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 Chapter 10  

决定一口气把结局贴上来。因为刚刚写完还没有修文,如果有漏了伏笔或者有bug请各位小伙伴告诉我一下,感激不尽!


Chapter 10 额外的子弹

 

“佐助。”

佐助闻声回头,卡卡西站在后院门前看着他。他摘下头盔,停下单车,问:“找我有事?”

“鼬在哪里?”卡卡西走近他问道。

佐助跨上单车,简单说了句,“他说去酒窖拿些东西。”说罢便骑远了。

“注意安全!”卡卡西在后门懒懒地喊着。

 

刚刚走到门口,卡卡西就看到鼬寒着脸从酒窖里面出来。

“里面蛮冷的吧?”卡卡西问。

“你不是去过吗?”鼬反问到。

二人交错行过。

“说起来,我佩服你。”鼬说。“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样。”

卡卡西看着酒窖冒出的寒气。“话说,是自己就不行吗?”

“没错。必须是其他人才可以。”鼬背对着他,走了两步复又停下。

“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鼬藏在袖子下的手微微颤抖,“向我保证,你一定会救佐助。”他转过头来看卡卡西翘起来的银色头发。

卡卡西点点头,“啊,我保证。”他说。

“佐助也是我的学生啊。”

 

“哥哥?”佐助看着鼬骑着单车追上来。

“我们去海边看看好不好,佐助?”鼬似乎又恢复成了那个温柔体贴的哥哥,早上的阴影仿佛如梦一般散去。

佐助摇摇头,“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们还是不要离别墅太远。再说,说不定泉奈叔叔……”

鼬了然般点头,“那我们就在附近走一走,好吗?”

“好。”

兄弟俩推着单车在别墅周围来来回回地走。

“哥哥今天的情绪不对劲呢。”

“被人冤枉成杀人凶手,怎样都会生气的吧。”鼬平静地说。

“那……究竟是不是……”佐助试探着问。

鼬摇摇头,“不是。你相信吗?”

佐助点头,“哥哥的话,我当然相信。”

鼬停下脚步,注视着自己的弟弟。“我似乎离开佐助太久了,对不起。”

“哥哥总是忙工作的事情,也没办法吧。”佐助单纯的眼神让鼬一阵难受,他再次隔过单车抱住了佐助,蜻蜓点水般地吻了吻他的嘴唇。

“以前的事,后悔也来不及了。”他的眼睛似乎闪着泪光,“现在佐助是我最重要的人,答应我,一定要活下去。一定。”

“哥哥在说什么?”佐助错愕。“我不太明白。”

“没关系。”鼬离开他,“相信哥哥就好了。”他看着风中飞舞的落叶,眼神变得狠戾起来。

 

鸣人仰在床上。他手里拿着早上捡的录音笔。

“说是要睡觉,可是看见这种东西怎么睡得着啊。”他翻来覆去地想。

录音笔里只有一个文件。打开后:

“把他们引到丛林,我来杀死他们。”

低沉的声音,即使烧成灰也不会听错,这是宇智波斑。

但是是给谁的呢?

那个内应是谁呢?

他懊恼地捶着自己的头,仿佛这样能让他变聪明些似的。

忽然他的门响了。

“漩涡鸣人,我有话和你说。”

是鼬。

 

鸣人打开门,隔着门链。“我可不会傻到放你进来,你有什么话就这样说吧。”

鼬并不气恼,“没关系。我只想问你,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被斑偷袭之前我对你说过的话?”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药是柱间……’”

鸣人回忆起来了。

“你接着说。”他催促着鼬。

“你有没有设想过,如果是斑杀了泉奈后又杀了柱间,柱间故意留给扉间有问题的药,卡卡西杀了带土?”

“这,这怎么可能!”鸣人几乎要跳了起来,“他们怎么会杀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怎么可能!”

“正常情况下当然不可能……”鼬还要继续说着,忽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污蔑我杀了带土什么的,我就不计较了。”卡卡西背靠着栏杆开口,“不过我觉得你应该看看楼下电脑里的新发现。”

鼬瞪着卡卡西,终于还是闭上了嘴,一个人往楼下走去。

鸣人保持着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他……什么意思?”

