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A-15  

A-15

 

“这是什么?”柱间惊愕地看着手里红色的瓶子。

“我的血,可以暂时帮你父亲维持稳定。”斑的眼睛里完全没有了光。“以此为交换,带我回伊卡洛斯海。”

柱间看着手里的瓶子。“你不是不能再回去了吗?”

斑的脸上毫无感情,“我已经是父亲唯一的儿子,他会让我回去的。”他的语调冰冷而不留余地。

柱间沉默了阵,然后点头。

“可以,我会帮你的。但是……”

“多谢。”斑冷冷地打断他的话。他指了指面前的电脑。“这个,收回去。”

柱间默默地拿过那台银白色的电脑。斑的手腕绑着纱布,红色的血还在不断渗出,但他却毫不在意。

“你恨我,是不是?”柱间忍不住问。

“我只恨自己。”斑不去看他。“尽快帮我,辛苦你了。”他闭上眼睛躺在浴缸里,再也不理周遭的任何动静。

 

“大哥,不能听他的!他已经想我们死了,放他回去,我们都会没命的!”扉间严厉地劝诫着兄长。

水户叹了一声,“柱间,我听你的。”

柱间紧握着手里的血瓶。扉间说的有理,他当然知道。但是……他能怎么做?

“你的意思?”

“宁可让他一辈子在这里。”扉间眉头紧锁,“以我们的能力,逃过那些科研分子并非不可能。”

柱间苦笑,“在这里?”

“比放他回去的好。”扉间敲着桌子。“等他慢慢淡忘仇恨,或许就能原谅你。”

原谅?他还能说请求原谅吗?在他提出要人鱼的心脏的那晚,那人的眼里就再也不存在这个词眼了。

他又想起那个梦。深海中的明珠,爱上一个人类直到掏空了心,换回的却只有抛弃和背叛。童话里的美丽,为何现实却这般残忍?

无论怎样,他不能再继续伤害。

“想想你的儿子!”扉间大声提醒。“他才五岁,你要他不明不白……”

“别说了!”水户颤抖地阻止他。“别再说了……”

柱间转过身,“我会解决的,扉间。不会让他伤害你们,我保证。”

 

伊卡洛斯海岸的景色一如十五年前。夜空下的大海澎湃汹涌,岸边的浪涛猛烈地敲碎在沙滩,淹没绝望的悲鸣。

柱间抱着斑站在沙滩前,冰冷的海水没过他的脚踝。

“有件事情……希望你能答应。”柱间的眼睛里露出恳求。

“说吧。”斑面无表情地回应。

“不要伤害我的家人……如果你要恨……就把我的命拿走吧。”他祈求道。

斑看了看他,“现在说这个,已经太晚了。”他转头看了看凄冷的月亮,“我什么都不欠你了。”

柱间的手收紧。

“你想威胁我?”斑的眉眼上挑,“如果要杀了我,尽管动手吧。”

“反正,我早已不是活着的人了。”他冷笑着说。

柱间将他缓缓放在水里。

“放过我的家人,我可以给你一切,只要你想要的。”他仍然不放弃。

斑定睛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轻轻笑了起来。

“你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我了。”他开始向海洋深处游去,游出几米却又停下,转过身来。

“祝你生日快乐,千手柱间。再见了。”

同十五年前一模一样的位置。时空陡然调转,柱间好像看到那个竖着短翘黑发的少年人鱼掐着腰站在水中,带着居高临下的骄傲看着他。

然后仿佛倒放的录像般,人鱼慢慢地游远,回到他初生的海洋,他冰冷却足够宽广的家园。

柱间站在海边目送他远去,直到再也看不见对方的身影,才默默擦了擦眼睛,转过头,走向自己的车。

 

两个月之后,新年来了。

柱间站在客轮上,看着冰冷而寂静的大海。

暴风袭来。

海洋的深处卷起巨浪,淹没了千手集团包下的假日游轮。

复仇的火焰,静静地燃烧在冰海的深处,然后熄灭。

 

“故事讲完了。”柱间喝了一口茶。

佐助愣着看自己电脑上的断句。“您已经结束了?”

“没错。”柱间轻送地说,“回去交差吧,年轻人。”

“您越过了关键部分。”佐助耐着性子提醒,“五年前的沉船事件,虽然不可能及得上一百多年前的那场,但是至少当时也铺满了各大媒体。”

柱间点点头,“没错,你既然知道,就不用我详细说了,对不对?”

佐助有些恼怒。

“您真的确定到此为止?”

“麻烦您的润色加工,宇智波先生。”柱间起身,伸出手来。

佐助摇摇头,决心放弃,他起身握了握柱间的手,然后走出了医院。

 

“终于完成了呦吼!”鸣人高兴地抱住佐助。“明天去交差?”

佐助疲惫地点头,随手把外套扔到后座。

“消毒水的味道真讨厌。”鸣人使劲儿擤了下鼻子,然后拉好安全带。“马上回家吃大餐咯!”

“今天是什么口味的泡面?”佐助毫无兴致地问。

“我做了番茄排骨和木鱼团子。”鸣人凑过来索吻,被佐助一把推到车窗上。“好好开车,你这个大白痴。”

 

酒饱饭足,佐助到浴室沐浴。鸣人抱着他死沉的笔记本趴在床上,看得津津有味。忽然电话响了起来。

鸣人接起,“喂,谁啊?”

“啊啊啊姑姨奶奶好!”他抖了一抖。

“啥?明天?明天佐助有事。”

“就那事呗。”

“……不行不行,佐助会掐死我的。”

“啊!你要敢掐死佐助我跟你拼命啊!”

“……姑姨奶奶我错了……呜呜……”

“我知道了,明天我一定去……”

“拜拜。”

他垂头丧气地挂了电话。

 

佐助湿着头发走出浴室,看见鸣人依旧像个看肥皂剧的小女生一样闪着泪花抱着他的笔记本。他抬起脚踢了踢他,“大白痴别看了,明天还得拿去交差呢。”

鸣人简单地“哦”了一声,关机然后放在桌面上。

“滚去洗澡。”佐助简短地命令。

“知道!”鸣人敬了一个诡异的军礼,然后蹦跳着钻进浴室。他迈进浴缸,忽然想起刚刚看到的故事,突然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浴室里的人鱼,好可爱啊。”鸣人小声念叨着。“如果是现实有多好。”

“我听到了,大白痴!”佐助忽然猛地拉开浴帘,凶狠地看着鸣人,“你要是再想那些有的没的我马上让你变泡沫!”

“呜呜呜佐助好凶……”鸣人假装擦着眼睛。

佐助看他的样子,也噗地笑出声来。

他解下腰间的浴巾,跨进浴缸里,掐了掐鸣人顷刻间变得血红的脸,靠近他说:“怎么样,感受一下浴室的人鱼生活?”

鸣人吞咽着口水。他抬起手搂住佐助的腰肢,短翘的黑发扎在他的喉结上,挠得他痒极了。“简直神仙眷侣。”他绞尽脑汁地想着词汇。

“真的?”佐助眨了眨黑眼珠。

“嗯……不过……要是有鱼尾就更好了……”鸣人老老实实地复述着脑子里的东西,忽然佐助咬了一下他的锁骨。鸣人一个激灵,觉得整个人都快蒸了起来。他把手伸向下方,揉搓着恋人柔软的肌肤。

“你们不是都姓宇智波么……要是你也有鱼尾多好……”鸣人有些醉意地吻着佐助的眼睛。

“说的好像他真的有一样。”佐助拼着最后的清醒反驳道。

一室旖旎风光。

 

 

A面  人鱼的恋曲  END


评论(3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