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柱斑]海洋之心(架空)A-7  

A-7


 


第三天,佐助依旧准时到来。柱间招呼他坐下,却在看到他领口的某一处痕迹时不动声色地笑了笑。佐助不以为意,打开手提电脑。


“你很像他。”柱间忽然说。


“谁?”佐助头也不抬地问。


“斑。你们的头发,很像。”


佐助抓了抓自己乱翘的黑发,“就算要提醒我今天忘了梳头,也不必用这种方式。”他敲了一下回车,说道:“您可以开始了。”


柱间微笑着坐回沙发上,佐助的表情冷峻带着防备,却在不自觉中露出特有的青年人气息,和当时的他们年龄相仿。


 


 


 


扉间被人灌了很多酒。他嘟嘟囔囔着不该来大哥的蜜月旅行凑热闹,柱间一边说着好话哄他,一边扶他走上甲板。


海风有些凉,却适合人清醒。柱间看着弟弟扶着栏杆吐得一塌糊涂,有些好笑。“你的酒量怎么这么差?”


扉间无力回答他,胃里的翻江倒海已经耗费了他太多的力气。


柱间转过身背靠船舷,抱着双臂遥望月亮。海上的月亮看起来比海滩上要大一些,恍惚可以看到上面的黑色斑点。远处的水中隐约有东西游动,在粼粼的波纹下变换着形状。


“我觉得今天的月色美极了。”柱间深呼了一口气。


扉间终于停止呕吐,耷拉着眼皮没好气地说,“如果您起了唱歌的兴致,我宁愿再到下面去喝酒。”


“你还是那么讨厌,千手扉间。”柱间按了按他的头,“从来都不说好话给我听。”


“我是想说,可是您从来都不听。”扉间打开他的手,“您只听少数人的话,比如父亲,水户,还有那条人鱼……”


柱间表情冷了冷,他有些不悦地怒斥,“你说什么呢,扉间!”


“那条人鱼……该死……”扉间的声音忽然升高,柱间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一把推到了甲板上。当他抬起头时,一瞬间怀疑自己也喝多了。


一把银色小刀抵着扉间的脖子,持刀者坐在栏杆上,带着毫不掩饰的痛恨怒视柱间。


“把哥哥的东西还回来。”


泉奈。


他的头发比从前长了一点点,更加英俊了些,却也更加冷酷。


柱间努力让自己保持镇静。


“放了扉间,我会把你要的东西给你。”


泉奈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


“你会?”


柱间猛地点头。


“我会,我马上拿给你。”他掏向衬衫的暗兜,将那块蓝色石头摊在掌心,“你要的是这个对吗?我现在给你,放了扉间!”


泉奈嘴角勾起,他把刀从扉间脖颈前移开。一滴鲜红血珠滴到了扉间的白色衬衫上,但他却无暇顾及。泉奈冰冷的手指死死抓着他的肩膀,忽然五个指甲如利器般陷入他的皮肤,令他冷不防叫了一声。


然而泉奈的手猛地松开,他飞扑向前,手中的刀指向千手柱间的额头。


“我要你死。”他冷冷的话语伴随着刀尖一起降落。


 


血花四溅。


“大哥!”


“哥哥!”


两声呼唤同时响起。


柱间看着斑抓住泉奈刀尖的手。刀刺穿了他的手背,鲜血沿着他白皙的手臂流了下来,渗入他层层密密的鳞片中消失了痕迹。


“斑……”他轻轻呼唤。


斑似乎没有听见,他皱着眉看泉奈脸上的愤怒和痛苦交织在一起,严厉地说:“回去!”


“哥哥,我要杀了他!”泉奈大吼。


扉间连忙奔过去将柱间拉开,随即扑到警报器旁边按下那个红色按钮。


“快走!”斑把泉奈向海的方向推去。


“他竟然要把那个东西交出来,哥哥。”泉奈狠狠盯着柱间。“哥哥,我必须要他死。”


斑摇摇头,“他不知道。”


“哥哥!”


“马上走!”斑大吼。


泉奈的尾巴越过栏杆,他定睛看了看几个人,然后咬着牙说:“父亲已经知道了,他如果今天不死,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斑不带感情地看了柱间一眼,也抓住栏杆跃了上去,随即一言不发地拉着泉奈跳入大海。


柱间慢慢走过去,抚摸着栏杆上留下的血迹,慢慢跌坐在甲板上。


 


“所以那是什么?”柱间看着手中闪着微光的蓝色石头。


“我怎么知道。”扉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愤恨地揪了揪脖子上的绷带,“你不是人鱼专家吗?”


柱间摇摇头,“其实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叹了口气。


轻柔的敲门声响起,然后水户走了进来,她穿着海蓝色的纱质裙,手臂上带着一串白色的珍珠。


“我听说你们遇到了杀手,扉间受了伤。”她单刀直入,“抓住人了吗?”


柱间摇摇头,“他们跑了。”


水户转身开门,对门外的侍应生说:“帮我约一下船长先生,8点55分在二层餐厅,我要请他喝咖啡。”


柱间拉过她的手腕,“不用麻烦了,已经没事了。”


“今天或许没事,但是我们还得在这艘船上呆三天才能回到岸边。”水户严肃地看着他。


“三天,不是一个月?”


“发生了这种事,生命都有危险,哪里还有玩乐的心情。我已经打算立刻折返,你们也稍微准备一下。”水户看了看手表,“我先下去了,晚上见。”


高跟鞋的声音远去了。


“不愧是政要的女儿,对于危险就是有着常人没有的敏锐度。”扉间抬头看着自家兄长,“无论对生命,还是对爱情。”


柱间嗤笑了一声。


爱情,他吗?


他要是知道爱情是什么,就不会有今天这种事了。他和水户之间最大的危险不是来源于那条人鱼,而是他自己。


 


三天之后,客轮平稳地靠岸。千手和漩涡家的仆人将行李一件件搬上早已停在码头的车队,跟随着主人们的黑色轿车一溜烟开回了家。


柱间有些怅然,他觉得这是他今生最后一次靠近这片大海。远处的海滩上稀稀拉拉的游客还隐约可见。他们或躺在五颜六色的阳伞下,戴着墨镜晒日光浴,或是奔波在水中,踩着他曾经踩出来的、却早已被海水冲刷了无数次的脚印。


胸口忽然传来一阵冰凉。


这块石头的意思,究竟是什么呢?为什么泉奈的反应那么大?为什么他恨不得要自己的命?


他觉得,他可能也没有机会知道了。


 


“令我没想到的是,一个星期之后,我就知道了它的含义。”柱间自嘲地笑了,手不自然地捂上心口,那里,已经空无一物。


佐助思索了一会儿,平静地问:“我猜,是至死不渝的爱情?或者是什么类似的意思。”


柱间点点头,“差不多。人鱼族的圣物,随处可得却依旧被他们视若珍宝。因为那是海洋最深处才能得到的纯粹,象征着终身伴侣意思的,海洋之心。”

评论(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