“也许是死亡预告。”卡卡西眯着眼睛。

“死亡预告……”

杀死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鸣人想起佐助冷酷又带着微笑的表情,从头到脚打了一个寒战。

 

“尊敬的Mr.K,请您尽快离开。东部的海滩上,我已经备好了船。

                                     大蛇丸”

 

四个人盯着屏幕。

“马上去海滩上吧!”鸣人大叫,“找到那个什么K,然后坐船逃出这里。”

“这明显是圈套。”佐助哼了一声说,“按他之前的说法,这里还活着四个人,为什么就要走了?如果中计了,不是要被一网打尽吗?”

卡卡西点头,“没错,不过一直在这里等着也不是办法。不妨将计就计。”

“你觉得他会用这么明显让人看出来的东西骗我们?”鼬冷冷地说,“如果将计就计,才是真的中了计。”

“总要知道他是谁吧?”

鼬起身,“难道你还不知道他是谁吗?”

气氛紧张得一触即发。

“如果Mr.K还在我们中间,那么四个人一起行动,他不方便动手。如果动手了也会被马上发现。”卡卡西分析,“如果他是另外的人,我们加紧防备,想必也不至于全军覆没。”

“我同意!”鸣人连忙说,“快点,我们抓紧时间去海滩吧。”

“我拒绝执行这么愚蠢的决定。”佐助靠在墙壁上冷哼。

鼬看了他一眼,“我也是。”

卡卡西瞟了两个人。

“那我们就分开行动好了。我和鸣人去海滩。”他对视着那对倔强的兄弟。

“不行,佐助,你快跟我们一起走吧。”鸣人急的大叫。

佐助摇了摇头,眼神里满是坚决。

 

鼬和卡卡西同意分开两组行动。佐助表示无所谓,鸣人却心焦得不行。

“佐助跟鼬在一起一定会有危险的!”鸣人和卡卡西站在别墅大门前不停念叨。

“那是他自己的决定。”卡卡西话语中透着些许冷漠。“我们快点走吧。”

两人背起行囊,向前走了五分钟。

鸣人摇摇头,“不行,就算把他打得全身残废也要带他走!”他忽然撒开腿跑了回去,卡卡西无法,只得跟着他一起返回。推开别墅大门,鸣人刚刚走上楼梯,却看见一幕他难以置信的情景。

鼬的房间门猛然打开,佐助从里面倒退着走出,满脸的震惊:“哥哥,你这是……”

鼬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他的额头。

佐助倒退到了栏杆边上,鼬忽然猛地冲过来,佐助来不及躲闪撞到了栏杆上。

栏杆猛然坍塌,佐助整个人摔了下去,狠狠砸在客厅的地面上。

“佐助!”鸣人焦急地大叫,连忙冲下去。佐助整个人伏在地上仿佛摔晕了一样,鸣人使劲儿地晃着他:“你没事儿吧!你怎么样!”

佐助摇摇头:“我还好……”他抬起眼看楼上的哥哥。

鼬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阴沉无比,他手中的枪指了下来,鸣人连忙抱着佐助滚到一边,就在同时,子弹射入他们刚才停留的地砖。

“哥哥!”佐助摇着头,“为什么?”

“别说了,快跑!”鸣人不由分说拉起佐助就向外跑去。

卡卡西还没到门口,就看见两个人手拉在一起疯了一样地跑了出来。“卡卡西老师,我们快逃!”鸣人大吼着。

卡卡西看着佐助难以分说的表情,点了点头,跟在两人后面一起跑开。

这时鼬突然冲了出来,猛地扑倒卡卡西,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停下脚步的两个青年。

“别跑了,否则我杀了他。”

“放了卡卡西老师!”鸣人焦急地看着眼前的情景,在他们身边环绕,寻找突破口。

“把你们身上的刀具拿出来。”鼬沉着地命令着。

“你是斑的内应吗?”鸣人不理,依旧对着鼬喊。

鼬抬了抬睫毛,“那已经不重要了。”

佐助拉着鸣人,“先救卡卡西老师。”两个人拿出手中的刀,扔在地上。

“你可以放了卡卡西老师了吧?”

