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火影,一朝去报社
在各类国产古装偶像剧中荒废人生
rpg游戏迷但是手残党,国产古风我的爱
叉团live何时开到这里,望眼欲穿

分裂,啰嗦,敏感的女汉子
青春真的是不值钱啊

【火影/多CP】无人生还(悬疑向)Chapter 2  

Chapter 2 各怀鬼胎

 

带土担忧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卡卡西,怎么办,我又多长了一条皱纹。”他苦恼地揪着自己的眼角。

“人生常态罢了。”卡卡西躺在床上看书,一只脚搭在另一只脚上打着节拍。

“可是水门老师比我大那么多,看起来还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带土一屁股坐在卡卡西床边。“他那么驻颜有术,怎么也不传授给我们。”

卡卡西依旧懒懒地回答,“我不记得水门老师是教美容课的。”

带土摆弄着指甲,说:“也是啊。话说水门老师到底是教什么的来着?”

我不记得了。

我也不记得了。

 

斑试了一下杯子里的水温,皱了皱眉头后,又加了些热水进去。

“大哥,我自己来。”泉奈挣扎着从床上坐起。

“别动。”斑简短地说。他拿着手中的水杯和两枚白色药片来到了泉奈的床前。

泉奈冷笑着看他手里的药,“千手的药,真的吃不死人吗?”

“别多说话。”斑皱了皱眉头,“我看过成分,治疗发热和感冒是没什么问题的。你快把药吃了吧。”

泉奈接过水杯,忽然“啊”地叫了一声。

“大哥,这水好热!”

斑疑惑地接过来,“我觉得温度刚刚好啊。”

“大哥!你差不多加了满满的开水进去!”泉奈按着额头,“你看杯子上的热气,都足够闷死我了。”

斑将水杯拿到眼前。

可不是吗。

他攥紧了手。

 

柱间哼着小曲在别墅门前散步。扉间冷笑着问:“见到宇智波斑就让你心情那么愉快吗?”

“我好久没见他了。”柱间砸吧了一下嘴,“话说中午的菜还是挺好吃的!哈哈,我真是中大奖了!”

大哥你前后两句的逻辑在哪里?扉间头疼地想。

“说起来,”柱间突然拍了一下扉间的肩膀。“你这次见到泉奈,好像不像以前那么冲动了哦?”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扉间不耐烦地回答。“而且……”

“而且什么?”

“没什么。”

心里总觉得有个疙瘩似的。

柱间回过身,倒着走,“话说扉间,你和泉奈认识的,好像比我和斑要早啊?为什么没试着相处一下呢?”

扉间看着自己大哥满脸八卦和好奇的表情,心里没来由的怒气:“是!因为我们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阻止你们在一起了!混账大哥!”

“哈哈哈!”柱间爽朗地大笑,“虽说如此,”他揉了揉鼻子,“我们俩最终还是没有在一起啊。”

“和漩涡联姻是你自己的意思。”扉间冷冷地说。“谁让她是……她是……”

记忆突然断层。扉间懊恼地按上自己的太阳穴。明明还不是很老,怎么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记不起来了……

“你看那个!”柱间忽然指着大门方向。“那个图案多威风啊,回家以后我们也照着雕一个怎么样?”

扉间暗暗想着,大哥你转移话题的能力还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生硬。随着柱间的手指方向看去,扉间不屑地说:“大哥,那里什么都没有,你又逃避话题了,真是……”

“什么都没有?”

“当然!”扉间有些恼怒,“难道您觉得我盲了吗?”

柱间注视着别墅大门,嘴角的笑容渐渐消失不见。

 

“鸣人。”水门敲开儿子的门。

“什么事爸爸?”鸣人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金发出现在门口。水门看着他湿淋淋的衬衫,叹了口气,走进了房间。

“你妈妈一定会埋怨我没有照顾好你。”他看着儿子桌子上的泡面发愣。

鸣人赶快将泡面一股脑扔进垃圾桶中。

“不是啦,爸爸!”他连忙说,“我是中午吃的不够饱……我……”

“是因为佐助?”

鸣人咬了咬嘴唇,悻悻地坐在床上。“他说……他不要我了。”

“本来以为这次碰巧见到他,能好好和他说说话,没想到他竟然……他竟然告诉我,他喜欢的人是鼬大哥……

“我喜欢他那么久……他一点感觉都没有嘛?”鸣人扑进软绵绵的席梦思里。

水门提着他的衬衫将他揪了起来。

“那就带他走吧。”

鸣人猛地瞪大了眼睛。“老爸你说什么?”

“带佐助走。”水门注视着鸣人湛蓝的眼睛。“我觉得这里有问题。”

鸣人奇怪地问:“这里有什么问题?”

“万分之一的概率,结果我们十个人都是认识的。”水门攥紧了拳头,“五个宇智波,这本身就很有问题。而我们五个中的四个,勉强都可以算是千手一脉的亲戚。就连最远的卡卡西也是我的学生。我觉得这不是巧合。”

鸣人晃了晃脑袋,“我觉得是缘分啊!”

“如果是阴谋呢?”水门的声音有些发颤。

鸣人不说话了,定睛看着父亲。

“我怎么样都没关系,无论如何,我都要为玖辛奈保护好你。”水门紧紧拉着鸣人的手。“所以,带佐助走吧。现在,马上,到码头坐船离开。”

鸣人思考了几秒钟。“老爸,你杞人忧天啦!谁会谋害我们啊!我们都是普通人诶!”

水门没有回答,他眼中流露出阵阵迷茫。“我也不知道,但是总觉得……好像有事发生的样子。”

“管他有什么事呢!”鸣人又恢复了信心满满的样子。“我会替老妈保护好你的!”

