跟着他的脚步,然后转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鼬的房间同往常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整洁大方,充满着古典气息。书架上的层层书籍摆放得错落有致,最上一层是精装,最下面则是平装,甚至还摆放着些线装书。桌子上摆放着一台录音机,还在吱吱转着,发出微弱的声音。

佐助走近那台录音机,拿起旁边摆放的卡带。

“哥哥总是喜欢这么古旧的东西。”佐助无奈地笑着,“我八岁起就没见过这东西了。”他指了指那台老旧的录音机。

“虽然陈旧,但是有些感觉却是先进的东西替代不了的。”鼬按下停止键,取出里面的卡带,用小指的长甲勾出一段黑色磁条。

“就像这个,同一段载体,两面却是完全不同的。”鼬翻了翻卡带上的目录,“A面倒数第二曲,《Unbreak My Heart》,B面第二曲却是,《My Heart Will Go On》,很有趣,不是吗?”

佐助放弃地摇了摇头,“我大约是永远不可能有你一样的文艺细胞了,哥哥。”

鼬宠溺地笑了笑,“佐助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即便和我不同,我也会支持你的所有选择。”

佐助想起当年和家里坦白性向的时候,与父亲的痛骂和母亲的哭泣不同,鼬从始至终都站在他一边,尊重而且支持他的一切决定。那时他简单地以为,这是一位兄长对唯一的弟弟的爱护和理解,可是如今,他似乎觉得还有些额外的原因。

“哥哥,说起来,你知道柱间和斑的事吗?”他问道,

鼬思索了一阵,“我知道一点点,佐助想问什么?”

他们在鼬的床上坐下。

“‘海洋之心’,到底指的是什么?”

 

 

“想要你父亲活着,拿‘海洋之心’来换。”

柱间狠狠地撕碎手上的纸条。

斑把地上的碎纸捡了起来,只看了一眼,便冷笑了一声,“好大的口气。”

“我会想办法,斑,你别做傻事。”柱间按住他的肩膀。

斑抬手使劲捏了捏他皱起来的眉头。“你这么不相信我?我会把自己的命送给那些渣滓?”

“你要怎么办?”

“开车带我去他们说的地点,相信我。”斑简短地命令他。

柱间几乎跳了起来,“他们要的是你的命啊!斑,你别……”

“我会救你爸爸,也不会把自己的命丢掉的。”斑强调着,“你知道,为什么,我是‘海洋之心’吗?”

柱间克制着焦虑,“你在组织里的代号。”

斑笑了,“没错,是这个没错。但是那块蓝色钻石还有另一个意思,你知道吗?”

他抱着柱间的肩膀,柔软的睫毛戳着他的眼睑。

“希望。”

 

柱间开着车。斑坐在后座,检查着手里的装备。他露出来的皮肤上还留着五年前的疤痕,密布在手臂和腿上,虽然浅了很多,在柱间的眼里依旧触目惊心。

那是为他才受的伤。柱间狠狠地咬了咬牙。

“保护好自己,斑。”

他把车在码头停下。

“没问题的,记得马上联系救护车。”斑把手枪揣在怀里,踢开车门,走向那片黑暗。

 

救护室外。

柱间无法形容方才的状况的猛烈。他只知道他神通广大的恋人带着几个他尚不认识的小辈以迅雷之姿漂亮地解决了那些喽啰,救出了他的父亲。因为交战激烈,佛间身上中了一枪,虽然未中要害,却失血过多,正在急救室中。

一个长相清秀的青年走了过来。

“柱间先生,我是斑的侄子,宇智波鼬。”他伸出手,“这边的情况暂时稳定了,我需要回‘人鱼’复命。叔叔会暂时留在您这里,烦请您好好照顾他。”

柱间点了点头。他有些惋惜。宇智波的孩子们,每一个拿到外面都可谓是一表人才,内外兼修,却因为家族使命不得不投身于暗杀之中。斑的话,他来拯救。眼前这个孩子,又该怎么办?

“另外,”鼬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虽然叔叔禁止我说出来,但是我觉得还是让您知道的好。他刚刚给您的父亲输了500毫升的血液。当然对他而言不算什么,不过,我觉得您有知道的权利。”他深鞠一躬,随后优雅地转身离开。

柱间仿佛看到红色的塑料管里,他爱人的血液轻轻晃动着,好像一片迷你的红色海洋,在白炽灯下闪着光芒。他把头埋进了臂弯中。

斑走过来就看见他这副模样,有些好笑地推了推他,“怎么了,你爸爸不是已经没事了吗?”

柱间腾地站起来死死抱住他。

“我恨死你了……”他喃喃说着,怀抱越收越紧。

“你放手,我刚刚被人划了一刀,还疼着呢!”斑无奈地掐了一把他的腰。

柱间放松了些手臂的禁锢,却依然把那人圈在怀里。

“我会让父亲同意我们的,我保证。你和他血型相同,这是缘分,他信这个的。”他坚定地说。

“光你父亲同意也没用。”斑摇了摇头,“我家那个老头……算了,谁管他们。”他凑过去给了柱间一个浅浅的吻,丝毫不在意一旁护士小姐们的惊诧目光。

“今晚留在我家,求你了。”柱间把斑的额头抵在自己的脸颊,“父亲会同意的。我们好久……好久没有说过话了……”

斑轻轻笑了笑,安静地说:“好。”

 

“原来是这样。”佐助了然地点了点头。

鼬拉着佐助的手,“他们很相爱,然而无论是柱间先生的父亲还是祖父,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他们相识的十五年,一直为了此事同家人争执不休,因为来自各方的阻挠,甚至没有多少在一起的时光。”他看着佐助的眼睛,“虽然祖父没说,我相信他现在已经后悔了,所以,我不希望你和父亲也有相类似的结果。”

佐助沉默地看着哥哥。

“希望如此。”


评论(22)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