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 Chapter 3  


Chapter 3 第一个祭品

 

“恶作剧。”

宇智波斑在看到的第一秒就这样说,打算转身上楼。

“斑,等等。”柱间喊住了他。“我觉得有点蹊跷,水门说这纱布是刚刚拆封的,就算是恶作剧,难道是生产纱布的工人的随机概率攻击?”

扉间皱着眉头,“大哥你这个笑话不好笑。”

“我说的是事实。”

斑冷冷地说:“纱布是漩涡那小子递给波风的。就算波风是个老实人,不代表那小子也是。”

鸣人一下子跳起,生气地大叫:“你你……你什么意思啊!我怎么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都说是玩笑了。”鼬站在二楼,安静地注视着下面的一切,“不妨早点休息。佐助刚刚已经睡下了。”

鸣人咬着嘴唇不说话。

“我知道了!”带土突然捂着脸跳了起来,“是卡卡西!他被我戏弄了,所以要报复回来,是不是?”

水门摇摇头,“这不是卡卡西会做的事情。”

忽然一个嘶哑低沉的声音插入了他们中间。

“只是个小意外,让你们担心了起来,实在不好意思。”大蛇丸捧着一个精致的盘子走了过来,上面是十杯热腾腾的牛奶。“总之,我会联系纱布的生产商,让各位放心的。”

没有一个人动作。

“宇智波斑先生”,大蛇丸走近斑,“您弟弟的病怎么样了?”

“有劳挂心。”斑依旧没有表情。

“喝一杯热牛奶,对他的身体有好处。”大蛇丸微笑着说,“不过也许这个温度对于您来说,有些太低了……”

斑的手指抖了抖。他看了看眼前这个令人厌恶的男人,紧紧闭了一下眼睛,随即拿走两杯牛奶,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佐助睡了。”鼬重复着。“我也回去了,晚安。”

黑色的睡袍消失在佐助的房门里。

“我不喝你的东西!”带土大叫,绕开大蛇丸,仿佛那人身上有什么讨厌的东西一样,飞快地跑回自己的房间。

水门接过两杯牛奶。“多谢您了。”他浅浅鞠了一躬。又向柱间和扉间道了晚安,便带鸣人回了各自的卧室。

两位千手的当家互相看了一眼,柱间先拿过一杯牛奶,搔了搔头,还没出声,扉间便开口说:“我不喜欢喝这东西。”

大蛇丸端着剩余的几杯牛奶,慢慢走回厨房。在拐入走廊的一刹那,他的余光看见漩涡鸣人半开着卧室门,直直地盯着对面佐助的房间,良久未动。

 

钟声响了十一下。

带土倒在床上,正思考着卡卡西和琳的婚礼要雇多少台轿车,忽然他梦想中的新郎不声不响地出现在他面前。

“你想吓死我啊!”带土差点大叫起来,又连忙看看旁边斑的房间,听见没什么动静,才稍稍松了口气。

“你没有关门。”卡卡西简短地说,然后扔了一床被子过来,才补充道:“太危险了。“

带土傻愣着看他,“……这……这是什么意思?”

“保护你。”卡卡西不等带土有任何反应,从橱柜里扯出一块备用枕,轻轻扔在带土的枕头旁边。

带土仔细端详了他一阵,基本确认了他已经不会为晚餐时候的事情生气了,才咧着嘴笑开:“我说……卡卡西?”

“嗯?”

“我们出去走走吧。”

卡卡西皱了皱眉,“你好像真的不怕死。”

“我说,你该不会信了鸣人的恶作剧吧?我记得你明明已经上去睡了的……”

“我没睡。”卡卡西眉头皱了起来,“但是我也觉得不对。”

带土伸了个腰,起身揽过卡卡西的肩膀。“有什么不对啊。这里有两位千手大人,还有两位宇智波大人,就算出什么事,也跟我们没关系吧。”他拉着卡卡西向外走。“去看月亮吧,听说海岛上的月亮跟我们那里不一样,大许多……”

卡卡西盯着他看了许久,慢慢地点头。面罩后的表情,看不出是担忧,是无奈,还是欣慰。

 

两人走近后院,还没打开玻璃大门,就听见一阵他们唯恐避之不及的声音。

后院外的草丛里有两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好像是卧在地上,然而他们的动作太大,大到连半人高的草丛都挡不住他们起起伏伏的肢体。

“柱间,你给老子轻一点……可恶……”

“轻一点了你又嫌不够。现在忍一下就好了。”

带土连忙捂住眼睛拉过一旁的窗帘。“要长针眼了啊!这两个没羞没臊的老家伙,怎么不在屋子里……”