水门看着长大了的儿子,笑容里带着无尽的担忧。

 

佐助躺在枕头上。他穿着灰色棉睡衣,上面印着一只熟睡的小黑猫。鼬坐在桌前写着什么。

“哥哥……”佐助轻轻呼唤着。

“怎么了,佐助?”

“你在写些什么?”

鼬转过头来,“打扰你了吗?我回我房间去好了。”

“你在写些什么?”

鼬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说:“给爸爸妈妈写信。”

佐助闭上了眼睛。

“他们不是走了很久了吗?”

“没错。”鼬点了点头,“但是还是想告诉他们,我和佐助过得很好。”

“你继续写吧。”

“真的不会打扰你午睡吗?”

佐助翻了个身。“不会。我需要你陪着我。”

房间里安静无比,只有鼬的笔传来“沙沙”的声音。

“说起来,”佐助忽然又出声,“为什么我们没有爸爸妈妈的照片呢?”

“什么?”

“我是说,不是有手机、相机了么,为什么……我们没有留下一张爸爸妈妈的照片呢?”

鼬看着笔下工整的字迹。“我也不知道,佐助。对不起。”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道歉……”佐助的声音轻得快听不到了。然后就是轻微的鼾声传来。

鼬的笔尖停滞良久,一滴斗大的墨水落在纸上,顿时覆盖了刚刚落下不久的文字。

 

晚餐时间。

“泉奈的病怎么样了?”扉间忽然出声问。

斑瞥了一眼身旁空着的座位,头也不抬地说:“你也会关心泉奈?”

“不行吗?”扉间忍着怒气。

“好啦好啦。”柱间哈哈笑着打圆场,“斑啊,泉奈不是一向身体很好嘛?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他吃了药睡了。”斑简短地说着,便不再出声。

“带土哥身材真好啊!”鸣人忽然大叫。

“他以为我们都有吃饭时看他裸泳的兴趣吗?”佐助不屑一顾地看向窗外。忽然他意识到自己接了鸣人的话,连忙一脸恼怒地低下头奋战盘子中的三文鱼沙拉。鸣人眯起了眼睛,第一次在餐桌上看了佐助一眼,却不再说话了。

“你带土哥也想保持和你一样的青春。”卡卡西一边翻着手里的书一边拿着一块蒜蓉包时不时啃上一口。

“可惜岁月不饶人。”鼬平静地说。

随后再没有人说话,餐桌上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佐助逃避着鸣人的视线,只得转头盯着游泳的带土,心里有些堵气。他看着带土在水中不断地翻腾,麻木地想着他似乎也有过绝望窒息的时候……

“快去救他上来!”水门焦急地大喊。

佐助猛然惊醒。他看见带土不停在水中挣扎,连忙冲上去打开花园大门,一下子冲了出去。

但是有人比他更快地跳下水池。

旗木卡卡西。

他奋力游向带土,从背后揽住他的脖子,使出全身力气将带土拖回岸上。

带土躺在泳池边,好像死了一样一动不动。卡卡西跪在他身旁不停地喊他的名字,整个人似乎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

“卡卡西老师,人工呼吸!”鸣人大声提醒。

卡卡西猛地呼了一口气,俯下身去……

 

“哈哈哈笨蛋卡卡西!”带土一口水喷在卡卡西的脸上。“这下子终于学会游泳了吧!哈哈哈我真是天才啊!”

带土一扑腾跳起,掐着腰大笑:“竟然连天才佐助也被我骗了!哈哈哈,今天简直是我出生以来最开心的一天!”

佐助的表情迅速由焦急转为愤怒。他恨恨踢了踢泳池旁边的椅子,越过众人走进别墅内部。

水门又气愤又无奈:“带土,我以为这是鸣人十年前的把戏。”

“哈哈,小鸣人才不会有这么出色的演技呢?是吧笨蛋卡卡西!”带土一拳捶在卡卡西肩上,复又哈哈大笑。

卡卡西保持着跪着的姿势,呆愣了许久。忽然他一下子跳起,狠狠地打在带土脸上。带土吃痛,一屁股坐在地上,惊愕地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喘着粗气,一句话也没说,狠狠看着带土。

“少年不知愁滋味。”扉间忽然开口。他抱着双臂看着身边的哥哥和依旧坐在餐厅用餐的斑。

“啊呀小孩子们顽皮一下也是可以原谅的嘛!”柱间看着僵持的二人,试着缓解这尴尬的气氛。“斑呀,你也来管管你侄子吧……”

“他从小在海边长大,难道会淹死在这里吗?”斑冷冷看着这场闹剧。“倒是你,我宇智波家的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

柱间难得沉默了。

 

“水门老师……哎呦,您轻一点啊!”

带土抓住水门给他肿了的脸上药的手,不住地抱怨。

“你活该。”鼬简短地说。

“喂喂喂,堂弟啊,你好歹有点同情心吧!我都被打成这样了……”

“你没看见刚刚卡卡西哭了吗?”佐助火上浇油。

“啊?”带土愣了,“怎……怎么可能……那个天才卡卡西……”

佐助摇了摇头。“我真替卡卡西老师不值。”

“小佐助你什么意思啊……哎呦……痛……”

“什么意思你自己猜吧。哥哥,我们回去。”

佐助牵过鼬的手,一起向楼上走去。

鸣人咬着嘴唇看他们的背影。

“鸣人把纱布递给我。”

“鸣人?”

“鸣人!”

鸣人拿起纱布,“爸爸。”

他的声音出乎意料地平稳。

“给你看个东西。”

水门接过他手里的纱布,奇怪的是明明刚刚拆封的纱布,上面却有一些猩红色的斑驳痕迹。

水门将纱布展开。

红色字迹。

 

“没有一个人能离开这里。”


评论(16)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风 | Powered by LOFTER