鼬迅速起身,退到三人对面,手里的枪仍然指着卡卡西。

“你为什么有子弹?”卡卡西悄悄环顾了一下四周,冷静问道。

“这不用你管。”鼬说。“你马上就要死了。”

卡卡西退到鸣人和佐助中间,“鼬,我不知道你怎么打算。”他环视了身边两个学生,“他们都是孩子。佐助吃了很多苦,鸣人也是。”

“我知道的,卡卡西。你可以相信我。”鼬点点头,余光瞟了瞟佐助。他的弟弟站在卡卡西左边,浑身发着抖看他。

鼬笑了笑,嘴唇轻轻动了动。

然后他猛地将枪对向佐助,叩响扳机。

与此同时,鸣人猛地将卡卡西向左边推了一下。

“砰”的一声。

卡卡西倒在了地上。

 

“怎么回事!”鸣人忽然大吼,“卡卡西老师!”他扑了过去,扶住卡卡西,又震惊地看向鼬,对方此刻也有些吃惊,“你……你竟然是要杀佐助!”

此时佐助早已疾速奔到鼬的背后,抬手猛击他的后脑。鼬带着惊愕倒在地上。佐助掏出怀中不知何时准备的绳索将他紧紧捆住。

“怎么会这样……”鸣人仍然摇着头,“他为什么要杀你,为什么?”

佐助看着倒下的哥哥,长长的黑色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

“我也……想问他……”他想起刚刚鼬的唇语。

我永远爱你。

他攥紧了手。

“鸣人,你……你把哥哥扶回去吧。我送卡卡西老师回房间。”他走近卡卡西。

卡卡西看着佐助,却说不出话来,眼底透露着浓重的悲伤。

“你失血过多,我去给你包扎。”他不由分说扶起卡卡西,揽住他的腰。好在他的身高已经和卡卡西几乎齐平,不用很费力也可以扛起卡卡西的肩膀。

鸣人看着他们的背影,点了点头,抓起昏迷的鼬向别墅内走去。

 

“我记得,卡卡西老师说手枪是他和鼬一起找到的。为什么,鼬的手里会有多出的子弹?”鸣人跪在沙发前看着昏迷的卡卡西。他的恩师已经无法止血,死亡只是时间问题。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呼唤他的名字,看着对方毫无反应的脸,紧紧皱着眉头。

“我怎么知道。”佐助扶着额头,“那个男人……他隐藏得太深了……他……”

“佐助,你还好吗?”鸣人关切地问。

佐助调整了一下呼吸,点点头。他起身望向庭院,“你记不记得,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

鸣人默默点头,“记得……”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告诉我是意外。我一直觉得奇怪……”佐助淡淡地开口,“但是现在好像突然知道了呢……”

“过去的事情不要想了啊,佐助。”鸣人出声阻止他。他迷茫和哀伤的表情让他揪心。“想想现在吧。我们……我们说不定可以出去了呢。”

佐助刀削般的侧脸映着午后的艳阳。“是啊……马上就可以出去了呢。”

“你看着卡卡西老师,我去准备吃的。”

“啊?”

“我们从早晨开始就没吃过东西了,你不饿吗?”鸣人有些疑惑地看着佐助。

佐助摇摇头,“发生了这种事情,吃不下也是很自然的吧。”

“不过,多少还是吃一些。”他转身向厨房走去。“我去弄吧,顺便给哥哥拿一些。你把哥哥锁在哪里?”

“琴房。”

佐助点点头,身影消失在走廊上。

 

鸣人皱着眉头注视他的背影,忽然手猛地被人握住。

他吓了一跳,低头一看,卡卡西眉头紧锁,死死拉着他的手,好像在说什么。鸣人将耳朵贴近,只听卡卡西不停地重复:

“不要杀了鼬。”

然后,他慢慢失去了呼吸。


评论(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