“屋子里才更不好做吧。”卡卡西淡然无比。

“卡卡……西!我看错你了!你……”带土尽力放低声音,怒斥着卡卡西。

卡卡西却仿佛什么也没看到一样,起身往回走。“如果不想他们尽兴后发现你在这里偷看,就给我赶快回房间吧。”

“我真是要重新考虑要不要让琳和你结婚了!”带土好像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一直生气地瞪着身边的白发精英。

“如果能让你重新考虑,那我感激不尽。”卡卡西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显示着他此刻心情愉悦了许多,“不过在此之前,我觉得我们还是快点离开的好。”

 

月亮真圆啊。又圆又大。

斑躺在草地上,呼吸着泥土和草根混杂的奇怪味道。他赤裸的胸膛上满是汗珠,随着呼吸上上下下地起伏,滚落下来,渗入地下。

“怎么偏偏挑这个时候。”柱间用手臂拄着头,从上面俯瞰他。“我记得你不是一向禁欲得很吗?”

斑摇摇头,“想做就做了。”他不去看柱间,只盯着夜空中那大得奇怪的圆月。“也许没有以后了。”

“你又打了什么主意?”柱间隐隐叹息,低下头亲吻身下人的脖颈。

“泉奈说我一直很有原则。他那么恨你,就因为你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改变我的原则的人。”斑的手搭上了柱间的后脑,将他向自己这边压了压。“可是,我好像不觉得,这是什么需要大彻大悟的事情。”

“他恋兄。”柱间直白地讲。

斑被他逗笑了。“你嫉妒我?”

“我一直希望扉间能对我有泉奈对你一半的依赖度,不,十分之一就够了。”柱间的表情异常诚恳。

斑摇摇头,“我宁愿用来交换……。”

他的话模糊不清,柱间心里疑惑渐生,却无法问出口。他知道,宇智波斑决定了的事情,他是没有办法做任何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再没有立场去问他任何事情。他只能默默低下头,继续亲吻着斑的前胸。

忽然斑猛地起身把他推开。“泉奈还生着病,我要回去了。”他抓起一旁的睡袍披在身上。

柱间觉得他出现了幻觉,因为他看到斑转身过去的瞬间眨了眨眼睛。

一定是幻觉……

 

“您还好吗?”

斑停下了脚步,第一次正视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子。

“我并不喜欢你。”他说,“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撑得久一些。”

“竭尽全力。”大蛇丸点点头。他注视着斑走上楼梯,脚步有些虚浮,但是背影却依然令人震慑。

 

第二天清晨,别墅里的客人陆续起身。水门整理完毕,推开门,正巧对面带土的房门也打开了,卡卡西戴着带土的圣诞睡帽,一脸迷茫地坐在床边。

水门忍着笑,装作什么也没看到的样子,走下楼。

大厅里已经坐了几个人。鼬端着一杯黑咖啡,手中拿着一份报纸,耐心地阅读着。佐助一个人坐在茶几旁,上面摆着一副国际象棋,正拿着一个棋子发呆。

院子里,鸣人一早起床在晨跑,那身橘黄色的运动衫在碧绿的草丛中若隐若现。

一切正常。

水门深呼吸了一口气,安抚了自己一晚的不安情绪,走上前去向鼬和佐助问安。

不久后,其他人也陆续走进餐厅。泉奈因为还睡着,没有下楼吃早餐。餐桌上的气氛虽然仍然尴尬,却好歹不至于像前一天那样剑拔弩张了。在用叉子将每一道饭菜使劲搅和了一遍后,带土终于表示愿意尝试一下,尽管他不承认自己实在是被饿着了。

 

大蛇丸将今天的活动安排发给大家。

“环岛单车?”扉间盯着手中的传单。

“佐助,我们去吗?”鼬转头问道。

“当然。”佐助点了点头。“在哪里取设备?”

大蛇丸转身指向正门不远处的仓库。“里面有十台单车,另外头盔和护膝护腕也有,请各位自行挑选。”

鸣人一跃而起冲了出去。水门有些歉意地笑了笑,跟着鸣人的方向走出大门。

“泉奈还病着,我不去了。”斑倚在沙发上开口,手里拿着鼬早上看过的报纸。

“诶?泉奈叔叔的病有这么严重吗?”带土凑上来,越过报纸上方佯装看着报纸内容。“‘楼盘价格暴跌,地产商欲哭无泪’……这种新闻也能作头条?”

