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B-1  

B 心之所归

 

B-1

 

十点钟的早晨,阳光明媚。漩涡鸣人在镜子前咬了咬牙,揪掉了那撮怎么梳都理不顺的毛,然后拿起一旁的过期香水,捂住鼻子死命地往脖子上喷。

他的同居恋人刚刚出门不久,西装、领带、发蜡,堪称完美的装束,走在街上不知又要夺取多少年轻女子的眼球,或许还有男子。没错,漩涡鸣人对宇智波佐助的魅力从来都不怀疑,他只怀疑过自己的。

在宇智波佐助宣布他脱离家庭关系选择和他在一起的那个时候,他觉得对方在讲愚人节笑话。自己什么样子自己是最清楚的,不会做饭不会洗衣,不会赚钱不会养家,除了对他特别好,自己什么能力都没有。

但是佐助说那就够了。

鸣人想起往事,冲着镜子笑了笑,给自己默默地打了打气,一溜烟钻出了门。

 

搭上地铁然后转公交,下了公交走进民宅。他按了按对讲机,里面冷冷的一句“谁啊?”一下子让他汗毛直立。

“姑姨奶奶,是我……”

门开了,他走上电梯,手刚刚伸到门铃处,门就“哐”地一下子开了。

一个女人靠在门口,上上下下打量了鸣人差不多半分钟。她大约三十几岁的模样,头发染成火红色,系成两个团状,身上穿着时下最流行的露脐衫和牛仔裤,手上戴着一串骷髅链子。

鸣人战战兢兢地鞠躬,说话都有些结巴,“姑姨……奶奶……早……早晨好……”

面前的女人啧了啧舌,“今天勉强像个人样,进来吧。”

漩涡鸣人整个人都紧紧绷了起来。他脱下鞋子,换好拖鞋,像一只迷茫又胆怯的小羊羔一样跟着女人走入客厅。

这就是他的姑姨奶,漩涡水户的家。

 

漩涡水户是一个可怕的女人,这是漩涡家从老到小的共识。三十多年前,漩涡玖辛奈的父亲带着五六岁的女儿来探访父母的时候,突然听说自己多了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姑姑,整个人当场就凌乱了。继承了玖辛奈风流爷爷的最后那点血脉的水户,从出生起就注定不是一般人。她虽然无人管教,人情世故却极是通透,脑筋也相当聪明,从小到大一直以优异的成绩傲视所有同龄人,最难得的是运动细胞和头脑一样地充沛。然而是人就是有缺点的,水户的缺点大概就是难以形容的对异性的零容忍度,当然这在她本人看来却是优点。所以尽管在这个岁数依然保持单身,漩涡水户却依旧我行我素,天生一副女王做派,全家老小无人敢不臣服。

鸣人第一次见到这个大约可以当他小姨的女人,是在大概四五岁的时候。那时他还被水门和玖辛奈养得甚是乖巧可爱,没心没肺地笑着奔向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女人,甜甜地叫:“太姑奶奶好!”

面前的女人冷着脸放下书,揪着小鸣人的脸把他提了起来。

“被叫姑奶奶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你还敢加个‘太’?”她的冷笑宛若十八层地狱里的恶鬼,让鸣人当场大哭起来。

经过协商,水户同意鸣人在玖辛奈的称呼基础上加个“姨”字,用来表示是妈妈那边的亲戚。当然水户不知道在鸣人彻底懂事的很多年之前,自己一直被叫做“太外公家的怪兽”。后来彻底认命的鸣人偷偷地问玖辛奈:“妈妈一直被叫红色小辣椒,为什么也怕姑姨奶呢?”

玖辛奈怜爱地抚摸着鸣人的小脑壳,“可是姑奶奶是被叫做玉米加农炮的存在啊。”

鸣人又哭了。

 

“东西给我。”水户冷厉的声音将鸣人从回忆里唤回现实。

鸣人把电脑从背包里拿出来,双手举过头顶交给水户。水户单手提过,然后命令道:“我先看看,你自己随便去玩,不许弄坏我的海报和碟片。”

鸣人应了一声,慢慢踱进书房。

书房里摆着两排书柜和一架台式机,墙上贴着五颜六色的海报。尽管鸣人已经习以为常,却依旧在看到那些海报的瞬间红了脸。赤裸的男人们搂抱在一起,肉体的纠缠交叉直白地表露在画里,情色,但是大胆,没有一丝躲藏和隐瞒。正中间贴着最大的一张,也是水户本人最喜欢的一张。阿波罗搂抱着死去的希亚辛托斯,饱含深情的双目流露出绝望的悲痛,满地的风信子静静地盛开着,悼念他们无果却又美丽的爱情。

那时,水户看着这幅油画海报对鸣人说,无论因什么原因破坏别人的感情都是最为人不齿的行为。后来鸣人才知道,把这幅海报挂上去的那天,漩涡水户刚刚拒绝了与千手集团长子千手柱间的婚约,不带丝毫悔恨和犹疑。他忽然觉得他这位年轻的姑姨奶其实是个很好的人,尽管那些海报和光碟会吓跑很多男人,但是真真切切的,是个很好的人。

“伟大的爱情家。”水户的咂舌声忽然在身后响起,鸣人抖了抖,好不容易有所缓解的恐惧又回来了。他吞了吞口水,颤颤地问:“您在说什么?”

“为了喜欢的人,竟然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人渣,还是一碰就碎的那种。”水户捏了捏手中的脆枣,鸣人惊悚地看着可怜的小果实就这样变成了一具破碎的尸体。

“真是伟大,千手柱间。”水户重复,把手里的枣准确无误地扔到客厅的垃圾箱。

 

这个时候,对讲机的铃声又响了。水户光着脚走到门口,拿起话筒后看了看鸣人。鸣人登时明白了,连忙冲水户摆手,然而那位很好的人此刻却丝毫不愿合作,大声说:“对,没错,鸣人在这呢。你上来吧。”

鸣人又快哭了,水户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丝微笑:“我说过,我不破坏别人的感情的,你应该理解的吧?”

“姑姨奶,我说,这不是一回事吧……”鸣人简直欲哭无泪。

随着脚步声逐渐变大,佐助笔挺的身影出现在玄关,他先礼貌地向水户问了好,随即用愤怒和无奈交杂的目光直盯着鸣人。

“幸亏我在进宇智波宅的时候看了一下电脑,不然就被打出去了。”他面色冰冷,走进客厅拿起自己的那台笔记本。

“谁让我们当时买一送一……”鸣人还想辩驳,却被佐助一个眼刀顿时打成失语。

水户拿过两个杯子,“反正来都来了,不妨坐一会儿,喝喝茶。”

“姑姨奶,那是酒。”鸣人一脸单纯地提醒着。

佐助点点头,“多谢您的款待。”他接过杯子却放下,礼貌地说:“既然您已经看了电脑里面的内容,不妨再给我讲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哪些东西?”水户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当时您在那条船上,对吧?沉船事故发生时,他们到底是怎样的状况?柱间先生……又是怎么精神失常了的呢?”

水户眨了眨眼。

“我确实在,柱间和扉间邀请我去玩,我闲来无事就答应了。至于你问的后面,”她顿了顿,“如果你真的想听,也没什么不可以说的,遗憾的是,除此以外,我怕是不能帮你了。”

佐助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愿洗耳恭听。”


PS:姑姨奶大大出场,我跪下唱征服。故事的真相即将展开,米娜桑还满意吗?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