斑没有理他,只是抖了抖手里的报纸。

“好啦卡卡西我们走啦!”带土一溜烟地窜到了门口。“说好啊我要紫色的!”

鼬和佐助跟着他们后面走了出来,隐隐听到带土在前面一边走一边和卡卡西比划:“差不多……五六个的样子……锁骨下面看不到……真的,红色的……真不骗你……”

鼬难得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一行人推着单车来到岛上的公路上。

“我一定是第一!”鸣人兴奋地大叫。

水门帮他正了正头盔,严肃地说,“鸣人,安全第一,不要骑得太快。”

“相信我,爸爸!”鸣人竖起了大拇指,“我的技术好极了!”

带土弹了下鸣人的头盔,“我不信谁的运动细胞可以超过我,不如我们来打赌怎么样?”

“我赌鸣人赢。”卡卡西有气无力地说。

“笨蛋卡卡西我要你输个底朝天!”带土被激怒了,一脚跨上单车绝尘而去。

鸣人连忙跟上,“带土哥你耍赖!”说罢也飞一般地冲了出去。

卡卡西摇了摇头,转头问:“鼬,佐助,你们一起来吗?”

“我没兴趣。”佐助不理他,侧着脸看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

“水门先生,我陪佐助看看风景,您先走吧。”鼬毕恭毕敬地说。

水门点点头,并不强求,“那我们就走了,你们玩得愉快!”

“跟小孩子们一起比试,大哥您真够无聊的。”扉间寒着脸看柱间摩拳擦掌的样子,觉得一阵违和。

“青春和年龄是没有关联性的,对吧水门!”柱间哈哈笑着,踏上单车飞远。

 

鼬和佐助推着单车在公路上慢慢行走。

“说起来,佐助好像兴趣不大呢,明明抽奖的时候有那么高的热情。”鼬微笑着,侧过头看弟弟的脸颊。

“这种事情无所谓。”佐助眨了眨眼睛,“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就好。”

鼬看着空中飞舞的落叶,安静地问:“你是想爸爸妈妈了吗?”

“没有。”佐助飞快地回答,“我只是想和哥哥在一起。”

沉默蔓延开来,然而这对兄弟似乎都不介意。

“哥哥,”佐助忽然出声打破沉默,“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说吧。”鼬柔声回答。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又做了你不希望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鼬停下了脚步,“我说过的,佐助。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永远爱你。”

佐助偏过头去。“还真狡猾啊,鼬。”他克制着声音,“你总是让我没办法。”

鼬将自己的车子停下,然后过去拥抱了佐助。弟弟短翘的头发扎着他的脸,好像刺到了他心里某个地方,一下一下撞击着他的脑海,感觉有些东西要爆发出来似的。

这个时候佐助突然把他推开。

“哥哥,来比赛吧,只有我们两个。”刚刚的情绪变化好似消失不见了,佐助的脸上重新张起桀骜和冷酷。“我一直都希望能超越哥哥呢。”

“愿意接受挑战,我的弟弟。”鼬欣然点头。

 

两个人骑了好长一阵子,慢慢从蜿蜒的公路骑到了草地上。岛中央的别墅似乎已经有些遥远了。

他们停下了车。

“怎么了?”佐助问前面的卡卡西。

其他六个人表情各异,或诧异,或惊恐,或陷入沉思。鼬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

海浪拍打着悬崖下面的礁石,阵阵涛声淹没了一切鸟鸣。

“码头……不见了。”

 

“这是阴谋。”带土急促地呼吸着,“卡卡西我们快点走吧。”

“现在想走也不能走了。”水门冷静地说,“我们马上回别墅。我想那个大蛇丸应该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事情和他有关,我想他不会说实话的。”扉间冷静地分析。“我们不能自乱阵脚。就当做今天什么都没看到……”

“如果是这样,他就不会安排我们今天作环岛单车游了。”柱间打断了他。“事情比我们想象得复杂。”

“我说!”鸣人忍不住大叫,“我们不是什么大人物诶!我在学校的期末考成绩榜上只排了倒数第几名,有谁会想害我们啊!”

“难说。”鼬的表情也变得凝重了起来,“也许不知何时得罪了什么人也说不定。”

“要下暴风雨了。”佐助看着远方浓重的乌云,平静的话语透着凉意。

 

众人飞快地骑着单车赶回别墅。

开门的不是大蛇丸,却是红着眼睛的斑。

“斑,我跟你说……”柱间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泉奈死了。”斑冷冷地说。

“柱间,我要你的命!”他手中握着刀,闪着寒冷的光,反射出他的面容,美丽又疯狂。


评论(1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